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人员修炼故事系列



【正见网2004年06月08日】

  • 生命的觉醒与归宿

  • 一位中医师的修炼之路

  • 生命永远的美好

  • 一位台湾中医师的修炼体会

  • 一位精神科医师的修炼之路


  • 生命的觉醒与归宿

    陈国峰

    一、学医与学佛

    我是一名台湾的开业牙科医师,今年四十三岁。自幼生长在纯朴的宜兰小镇,高中时赴笈台北就读建国中学,母校的自由学风开启了我思索人生与生命价值的求真之路。1979年進入医学院时,因缘际会参加了佛学社团,就此约有20年我沉浸在浩如烟海的三藏十二部经典中。其间经历了服兵役、進医院服务、开设诊所及结婚等人生大事。别人眼中的我,是位兢兢业业的牙医;在佛教界中,当时也小有名气。但我内心深处兀自明白──佛理虽好,高不可攀,却始终没能改变自己的身心状况,忧郁症与失眠曾伴随我很多年。

    二、幸得遇大法

    1999年台湾大地震,当时全台约有三千人死亡,目睹许多生离死别惨事,我猛然发觉生命何其脆弱,不能再如此浑浑噩噩、虚掷宝贵的青春时光了。此时有幸得遇大法,当我一打开《转法轮》这本书,就知道这是一部真正的佛法正道。书中将宇宙人生的奥秘和盘托出,所谓大法破迷,彻底解答了我长期在佛教经书中不得其解的疑惑。从此枯渴的心灵得以润泽、尘封的本性渐渐苏醒,“法轮大法”成为我生命的归宿!

    三、炼功修心性

    初期炼功学打坐,吃了不少苦。虽然第一天就能双盘,但几个月下来始终只能坚持半个多小时。后来我痛下决心,干脆炼静功时拿系带将双脚缠绕起来固定住。前三天真如痛彻心肺,之后渐入佳境,几个月后拿掉带子,也拿掉了我依赖的心理。

    法轮功强调修炼心性,要求提升道德,做个符合“真、善、忍”的好人。我的个性急躁、倔强刚直、难忍不平之事,容易与人冲突。学炼法轮功后,这部份進步较慢,但原来自私自利的狭隘心胸开阔许多,逐渐能学习书中要求的“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也许是这个原因,困扰我多年的忧郁症与失眠在学炼后便不药而愈,迄今快五年没去看医生吃药打针,其实这种情形在学炼者中是个普遍现象。法轮功在强身健体、提高道德上的卓著成效,使一亿多人身心受益,广获世界六十多国政府与人民的肯定,目前已获颁一千两百多项褒奖。

    四、洪法讲真象

    台湾有句广告名言:“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我学炼法轮功亲身受益后,影响了妻子与父亲加入修炼的行列,也经常受邀到各级学校、政府机关与公司企业演讲,一般我都从生命教育与医学专业切入,谈到法轮功在祛病健身、净化心灵的速效,希望引导有缘人入道得法。

    我有上网阅读资料的习惯,学炼没多久,就从网路上发现中国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情形日益严重。我深知法轮功不收钱不收礼,不涉及宗教政治,仅仅因为在大陆学炼人数太多而遭当权者嫉妒而无理镇压。江氏集团为掀起全民仇视法轮功,还炮制许多自焚或自杀伪案,以谎言造假欺骗民众。看到这些和我同看一本书、同修一部法的大陆学员,仅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而被关押判刑甚至虐待致死,我的内心很难受,决定运用便利条件向外界讲清法轮功的真象。

    除了前述演讲或写文章投稿外,我数十次参加海内外的洪法讲真象活动,足迹远至欧美亚澳各大洲,向世界各国的政府人民揭露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许多人疑惑不解:“身为开业医师,经常休诊一星期去国外,时间与金钱的损失不是很大吗?”单单从饮水思源、感恩图报这一层做人的基本道理,我认为自己就应该这么做。我也谨记李洪志老师所教导的:在常人社会中应该把工作做好,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所以在参加活动前后,我都会利用休诊的时间加班,将门诊病人安排好,使他们就医看诊不造成影响。

