橄榄园被强震劈成50公尺深峡谷  南韩地下水位竟上升7cm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15日】

土耳其6日发生规模7.8的毁灭性强震,东南部一处青翠的橄榄园因此被一分为二。当地更出现了一个长度超过300公尺的裂谷,将当地分隔开来。

根据土耳其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经由路透在15日发布的影片,从惊人的无人机空拍画面可以见到,跟叙利亚接壤的土国哈塔伊省阿尔蒂诺祖(Altınözü)区一个橄榄园因地震而分裂成两半,大地则出现了巨大的裂缝。

安纳杜鲁新闻社与CNN报导,这个锯齿状又呈现沙色的峡谷般裂口宽200公尺、长400公尺、深50公尺,再一次展示了6日强震的毁灭性力量。住在附近的艾克苏(Irfan Aksu)向多安通讯社(Demirören News Agency)表示,当地震开始时,他住的地方传出了‘不可思议的声音’。他说,‘当我们醒来,这里就像是战场’。

艾克苏恳请专家检查当地以防今后可能的损害,‘这里不是小镇,盖了1000栋房子,有700万人住这里。当然啦,我们很害怕…如果再近一点,这就会出现在我们镇中心了’。

土耳其强震能量传7400km? 南韩地下水位竟上升7cm

土耳其强震发生超过一周,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惊人,距离土耳其7400公里远的南韩,地下水位竟然上升7公分,专家认为强震的震波,为岩层带来巨大压力,才会出现这样的变化。

 土耳其规模7.8强震发生后,没想到远在7400公里外的南韩竟然观察到这样的变化。

韩联社记者:‘(6日)上午10点28分在韩国监测到地震波,大约30分钟后闻庆市观察井的地下水位上升了7公分,江陵展望台的水位也上涨约3公分。’

强震让南韩地下水位上升,尽管地震本来就可能导致水位变化,但专家还是直呼不寻常。

韩国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李洙贤:‘通常地震波在传播过程中,能量会减弱,然而(土耳其地震)规模如此大,压力会根据地震波作用于地下才可能改变水位。’

不过强震影响南韩地下水位已经不是第一次,2011年311东日本大地震南韩地下水位就上升1至2公分,2021年纽西兰克马得群岛8.1强震时也观察到大约2.3公分的水位变化,强震似乎不分距离都会影响南韩的地下水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