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消失的警示演讲

---记台北百龄高中演讲
展真


【正见网2004年06月16日】

六月十四日的周会是百龄高中国中部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周会,学校特别邀请新文化促进协会的讲师施学兢先生跟学生上一堂史前文明的课程,讲述骑恐龙的年代中有趣的故事。

现场中,五、六百名学生从始至终津津有味的听着一连串的考古发现,发现史前文明的人们曾经与恐龙一起生活,并且留下了许多栩栩如生的泥塑、石雕及绘画等艺术品。但是,很可惜的是史前人类虽然曾经有过非常发达的科技,却因为道德败坏而遭毁灭。

另外,施先生也举出中国近百年的沙尘暴、旱灾等天灾频繁恰巧与文化大革命及打压法轮功的时期相吻合,证明了人类如果做恶,道德再持续下滑,将可能重蹈史前文明毁灭的后辙。因此,要让人类文明永续于地球,就必须人心归正、道德提升。

演讲结束前,学生很热烈的回应与演讲有关的有奖徵答,并有学生提出问题希望更加了解法轮功。学生们不但对恐龙的故事感到兴趣,也很关心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不公平对待。



最后,学校回赠演讲者与新文化促进协会感谢状。



另外,记者注意到:课程结束后当学校老师在整理学生们的队伍时,小朋友变得秩序井然,已不同于他们刚入会场时的散漫混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