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在中文学校洪法讲真象

妙善


【正见网2004年07月06日】

今天,要弟弟开始完全自己吃饭。倘若不自己吃,也不再喂他。而且,不再让他吃零食。这样子狠心也是为他好。不然,真要把他惯坏了。

早晨很早起床,已经炼过功了。所以,去中文学校就想读读《转法轮》,也读一会儿《文心雕龙》。结果,一读起《转法轮》来,觉得神清气爽,甜美宁静,杂念很少,就不想放手了。

这一段时间来,眼睛视力有一些衰退似的,看书很费劲。想着大概是眼睛太干燥了。近来状态也不太好,学法炼功发正念三件事哪一件也没有做好。眼睛视力的衰退与此有关?

读着《转法轮》,中间去看过孩子们两次。一次是去给弟弟换教室,另一次就是课间,去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

我是在家长的休息室读书的,和另外两位家长坐一起。一位是老人,另一位也和我一样是孩子的母亲。他们俩一边聊天一边看报纸。

每上完一堂课,我看了孩子们后又回到那里去和他们一起。孩子们上第二节课时,我正在专心读书,那位妈妈就问我:“读什么书呢?小说?”我将手中的《转法轮》封面给她看,也给那一位老人看。他们就开始提一些问题。诸如法轮功要怎么炼?除了炼功外还要不要读书?

我就给他们讲。讲炼功的好处。我说自炼功四年多来,我从来没有生过病,连感冒也不会得。我还说炼功使人心平气和,净化身心,所以不会生病。我也讲了我姐姐更年期延后的例子。

他们听得很专心。似乎,他们对大法没有多少抵触情绪,至少嘴上没有讲出来。他们还问了法轮功和佛教基督教的区别,中共为什么要打压法轮功,等等。我都一一回答。

最初,他们说信什么都一样,让人心向善。我说是的,但要真的让人心向善才行。我说起了我妈去庙里烧香拜佛的目地,还有一些基督徒的情况。讲起了为什么它们现在不能度人了,包括许多经书都不是释迦牟尼和耶稣的原来的话了。他们也很同意。

他们还问我们信什么?那位老伯说:“佛家信佛,基督徒信耶稣,你们信什么呢?”我说:“我们就信我们师父说的,信真善忍。”我告诉他们法轮功不同于佛教道教,也不同于基督教,所以,不可以用他们的教义来解释法轮功。

讲着讲着,眼睛就开始清亮起来,看书也不那么费劲了。我就是应该多洪法吧?在中文学校炼功已经有四年多了。我通常是独善自身,只顾自己在那里炼功,不与人接触的。

这种状态持续了这么久。我在这一片地方,没有让人们改变对法轮功的看法,是我的不是呢。我没有尽力救度众生,私心杂念太重了。

我从前不知道如何洪法,但我现在知道了。从今后,我每个周末都到家长休息室去读书。与一些人同桌坐。我不用特地去给人讲。我拿着书,就有一种光芒从我的身上散发出来,就有一种清气让人想亲近。人们一定会来和我说话的,只要我有这一颗心就成。尽管表面上看中文学校炼功暂时停止了,但大法让我更与各位家长溶合在一起了。我相信,一定会改变现状的。

一次我也不讲太多。适可而止。只要水不停的滴石头就一定穿的。

善心使人神清气爽。与宇宙的特性相合,就会一身轻。

(2004年01月17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