    我庆幸身在台湾,政府与社会各界都支持法轮功,我们能自由学炼,但我更盼望大陆上受迫害的学员也能早日恢复和平的修炼环境,毕竟这是人与生俱来的基本人权与信仰自由。


    一位中医师的修炼之路

    林贵
     
    一.喜得大法

    我是个执业中医师,在2001年10月有幸得遇法轮大法。初得法时,因执著心的关系,使我的认识停留在中医的知识领域中,固执的认为这五套功法与中医的十二经脉治病论是相通的,也能达到祛病身的作用,所以很多人炼功后身体的状况才会越来越好。幸运的是,得法后我一直持续不断的看《转法轮》一书,半年后也能双盘一小时了。

    二.车祸之后

    得法后的第七个月,我发生一场大车祸,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上飞出去10多公尺。当我被撞时,我想:“啊!怎么被撞了?”可是就在我飞出去的一瞬间,《转法轮》书中的一句话出现在我脑中:“好坏出自人的一念”。所以我一摔到地面上,马上就站起来,并告诉撞我的人说:“我也有错,闯黄灯,骨头没断不用到医院了。”便自行走路回家,到家后马上炼五套功法;那天晚上开始净化身体,每一小时即上一次厕所,并且不断的排气,身体却不感疼痛,全身手、脚、大腿等多处瘀血约100天后消失。

    那次车祸后,我更加明了看书学法的重要,只有通过每天持续不断的学法,在修炼过关时,法理才会油然而生,帮我度过一难,真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中师尊讲:“我们有非常多的弟子在修炼过程中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情,撞汽车,从高处摔下来等等很多事情。之后我们的学员自己心里很高兴,是值得高兴。当然我在法里讲了,这等于是还了以前欠下的很大的业力,甚至于是还了命。如果真是那个命还了,那真是地狱里就除名了,因为你那个命已经还了”。

    三.出国讲真象

    难后重生,我深刻体会到“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三件事都做到:学法、炼功、发正念、讲清真象。讲真象方面,我从写信做起,再到打电话、传简讯、架网站等等。学炼一年八个月后,在2003年6月,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到芝加哥参加领馆前的静坐及游行,并在法会上第一次见到师尊。出国期间,每天都有许多心性上的考验,就是因为自己的执著心太多了,该过的关没有过好,只得在跌跌撞撞中缓步提升。法轮大法重在心性修炼,可贵就在此处,让我知道要时时向内找自己的不足。

    后来到香港两个星期讲真象,我才真正体会到正念的神通与威力。今年初到法国,更让我见证法轮大法何以能弘传世界60多个国家,也亲眼目睹江氏集团诬蔑陷害法轮功的猖狂。3月到瑞士参加活动,看到学员带着二个小孩儿,东趴一个,西卧一个,却坚持要参加完烛光晚会,向全世界讲清“法轮大法是正法”。还有一个5岁的小弟子忍住自己的脚痛,含泪走完二个小时“反迫害讲真象”的大游行。即使事过境迁,写到此处我自己都热泪盈眶。每一次的领馆前静坐,每一次的游行,每一次的讲清真象,都是大法弟子神的一面的显现,这种无私无我的付出,多么的殊胜壮观!

    我把自己到国外的每一个行程都当作一次云游,告诉全世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以下我把今年四月的“阿根廷十日洪法”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四.阿根廷洪法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今年的四月十三日至五月九日举办一场世界性的国际书展,地点在首都的AV. SARMIENTO。因为阿根廷法轮功学会在此次书展中,有一个展出的摊位,所以台湾学员21人专程到阿根廷支援此次的展出。在阿根廷停留期间,以下几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一)海关人员

    我们一行21人在四月十三日早上到达阿根廷机场,但在通关时遭到阻拦。因为我们每个人除了随身行李外,各携带了一箱约20公斤重的讲清真象资料及横幅、气球等,海关人员打开纸箱,并要求每一箱交$200元税金。我们请接机的当地学员与其沟通,说明我们的资料都不是营利用的,是用来把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告诉他们的人民及居住在当地的中国人(因里面的很多资料都是中文)。

