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敲醒迷中人

林雨


【正见网2022年12月27日】

今天在全世界出现的瘟疫,其实是对人类最后的提醒,一旦最后还没有醒悟的人,结局就是在大淘汰中被清理。明代的诗人王守仁的这首《睡起偶成二首 其二》也有警示作用的。全诗共二十八个字:“起向高楼撞晓钟,尚多昏睡正懵懵。纵令日暮醒犹得,不信人间耳尽聋。”

“起向高楼撞晓钟,尚多昏睡正懵懵。”此句讲早上起来到钟楼去敲钟。在佛家有晨钟暮鼓的说法,早上很多的寺院都要敲钟的。而在梦中的和尚似乎还在昏睡,有些懵懵的。作为修炼人是要精進的,其实是要早起的,念经也好、练武也好,都是不应该贪睡的。可是很多人竟要钟声叫,甚至还起不来。是不应该的。特别是今天的很多和尚,晚上看电视玩游戏,根本就不修行,这对佛家来讲,真的是一个悲剧。诗人在当时就看到了这个不该有的现象。

“纵令日暮醒犹得,不信人间耳尽聋。”此句讲很多和尚醒了也不起,装睡。诗人相信世界上还是有精進之人,不会全都装聋作哑的。这句其实是诗人乐观的态度。

王守仁是一位先知,这首诗虽然在写当时的一个现象,作为寺院的和尚都不是很信神的,都贪睡不精進的。对今天的每一个人都是一种警示。当疫情在全世界爆发时,每个人都应该有所作为的。世人应该被警醒,早日退出中共,而修炼人更应该精進不止的。只要还有一位不“耳聋”的,能多救一个人,就是好事。这大概就是大法的慈悲,大法师父的慈悲吧。

谁还在装聋,谁还在偷懒,谁还在不精進,其实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都是在犯罪。钟声是警示,而无声的疫情,也是一种警示,人人都能看得见,瘟疫真的与感冒不同,切莫再听信中共的谎言。上天警示人,而没有直接对人直接进行销毁,如果人们还是把神的慈悲当作儿戏,悲剧也就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