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带给我们的启示

平凡


【正见网2023年02月05日】

《水浒传》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一定有不同于其它古代小说的不同之处。从初中开始一直到成年,阅读《水浒传》时,非常喜欢看英雄好汉被逼上梁山的前半部分,对于后半部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抗拒,读起来总感到有点什么东西没看懂:昔日英气风发的一百零八条好汉为何落得如此结局?!

有一天,阅读网络上对《水浒传》的认识文章,突然有一种拨开迷雾的感觉:原来我一直站在党文化假、恶、斗角度看问题,没有站在传统文化的角度看问题。因为施耐庵写作《水浒传》是在传统文化占据主导的时代,他不知道党文化为何物,更没有党文化观念,所以我们认识《水浒传》不能脱离传统文化这个历史背景。

古人相信“天人合一”,相信神佛在上,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在衡量着人间的一切,人的言行只有符合了天理才是正确的,才是善言善行,才会得到福报;不符合天理就是恶行,只能遭受恶报。

江湖义气,人觉得没问题,古人也认同,但同样要符合善恶有报这个天理。宋江接受了九天玄女传授的天书,要替天行道;同时九天玄女也告诫宋江:做不好,歪曲了玉帝的旨意,要下地狱。所以,宋江在水泊梁山打出了“替天行道”的旗号,却偏偏行的是“一心要招安”,这不是在助纣为虐吗?百姓仍然没有脱离水深火热的苦难处境,反而被利用来打方腊,结果一百零八条好汉没有几个得到善终的,始作俑者宋江本人也被毒酒毒死,临死也拉上黑旋风李逵,这不是错上加错吗?

过去看《水浒传》后半部分别扭的原因就在于此,没弄明白其中的因果关系。当明白这样的因果后,再看《水浒传》,心里没有了别扭的感觉,只会为宋江的错误选择而惋惜。

《水浒传》带给我们今天人有很大的启示:

 一:不管在人中带着什么样的观念与做人标准,遇到天象变化与天意选择,一定不要被自己的观念带动,认真的思考一下,如何顺应天意作出选择;

二:作为组织的领导者、决策者,自己的一念选择会给组织以及他人、自己带来善报或恶报,不得不慎重。

始作俑者江泽民与中共狼狈为奸迫害法轮功,作为已经失去传统文化继承的中国人,可能理解不了会带来什么恶果,还会当作什么政治运动看待,会有及时站队,迎合中共的各种行为,或者我也分不清谁对谁错,保持沉默等等做法。对于这样的行为,法轮功学员知道会带来什么后果,所以才站出来讲真相,一讲二十多年都没有停止。

2002年,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惊现一块2.5亿年前的巨石,石头上有“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引起了中共的各路专家、媒体的考察与报道,一致认为是真的。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到现场观看这块巨石。按照中共的邪恶本性,也没有毁掉这块石头,反而开发成风景区。风景区的门票上都印着这块巨石,“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也清清楚楚的印在上面。这就是“天灭中共”的天意在人间的展现。

2004年与2015年,海外的中文网站大纪元相继发表了《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两本书,深刻的揭露出中共的魔鬼本性与来在人间的终极目的——毁灭人类,把中共迫害法轮功妄图毁灭人类的罪恶目的揭露给世人看,看世人如何做选择。而且大纪元配合天象变化还推出退党网站,给了众生一次选择决裂中共,选择投身神佛怀抱的机会。因为神佛看人心,用小名、化名、笔名、原名都无所谓。人只要敢于走出这一步,就是一次新生的机会。甚至那些没有条件上网声明,表明心迹的,可以把退党声明张贴在公共场所,神佛都认可。这是前所未有的得救机缘,最方便最捷径的得救方式。人抱着各种观念,不敢去认真思考当前的天象变化与天意展现,才是得救的障碍。

当然中共还在变换着谎言欺骗民众,它是魔鬼,所以它不会停止毁灭人类的步伐的。就象那白骨精,如果孙悟空不一棒打死它,它还会继续迷惑唐僧,害唐僧的。

法轮功真相已经成了众生得救的唯一保障。顺应天意作出选择,才能无愧于今生;象宋江那样抱着人的观念不放,一心想招安,搏个封妻荫子,把神佛的嘱托抛掷脑后,逆天意而行,落得个被毒死,下地狱的恶报,才是最可怕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