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僧人不守清规遭神谴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2月26日】

明朝时在楚地,也就是湖北,有个僧人自号“荆山和尚”,他擅长星命之术,也就是紫微斗数的算命方法。后来他离开湖北,来到了苏州,借住在苏州山塘街的半塘寿圣寺的东房。他仗着会算命之术,有独立的经济来源,衣食都不仰仗寺院的供给,只是把寺院当作住宿之地,因此根本就不遵守寺庙的清规戒律。其实按佛教戒律,不允许出家人给人算命。他每日早上离开寺院到市集中“饮酒数升”,吃数升饭,还吃数块牛肉,然后就给人算命赚钱,晚上又是吃的酒足饭饱才回寺院。渐渐的,大家都对这个酒肉和尚习以为常了。

某年黄历七月半,也就是中元节,寺院举办“盂兰盆斋”,举行佛教里面超度亡者的仪式。宗教仪式举行过程中,突然这个酒肉和尚又是喝的大醉回来了,闯入了举行仪式的道场,浑身散发着肉味和酒气,而且因为炎热还裸露着上身。只见他没走几步忽然间就跪了下来,不动了,再看他才发觉他已经跪着死了。人们都说他是因为不守清规,触怒了护法神才死的。第二天,酒肉和尚的死讯传遍了苏州城,人们都争相过来看他的尸体,只见他的尸体依然保持着跪姿,双手呈向上的姿势,好像要合十膜拜、忏悔的状态。人们都惊叹真的有神灵存在,以及护法神的神威,因此个个回心向善。

故事里这个僧人不守清规戒律,又冲撞了宗教仪式,遭到了护法神的惩罚,跪着死了。跪着死这样的事例,现在有没有?有,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就有迫害者是跪着死的。法轮功是佛家大法,是真正的佛法。而中共却在1999年对法轮功展开了延续至今的迫害,大量的迫害者纷纷遭报,其中就有跪着死的。

例如二零一零年四月六日,高桥镇牛旺村逢集,法轮功学员刘清荣在集市上发放真相光盘,被山东沂水县高桥镇计划生育站站长徐海庆看到。徐海庆打电话给派出所,致使刘清荣被绑架,后又被非法劳教一年。到了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六点十分,在沂水县高桥镇政府门口南丁字路口处,徐海庆低头摆弄手机横过马路时,被飞驰而来的一辆长途客车撞上。当时,徐海庆被撞得跪在地上,跪了几分钟后才倒下,送往沂水中心医院,人已不行了,死马当作活马医,靠呼吸机维持着。挺了三天,死了。这个车祸很奇特,一般车祸都是人被撞飞、至少也是撞倒,可徐海庆都被撞成那样了,他竟然没有立刻倒地,却跪在那里几分钟。看来这真是天意、神意。是神让他跪着死,借此告诉大家:法轮功乃佛门正法,迫害法轮功必有恶报。

资料来源:

明朝钱希言《狯园》

原文:楚中有僧号荆山和尚,善星命。昔年来寓半塘寿圣寺东房,旦出市肆中饮酒数升,噉饭数升,牛肉数脔,至暮醉饱而归,率以为常。时值中元,寺中造盂兰盆斋,设放瑜伽甘露法食。此和尚从外裸袒入道场,荤酒之气,触忤诸佛菩萨,即为护法伽蓝神所击,立跪而死。次早人共往看之,双手犹擎向天而跪如故,莫不惊叹,回心向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