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6月16日】

我是九八年六月开始修炼大法的,到今天为止已有快六年了。现在,正法進程很快,大家都在忙于正法的事情,我们在正法修炼中,不仅要参与正法,而且还要抓紧时间修自己。下面我就来谈谈我个人在这些方面的一点体悟。

一、对小弟子的责任

我有两个男孩,大的叫棒棒,今年快八岁了;小的叫丁丁,今年六岁。在我和妻子刚刚开始修炼时,两个孩子年纪还小,根本不懂事。随着不断的学法修炼,我们都意识到,两个小家伙能生在大法弟子之家,也一定是为法而来。

几年前,孩子还小,又不识字,怎么样才能使他们心里装進去法呢?我和妻子一直在琢磨。后来,我们就从烧香敬佛开始,先让他们学会如何去“信”。每当孩子们身体不舒服或者磕磕碰碰时,我们就让他们给师父的法像敬一支香,并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的师父。久而久之,师父真的就在他们心中生了根。后来,孩子稍为大一点,我们又叫他们背《洪吟》。与此同时,随着我和妻子更多的参与正法,孩子们就跟着我们走南闯北,长途跋涉,四处去洪法,参加法会。

一转眼,两个孩子都上学了,而且会识一些英文字了。可是,我和妻子总感到,两个孩子身上缺少点什么,总感到大法在他们心中装的不够,我们对小弟子在法上关心的不够。

二零零二年五月,我妻子去了多伦多法会,在那里她和几位妈妈同修交流了一番,讨论如何更好的在法上关心小弟子,这些交流对我们的启发很大。大家一致认识到,这些小弟子也是我们的同修,是师尊把他们托付于我们,我们一定要对他们负起责任来。

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带着老大棒棒读英文版的《转法轮》。虽然,一年级的棒棒的英文水平在三年级以上,可是要通读《转法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开始时,我们和棒棒是你一段,我一段,交叉的读。一次只读一,二页,生字也多,要花四十分钟才能读完,而且不能每天坚持。每天读法对大人和孩子都是一个艰巨的考验,我们经常是“威逼利诱”,想尽各种办法哄着孩子学法。随着棒棒在法上的進步,他的英文能力也提高的飞快。开学后,棒棒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学法,在周末,每天吃完早饭的第一件事也是学法。他一次自己可以大声朗读六至七页英文版的《转法轮》,而且学法从不间断,无论是圣诞节还是元旦,他都没有停过。去年元旦,小棒棒送给师父的新年礼物就是在元旦那天比平时多读了三页《转法轮》。前不久,妻子和我又开始带着老二丁丁每天读《转法轮》。

随着孩子们学法的精進,师父把他们俩的天目都打开了,他们天天能看到师父的法身,师父的法身每天还带他们去天上学法,发正念。

有一次,棒棒告诉我,他每读完50页《转法轮》,他的宇宙就会比以前美好10倍,这一席话对我们启发很大,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在人这儿对《转法轮》里的法理不太懂,但他们思想单纯,读了《转法轮》,在另外空间精進起来毫不逊色。这件小事更加坚定了我和妻子每天带孩子坚持学法的信心。

不久,两个孩子都能非常流利的通读英文版的《转法轮》,尤其是老大,比我们大人读得还流利。可是,修炼要“精進不停”(师父经文《正神》),对孩子也一样。几个月前,妻子和我又开始更上一层楼,带老大棒棒读中文版《转法轮》。

读中文《转法轮》对他和我们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虽然,棒棒认识一些中文字,可是读《转法轮》还是难上加难。开始时,棒棒每一段中认不得几个字,读起来非常吃力,有时刚读过的、教过的字转眼就忘了。这也需要我和妻子的更大耐心。但我们毫不气馁,我们知道,这不是常人的读书,这是修炼。我们也坚信《转法轮》的威力是巨大的,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大法一定会开启孩子更大的智慧。