    沟通了约1小时,学员告诉我们不交钱要通关好像有困难,后来我们接洽一位讲英文的关员,我们一再强调这些资料非营利用。关员却说:“你们说的我都知道,但是我们办事有我们的规矩,实在是因为你们的资料太多了。”我们直接了当的问他:“要多少钱?”他想一想说:“美金400元。”我们当场摇头拒绝,又拖了约1小时,他暗示我们最少不得少于150美元。最后学员同意凑钱交税,才出了关。后来当地学员告诉我们平时他带两箱资料回来,都要交120美元,看来这位海关人员对我们已属优待了。此事印证讲清真象非常重要,毕竟人都有纯真善良的一面。

    (二)国际书展中最特殊的展位――只卖一本书的书展摊位

    这次举办的国际书展场地非常大,全部分为蓝、绿、黄三区,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来参展,每一区的展示书籍真如汗牛充栋。书展中最特殊的展出摊位,应该是当地法轮功佛学会所提供的,它只卖一本书,即西班牙文的新译本《转法轮》。

    当地的报纸还专文介绍:“法轮功在1999年7月20日被中共打压,但五年来却在全世界洪传,发扬光大。目前全世界有七十多个国家都有人炼法轮功,在阿根廷也有炼功点,即在PLAZA FRANLIA的ROSEDAL每星期的六、日两天有功法教学。阿根廷政府和许多部门都在仔细观察,发现法轮功学员都很和平,每天在摊位功法表演,发真象资料。并且当地很多人对此摊位感兴趣,也有很多人买书。”

    法轮功的摊位布置典雅祥和,各有一篇中文和西班牙译文的《论语》大型看板,展示世界各国的译文书籍及大法洪传的图片相片,还有电视放映教功影带及各种真象VCD,报纸并刊出学员表演功法的照片。四月十九日那天,有很多的中国人和阿根廷人找到此处,主动表示要学炼法轮功。

    (三)“法轮大法好”传遍大街小镇

    我们21人分成两组,隔日轮流:一组到中国大使馆前发正念、炼功,使馆的部分人员态度很友善,我们学员送了许多真象资料及VCD给他们;另一组到中国城发放真象资料。因星期六、日这两天大批的中国人都到此地采购,所以很多人有机会得到资料,并听学员讲述真象:法轮功不涉及宗教和政治,要求修炼者提高道德水准,做个好人中的好人,已使全球一亿多人身心健康并获得到一千两百多项褒奖。却仅仅因为学炼人数太多,五年来遭受大陆江氏集团诬蔑造谣、镇压迫害。

    星期一至五我们在国际书展的会场表演功法,并在场外发西班牙文的真象资料。参观的人熙来攘往,尤其星期六、日两天达到高峰,几天下来发出的资料超出三万张以上。学员每发出一张资料即喊一声“法轮大法好”,有的用英文喊“Falun Dafa is good!”,有用西班牙文的“Falun Dafa ES BUENO!”。

    学员走到那里,传单就发到那里。在电车上、公车上、公园里、回住处的小镇路上,在总统府前、总督府前、国家大教堂前,一声声的“法轮大法好!”伴随一张张的传单递出,我们21人一阵清风似的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福音散播在阿根廷大街小镇的各个角落。

    尽管过程中出现很多麻烦,但学员们心平气和、不急不躁,所到之处把握机会发送传单,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真象,这真是一趟圆满而有意义的旅程!



