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爱你原貌

彤心


【正见网2004年07月10日】

在森林里,住着一位很自卑的小精灵。为什么小精灵那么自卑呢?因为他实在是长得太丑啦!

他有一大一小的眼睛,一弯一直的耳朵,只有一个鼻孔的鼻子,没有嘴唇的嘴巴。天呀!这种长相实在是太可怕了,难怪小精灵那么自卑。

其实小精灵心地可是很善良的呢!他经常会去“偷偷”帮助别人,却不敢让人家知道,因为他怕吓到看见他的人。所以平时小精灵总是躲在没有人的地方,听着风传来的消息,一听到谁有困难,就偷偷去帮助他。

风中的召唤好心动!

一次,风传来了一阵声音:“嘻嘻…哈哈…来呀!来抓我呀!抓不到……抓不到……”原来是一群小孩子在玩抓迷藏的嘻笑声,小精灵突然感到好寂寞唷!他也好想有一群可以一起玩闹的朋友们!小精灵叹了一口气说:“唉!如果我没有这一大一小的眼睛,或许我也会有很多朋友吧!”

有一次,风传来了一阵美妙的音乐声,原来是城里正在办演奏会,一阵又一阵清柔的音乐让小精灵听得心软软的,不自觉的说:“真好听的音乐呀!要是我没有这一弯一直的耳朵,我也可以到城里去听了!”

又有一次,风带来一阵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香味,小精灵每天吃着森林的香菇、草,从来没有闻过这么香的味道,正想循着香味飞去时,“慢着!!你在干什么!要是城里的人都被你吓到了,你不是害了许多人吗?谁叫你只有一个鼻孔的鼻子!”小精灵生气的对着自己说!

遇见美丽的女孩

春天到了,森林的百花都开了,许多城里的人都会来森林里赏花,这个季节,正是小精灵最感到困扰的季节,因为他二十四小时都要保持警觉,只要一有脚步声,他就要迅速的躲藏起来,不能露出一些蛛丝马迹。

有一天,小精灵听到一阵似铃铛的歌唱声,这歌声实在太好听了,让小精灵忍不住一直听下去,舍不得走开。小精灵心想:“再听一下下就好了,我会躲得很快的!”

歌声随着脚步声愈来愈近了,小精灵好想看看那个唱歌的女孩是谁?自言自语说:“看一下就好了,我会躲得很好的!”女孩愈走愈近,小精灵看到了!“好漂亮的一个女孩子!”女孩真的长的好漂亮,卷卷的金色头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让小精灵不禁看傻眼了,而忘了跑开。

女孩突然大声喊:“救命呀!救命呀!”小精灵以为自己吓到她了,忙着躲到树叶背后,心里想着:“糟糕!都是我的错!我吓到她了!”

正在自责中,他又听到女孩的呼喊声:“救命呀!救命呀!有蛇!有蛇!!”小精灵松了一口气说:“还好,不是我吓到她的!”但是要怎么救小女孩呢,“如果我一出去,她一定会看到我的呀!怎么办呢?”

小精灵心急如焚却又迟疑不定,突然他看到身边的大叶子,心里高兴的想着:“有了!我拿大叶子挡住我自己不就没事了吗!”小精灵两手抓着一大把叶子,把自己全身都遮住了,迅速的跑到小女孩面前,用嘴巴把蛇叼走了,就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变脸心愿实现了

自从小精灵看过小女孩之后,每天都忘不了,感到相当苦恼,他从来都没有这么痛苦过!

一阵清柔的风吹过来说:“别烦恼!别烦恼!森林的东边一座池,可改变你的脸!要记得!要记得!水结冰之前变完成!”声音响过一次之后就不再响了,但小精灵却听得很清楚且牢记在心,心里高兴极了,想到以后不会吓到别人,想到可以去见美丽的女孩了,他飞也似的跑到森林的东边去!

“啊!”小精灵惊呼着,果然有一座清澈见底的池水。

小精灵俯蹲在池水边,池水上映出小精灵丑陋的脸。小精灵对着池水说:“我想把眼睛变得一样大!”果然池水映出的眼睛变得一样大了!

小精灵心里好高兴好高兴!小精灵又对池水说:“我的耳朵要两个都弯弯的!”

接着,小精灵的鼻子、嘴巴,也变成了像正常人一样了,池水上映出来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美男子,水也渐渐的结冰了。小精灵高兴得手舞足蹈说:“我永远也不要再变回去啦!”