果然,不出几个月,棒棒的中文能力大幅度提高。他认识中文字的能力经常让妻子和我吃惊。现在,棒棒在读中文《转法轮》时,经常是一段中只有几个生字。在读法中,我们还悟到,尽量让孩子自己去识字,大人尽量不提示,这样孩子提高的更快。

现在,老二丁丁读中文的《转法轮》也走上了正轨,每天一页半到两页,从不间断,持之以恒。时间一长,效果就看出来了,法的威力就显现出来了。

孩子毕竟是孩子,别看他们读了那么多法,有时还是很淘气。有一次我对孩子说:“师父最想让你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啊?”我心里想,他们的答案是“一个修炼人”。可是,出乎意料,孩子说,师父最想让他们做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啊,正法时期的三件事,对我们大人来讲,每件都不能少,对孩子也一样。

目前,我和妻子就开始给国内的亲朋好友写信,邮寄真象资料,向他们讲真象。每天,我们都有几十封发往国内的信件,孩子们成了我们的小邮差。他们每天早上吃完早饭,就开始给信贴邮票,然后送到五十米外的信箱里,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我和妻子都清楚,这是孩子建立威德的好机会。所以,无论我们再忙,都抽出时间为孩子们准备信件。

我们出门在外,孩子们总是想吃麦当劳,或者买可乐喝,他们嘴里总念道:“这个才两块钱,可乐才5毛钱。”有时,我就会讲,你看爸爸的大法传单5分钱一张,如果一张传单能救一个世人,那5毛钱能救10个世人,而且每个世人背后都对应无数的众生。那么这5毛钱就能救度无数的众生,所以不要小看这5毛钱。每当我讲出这个道理来,孩子就不再闹着要买了。

后来,每当我否决他们的奢侈计划后,就告诉他们会省多少钱,这时老大就会跟我算帐,“一张传单5分钱,如果一张传单能救度一个世人,那我们就可以救度这么这么多世人,对吗?爸爸。”我说:“太对了。”

现在,我们的两个孩子每天学法、发正念、做大法的事,三件事一件不少。他们已成为了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二、圆容好家庭也是我们的责任

在正法时期,如果有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就会给我们修炼和正法提供十分有利的条件,也会给后人留下修炼的形式。怎么才能有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呢?这需要我们每个弟子去圆容。

我们全家四口人都是大法弟子,按理说家里应该十分平静,不存在任何矛盾。可是,因为我们是修炼中的人,还有常人之心,所以也不时的会有矛盾,或出现不同意见。自从修炼后,我和妻子逐渐学会了从修炼的角度去看待出现的矛盾。从矛盾中找出常人心,提高心性。这样,矛盾越来越少。

我自从2001年丢了工作,就一直在家边找工作,边做大法的事。不久妻子就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这样,妻子成了养家糊口的主角,我却成了带孩子、做饭的配角。

开始时,妻子认为我在家时间富裕,就经常给我安排些家务事。我却总是对这些家务不屑一顾,总忙着做大法的事情。妻子安排的家务就时常完不成,时间一长,妻子就有些想法,矛盾就显得越来越突出了。

矛盾来了,我就向内找。我想,现在妻子每天早出晚归的,晚上还要管孩子学习,做家务,还要做大法的工作,真是不容易。我应该多体贴她,多承担一些。于是我给自己定一个规定,每天至少抽点时间完成一件家务。

后来我真的每天做一件家务。无论是擦车,还是擦地,还是洗碗,我都尽心尽力。这样一来,矛盾自然就消失了。而且,妻子也看我白天在家一直在忙大法的事,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对我在家务上要求也越来越少。最后剩下的只有两个人对对方的谅解和尊重。

* 洗碗

我在家是做饭的,那么洗碗的任务自然就落在妻子的肩上。有一次我从法中悟到,为别人着想应该体现在方方面面,包括家务事上,我都应该用修炼人的一念去看待它。后来,我就主动要求承担洗碗的任务,好让妻子多腾出一些时间做大法的事,哪怕让她多休息一会儿也好。妻子也总觉得我刚刚做完饭,已经辛苦半天了,不忍心再让我洗碗。现在,妻子和我总是抢着洗碗,都愿意把辛苦留给自己。

