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惊人喷发 近2000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04日】

火山爆发频仍的印尼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Mt Semeru),今天(12/4)早上发生惊人喷发。由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公布的画面,可以看到大量灰白色的火山灰直冲向云霄,非常骇人。救难当局已撤离将近2000人。

日本气象厅于台湾时间12时5分发出警告讯息,目前正在监看是否会在日本引发海啸。如果发生海啸,将会在台湾下午1时30分从冲绳县宫古岛、八重山地区开始。

日本放送协会(NHK)今天傍晚报导,日本气象厅宣布,已经排除印尼火山爆发引发海啸的可能。

路透社报导,根据日本气象厅数据,这座火山爆发喷出的蕈状云烟尘最高达到离地15公里处的空中。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表示,至少已把1979人分别撤往11处避难所,救难人员也向居民分发口罩。

至于伤亡人数,时至傍晚,印尼当局尚无相关数字发布。

塞梅鲁火山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2时46分(台湾时间凌晨1时46分)开始喷发。火山所在地点附近的社区志工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地绝大多数道路自今天凌晨起均已封闭,稍早已有火山灰落下,山脉均遭火山灰覆盖。

这座火山是爪哇岛最高峰,去年喷发时造成超过50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Center,PVMBG)已把景是调升至最高等级,警告居民切莫靠近火山口方圆8公里以内区域。高温火山云已飘至喷发口周围将近19公里处上空。

印尼全境火山多达142座,也是全球最多人口住在火山附近的国家,火山周边10公里以内的区域人口总计860万人。

(壹苹新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