小精灵原貌人人爱

小精灵欢欢喜喜的走到城里去,他看到一群小孩子在玩,高兴的想加入他们,可有一个小女孩却大哭说:“你跟海报上小精灵戴的帽子一样,可是你却不是小精灵!”

小精灵朝着小女孩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大街小巷的海报上,都贴了少了嘴巴的他,小精灵吓了一大跳!“这是怎么回事?”

小孩们说:“你一定是外地来的吧?我们城里面有一个会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小精灵,大家都很感谢他。” 小精灵感到相当愕然,又接着问:“为什么要贴着小精灵的海报呢?”

小孩们异口同声的说:“因为我们都很喜欢他,皇宫里面的画匠带着画笔,要我们每个人说出对小精灵挤得出来的印象,我们从来没有正面看过他,每次他来帮忙我们的时候,都只有看到小精灵的帽子一闪而过,他的脸就是从风中传来他的声音才画出来的呢!”

小精灵又问道,那为什么不把嘴巴画上去呢?小孩说:“因为只有公主才看过他的嘴巴呀!公主在春天的时候曾经代表所有的人去森林里邀请小精灵呢!”

另一小孩说:“公主知道他怕看到人,就一个人去找他而已,那天遇到蛇,还好小精灵及时救她呢!但却只有看到他的嘴巴就消失了,所以嘴巴是公主在最后要补画上去的!”

小精灵顿时明白了,他所看见的美丽女孩就是公主了,他好想马上跑到皇宫里面跟公主说:“我就是小精灵了!”

跟小孩们说再见之后,小精灵又继续走,走到广场前,许多人聚集在那里,大家的表情都显得很伤感,小精灵很疑惑的问一位穿雁尾服的男士:“请问这里发生什么事吗?” 男士说:“我们前几天筹组一个露天音乐会,想要藉着音乐的声音把小精灵吸引来,但他却没有来,我们想不出来其他办法了!”

在一旁的厨师也难过的说道:“我们聚集了全城最棒的厨师,煮了许多的菜,想要邀请小精灵一起来吃,他也没有来,我们都好想亲口跟他说谢谢,却一直没有机会。”

小精灵又惊又喜的说:“我就是小精灵呀!”

忽然,大家都用鄙夷的眼光看着他骂道:“你不要再骗人了!你们这些外地人最喜欢来骗我们,还好我们已经有了小精灵的画像,你们根本不了解小精灵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滚吧!”

小精灵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纳闷的离开了人群。心里想着:“或许公主会相信我!”说着就往皇宫的位置走去!

重回返真池

公主正在皇宫附近的小公园拿着笔画画,小精灵走近一看,原来公主正在为一张张的海报补画嘴巴。小精灵感到相当感动,跪下来说:“尊贵的公主呀!我不值得你为我如此做!”

公主吃惊的看着他问:“你是谁?为什么要这么说?” 小精灵说:“我就是小精灵呀!”看到公主质疑的表情,小精灵接着说:“还记得那天在森林里我拿着树叶遮住自己把蛇叼走吗?”

公主相当激动的看着他说:“我记得!我记得!” 于是小精灵就把自己长相改变的原因告诉公主。

公主告诉小精灵说:“我相信你!但城里的人不一定相信你!因为之前来了太多骗子了,除非……你变回来。”

小精灵迟疑了好一会儿低声问公主:“如果我变回像海报中的那样子,你…会…喜欢我吗?”

公主扑哧笑了一声说:“傻瓜,难道你不明白我们都爱你的原貌吗?虽然你长得和我们不太一样,但这就是属于你自己的特色呀!更何况你还有一颗比外貌更重要的善良的心!”

小精灵说:“可是水已经结冰了?我变不回来了?” 公主说:“没问题!奶奶给了我可以让水解冻的药水!为了让你出来,我们可是想了许多计谋呢!我们一起回到返真池吧!”

小精灵说:“啊!?那个池水叫返真池呀?” 公主笑道:“对呀!大部分去改变的人都会想再变回原来真正的自己,除了那些已经完全迷失的人,所以叫返真池呀!”

于是小精灵在公主的协助之下变回了原来的自己,他也不再自卑了,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己,也继续帮助、保护城里的百姓。当然他已经不用再躲在森林里了,而是变成国王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