* 模范丈夫

在修炼前,我总认为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模范丈夫。从做饭、带孩子玩到家里的修修补补,我样样在行,而且脾气也好。修炼后,我更是尽量做好。可是,有时妻子对我还是不满意,总说我这个没做好,那个没完成。我心想“你看你认识的男人中哪个比我强?象我这样的模范丈夫哪儿找去。”我心里忿忿不平。可我转念又一想:“我现在是修炼的人,应该向内找,而且我怎么能和常人比呢?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应该比世界上所有的模范丈夫还要模范。”想到这,我心里不但气没了,而且主动想一想自己的问题所在,看看自己真的哪没做好。

现在妻子心性也提高很多,也不再指责我了。我们俩总是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用,为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尽心尽力。

* 圆容好亲朋好友

我们搬到我们所在的城市已经六年了。在这六年中,由于我们家庭的和睦和诚恳待人,在朋友们中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有些朋友把我们当成知己。

有一个朋友对我说:“我虽然不信法轮功,但我认为你们真是好人。真正的。”我说:“大家不都是好人吗?你从哪一点上看出我们比别人好呢?”他说:“你看,上回我邀请你们和其他几家朋友去公园给女儿开生日聚会,我们提供全套的饮食。你们家是唯一一家主动要求帮助我们准备饮食的。虽然,在美国吃的东西值不了几个钱,我们完全可以承担得起。可是,你们主动为我们着想的这一点,是其他朋友都没有想到的。”我听了这一席话,感到我们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一言一行真是太重要了。我们每个弟子都是一个活传媒,做得好,就能够救度世人,做不好,就会带来损失。

我们也经常去常人家庭聚会上去讲清真象。记得是在某一年的感恩节,我应邀带着全家去一位中国朋友家里聚会。我想,来了这个聚会我就有责任去向世人讲清真象,救度众生,机会不可错过。我就带了一大摞子《回归的旅程》進了家门。

当许多人知道我是炼法轮功的时,由于不了解真象,都远远的躲着我,甚至不敢和我交谈。当时,我也不太介意,也很自然的介绍着法轮大法。不一会儿,一、两个胆子大一点的基督徒带着许多疑问,就开始向我询问关于法轮功的情况。他问我:“为什么法轮学员都信的那么虔诚?他们为什么表现得那么坚韧不拔?”

问题既然提出来了,我就对“症”下药,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和真象一一的讲给他们。不知不觉中,听的人越来越多,最后有一大群人都围着我,听我给他们讲法轮大法好。最后,许多人竟然表示想看一看《转法轮》这本书。可是,我当时并没有带这本书,这可怎么办,我心里十分后悔。

在交谈中,我的心里一直像是压着一块石头。我想,在美国这地方,朋友之间见一次面不容易,更何况许多人我还不认识,下次见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也许几个月,也许几年。我越想越觉得有责任回家一趟把宝书取来。于是,我冒着深秋的细雨,开车二十多分钟把家中所有多余的《转法轮》都取来了。随后,我又把这宇宙的大法一一的免费送给了每一位有缘人,这也是我一生中曾经送给朋友的最珍贵的礼品。

我们每年还要抽出时间开一次常人的聚会,把常人的朋友请来,不光是让他们吃吃喝喝,还要把大法的真象讲给他们。我们朋友几乎家家都收藏着一本我赠送的《转法轮》。我想我有责任埋下这些种子,当缘分一到,这些种子就会生根发芽,结成硕果。

三、帮助同修珍惜同修也是我的责任

长期以来,我一直认为帮助同修在正法中精進也是我应尽的责任。有些同修有时就是在某处有一个小小的障碍,如需要开车接送去参加活动,或在大法的工作上给予一些方便等等。我想如果我们伸出一只手帮助一下,那么这个学员的精進程度可能就完全不一样。师尊《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中也曾讲过:“……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想我们不应该把它当作是一句口号,而应该从内心深处为同修着想。

