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民意的烟火

史征


【正见网2023年02月05日】

此刻,璀璨的夜空淹没了人们万般思绪,剥夺的回归,复得的欣喜,都随着欢庆礼花的轰然炸响,灿烂了夜空。曾经的挣扎、压抑、痛苦,随着空中绽放的烟花,瞬间化为一团团密密麻麻舞动的彩蝶······

好多个年了,心都未曾轻松过、快乐过,压迫着,束缚着,窒息着,就这样,我们过着一个又一个寂寞的年。

年味儿丢失了。今年,我看到英、美的华人新年盛况,热闹而喜庆,心里分外激动。朋友发来加国特鲁多总理与华人欢度新年的开心视频,让我们在国内的亲友和同学特别羡慕。看到老外也和华人同胞一样过中国年,打心底为他们高兴。亲友们还亲临神韵演出现场,看到令人神往的神韵晚会。 

今夜,没有号令,没有招呼,好像心有灵犀,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人们竟都无视中共那些烟花禁放令,点燃迎神的烟花和礼炮,一时间,火焰腾起,撕破封禁已久的铁的夜幕。一枚枚,一片片,呼啸着,在夜空中炸响,那威猛的气势,如巨雷,如狂风,如海啸,不可阻遏。远处的眼前的,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那一刻,有的人欢呼着笑了,有的人笑着竟流泪了。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硫磺味儿,那竞相争艳的烟火,裹挟着不甘与愤怒,向往和挣脱,是欢庆,是苏醒,是抗击······人们累积多少年的屈辱,压在心底,此刻,岩浆一般喷涌而出 ,痛快!淋漓!豪迈!

什么噪音扰民,什么污染,什么安全隐患,这些骗人的借口,统统见鬼去吧!这是年的隆重庆典。宋代王安石写下这样的诗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年的古典仪式,是年的传统传承,千百年来,绵延不绝。年的况味怎容邪恶毁灭?团圆的喜气,驱邪的庄严,敬神的肃穆,怎能没有烟花爆竹呢?就在这盛大的烟火中,我们感受着年的前所未有的隆重和殊胜。

这民意的烟火,正撕开中共独裁的黑幕,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三年防疫,中共恐怖的“清零”,使封控区的民众水深火热,民生艰难。灾难面前,人们终于看清了,历史上民间传说中那只吃人的年兽,那个吃人的红色恶龙,不就是中共邪党吗?难怪它那么惊惧烟火,那么去禁止去打击,它是受不了灿烂的光焰啊!它容不下人民的快乐和幸福。

邪党篡政七十余年载,欺瞒人民,自我美化,嘴上挂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却个个贪赃枉法,欺凌百姓,人们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买不起房,疫情中,更是举步维艰。这次,人民彻底的痛醒了,所以人们才尽情地放,随心所欲地放,因为那盛大的烟火,是神州处处除魔的原子弹。

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强烈地感受过传统的年味儿,仿佛一时间回到大唐的除夕夜,回到历史上一脉相承令人思味的年夜。

烟火一直在持续的放,好像没有停止的意思。美丽的烟花照亮了夜空,也点亮了人们晦暗的心。在缤纷的烟火中,传统在向我们回归,喜庆而祥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