新墨西哥州是我们科罗拉多州的邻居,那里的大法弟子非常少,在去年还没有炼功点。去年下半年,我们在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位几乎被遗忘的老弟子。这位弟子是位女同修,年岁比较大,也不会英文,更不会开车,她是参加过“四二五”请愿的老学员。由于种种原因,她来到美国后,和同修接触的机会很少,修炼的环境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她一直就没有机会熔入正法。

当我们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就意识到这是旧势力的安排,他们妄图阻止这位学员走入正法。为了让这位学员尽快走入正法,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寄去师父的新经文,《精進要旨(二)》和《北美巡回讲法》,并在电话中叮嘱她多学新经文,好快点熔入正法中来。

当时正是2002年10月中旬,休斯顿除魔大会战即将打响,弟子们都在全力以赴的做各项准备工作。我想我们一定不能让这位新墨西哥州的同修错过了这么一件宇宙中的大事。于是,我们就和她通了电话,向她讲述了这次除魔大会战的伟大历史意义,希望她能参加,而且还告诉她,如果她愿意去,我们可以去接她。

这位同修在几个小时内就回电话说,她决定要参加,并希望我们去接她。这时,我和妻子才开始研究一下去她家的路线及所需的时间。后来发现,我们单程必须多开车六个小时去接她,这样我们必须提前一天去休斯顿,这样能绕个弯去接她。

我们没有别的选择,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如果我们不帮谁又能帮呢?我们有责任帮助这位同修冲破旧势力的安排,使她熔于正法之中。

于是,我们提前一天,带着两个孩子,带着我们Colorado Springs城的四位弟子用了三个星期,日以继夜的为大会战准备的九面古式战旗,带着我们对大法负责的一片赤诚之心,踏上了征途。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开车,我们顺利的到了同修家。到了不久,我们被告知,同修天天照顾的小孙女正在发烧,好像病情还很严重。我意识到,这是魔在干扰,妄图阻止这位同修和我们一起去休斯顿参加除魔大会战。我们立即发正念除魔。第二天早上,我们带着这位同修终于踏上了去休斯顿的路。在大会战上,这个同修和我们同吃同住同甘苦,坚定的在正法中迈出了一大步。

四、大法的工作是修炼也同样是责任

我在正法中真正的认识到,大法的工作是修炼。它体现在方方面面,如集体发正念,去公园炼功,拿报送报,集体交流,以及各种与大法相关的活动。我们全家每周六都要去离我们家60英里外的丹佛城去集体学法发正念,我们从不间断,无论刮风下雨。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修炼,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真正提高。

我们每周六还要肩负着为我们所在的城市拿报纸的任务,我们也从不间断。有一次,为了去丹佛城去拿报纸,我开车冒着暴风雪,花了四个半小时。终于把100份报纸取了回来。我想这是我应尽的责任。报纸的数目虽然不多,可它具有同样修炼的内涵。

我们科罗拉多州是一个人口不多,而又很分散的一个州,因为城市之间距离较远,在我们四处去参加洪法时,经常需要我们开车长途跋涉。有的学员认为那太浪费时间。因为路上花得时间太多。我记得有一个国内老弟子,步行一个月走到天安门,只为说一句“大法好”,我们能说这是浪费时间吗?我想这是真正的修炼和提高。

我参加的最难忘的游行莫过于舰石城大游行。那是2001年的10月初,我带着全家四口,开车八个小时,于半夜十一点钟来到了舰石城,准备参加第二天的印第安纳人的大游行。可是由于来参加和观看第二天游行的人太多,使得当地和附近所有的旅店全部爆满。我们没有能找到一间旅馆的空房,没办法,我和妻子只好带着两个孩子在旅行车上过了一夜。由于带的保暖的东西不够,夜里不知道被冻醒多少次。后来,我知道,我们科州的另外四名学员在凌晨四点赶到,也只是在车里睡了三个小时。

第二天游行开始了,除了我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开着由我们的旅行车装饰成的彩车外,余下的五名学员全部去发大法真象传单。这次游行的规模十分盛大,有多达两百多辆彩车,而且观众数量也十分大,我们沿着游行的路线跟着彩车队伍不停的走了快四个小时,把带来的一万份传单中的七千五百份发到了观众手中。有位年岁大的女学员走到最后脚都抽筋了,可她却激动的告诉我们,她看到太阳“变成”了法轮,真是奇妙无比!

五、不能因为个人的执著而辜负了大法赋予的责任

在今年年初,我们科罗拉多州的学员准备在一月底参加在科州西南重镇Durango的一次彩灯游行。这个小镇有一两万人,离丹佛地区有大约六个小时的开车距离,我们的洪法还从来没有到过那里。然而,由于那里地处山区,道路又崎岖,所以开车的任务非常艰巨。

由于种种原因,我是“唯一”适合负责拖着花车前去参加游行的人选。而且,我们还要在短短的三周的时间内就要把彩灯花车从设计到装饰全部完成。顿时,我倍感压力,再加上“怕吃苦,求安逸”的执著困扰着我,我心里就产生了不想去的念头。于是我就为自己找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如“路不好开,一旦遇到下雪,我带着花车就会寸步难行”,“三周时间去完成以彩灯花车根本来不及”,“前去参加游行的人太少”,等等,越想这些理由越不该去,随后,我就开始向许多学员放风打退堂鼓。可是,大家似乎已经决定了要去,没有想更改的意向。这下我心里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我心里清楚一点,我要不去,这次游行就很可能因为我而被取消,所以,我从中看到了我作为大法弟子的责任,看到了我肩上的历史使命。我有时心里总在想,“钟航呀钟航,平时说得天花乱坠,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就不行了呢?你来到人间干吗来了?”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我终于下定了决心,“去!”说什么也不能因为我而耽误了大法的事。

决心是下了,可是问题又来了。彩灯花车又成了巨大的难题。于是,我又召集了一些同修讨论花车的设计和制作。设计方案确定以后,我们就分头去购买材料,准备开始制作。

一部彩灯花车,不仅应该让常人能够赏心悦目,而且还应该打到洪法和展现大法美好的效果。这是一项不小的工程,而且在我们人力和时间都十分有限的情况下,真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一个星期过去了,只剩下两个星期了,就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发现我们最初的设计方案在制作上根本行不通,于是,我只好又多跑到HOMEDEPOT五金超市,潜心研究,又拿出了一个新的设计方案。

在游行的前一天,我们终于将彩灯滑车所需要的所有装饰部件全部制作完,当天晚上,我用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才把所有游行所必须带的东西全部装到车上。

第二天,我们带着花车的拖车,开了将近六个小时,在下午时分到达了Durango小镇。立刻,我们又开始了紧张的装饰彩车的工作,我们齐心协力,共用了三个多小时才把拥有五千多个彩灯的花车装饰完毕,其中,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是两块有数千个彩灯组成的英文“法轮大法好”的字样在夜幕下闪闪发光,它代表着我们科罗拉多州大法弟子为Durango小城人民准备得最好的礼物--“法轮大法”。

一位同修在游行结束后说,在游行中,不知有多少人当看到我们的花车时,情不自禁的说,“法轮大法”。

晚上九点钟,我们又驱车连夜往回赶,凌晨四时才到家。整日的劳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而且都认为我们没有白辛苦,为了“法理撒遍世间道”,为了救度众生,再苦再累也值得。我也庆幸自己尽到了作为大法弟子应尽的责任,也没有因为自己一时的糊涂和执著而影响了正法的事情。

对我来讲,修炼是严肃的,它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不仅要踏踏实实的把自己修炼好、提高上去,而且还要完成大法赋予我们的责任,对大法负责,对同修负责,对众生负责,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