    生命永远的美好

    李素幸

    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在母亲的故乡台南出生后,便注定了开始随母亲四处漂泊的流浪岁月,记忆中很少待在一个地方超过两年。孩童时期的天真纯净倒也不觉得生活有什么苦,下课后背著书包到同学家溜达或到西门町游玩成了最大的快乐。学生时代经常要四处打工赚钱,幸好头脑不差还可以领一些奖学金补贴家用。也许是「为赋新诗强说愁」的年龄吧,看了不少书。高中时就读人文荟萃的北一女,自由的学习环境加上丰富的生活阅历,思想中渐渐萌生对探寻真理的渴望。在同学都忙于准备联考时,我却时常抱着《人性的弱点》或一些西洋哲人的著作想一窥生命的究竟。慢慢的我却开始忧郁起来了,因为这么多海内外著作讲的都是那么模糊,朦朦胧胧中谁也说不清“生命从何而来?”、“人为什么活着?”往往只能说明一个大概。就这样,我在人世的悲欢岁月中载浮载沉着、赖活着、苦闷着!

    好不容易考上了医学院,同样是准备不完的功课、复杂难清的人际关系。有一段时间,精神一直不是很好,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交不到什么朋友、独来独往的,每天都闷闷不乐。在亲戚的介绍下练了一种假气功,不久人逐渐消瘦、失眠、精神不济,只得休学在家养病,有好长一段时间经常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的梧桐树发呆。一年后才重新回学校完成学业,只觉得这时的人生是黑白的、无望的。很多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一直想带领我加入他们的行列,去了几次总觉得都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日子是过一天算一天,从国中到大学毕业,常常在思索生命这个玄而难解的问题。

    也许就是那么一种缘分的牵引吧!结婚后在宜兰安定下来,结束了居无定所的日子,开始了牙医师的执业生涯。工作之余看修行的书一直是我休闲生活中的最爱,没事也打坐、想净心。人世中的一切总感觉没那么太重要,仍然是那种对未知领域的苦苦探究,仍然是那种对生命的深深期盼,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真理的追寻,四处拜访明师。明师没有找到,钱倒是花了不少。冥冥默默中一直觉得自己是神所眷顾的人(倒不是得了妄想症,就是觉得思想和周遭的人有较大的差距)内心一直在渴望着一种正的力量,无所不在、涵盖一切,终于在这漫长的煎熬中盼到了法轮大法!

    99年有一天在报纸上偶然看到了法轮功的介绍,在书局找到了《转法轮》这本书后,连夜把书读完,顾不及彻夜未眠和窗外的雨声,急忙去找炼功点,看着李老师的照片,我急切的想说:您就是我要找的师父!就是您!

    这样讲也许有些人想不通,不过就是一本白纸黑字的书,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当然这牵扯到每个人的思想内涵不同,人生观不同,追寻的人生目标不同,对一本书的感受程度也就不同。我只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啊!在近五年的法轮大法修炼中,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内心更加平静,不为世事所扰,真正了解到原来生命可以活得这么美好、无私、尊严、正气。但法轮大法最终不是为了使人们得人间的美好而传出的,他是教导人们一套返本归真、永远解脱人世苦海、返回天上真正家园的方法,也是自古以来求道之人上下求索的一部登天的梯子,真是太珍贵了!不管您是否有心向道,对每个人来说就是机会啊!

    也许有人会认为:你有一份高收入,身体是否健康交给现代医学,想那么多做什么!可是我却看到了现代精神文明所体现出来的空洞灵魂,精神病患越来越多,有钱也买不到真正的幸福。尤其是在一切以利益为导向的现代,人们早就遗忘了真正美好的生活是什么,因为谁也不曾经历过。近代历史中人们试验着各种主义学说,所带来的只是一次次的浩劫。即便生在物质文明最发达的国家,人们也有许多说不出来的苦。或许是不想去面对,或许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如果不是法轮大法揭示了宇宙的天机,又有谁能说透生而为人这背后蕴含的无穷生机呢?

    台湾是一个信仰自由的社会,从我接触法轮大法前直到现在,各式各样的修炼方法在台湾社会流传着,吸引着各自的信众。刚开始修炼时,我先生说坊间修行的法门那么多,东方的、西方的,每一种法门都说自己好,人们如何分辨呢?加上历来不乏假借宗教名义行骗的,所以许多人干脆不去碰触了,宁可受外在急遽物化的环境影响,随波逐流、载浮载沉,因此而错失修炼的机缘,其实非常可惜。

    虽然得法修炼后,我个人并没有身体上明显的变化,但是亲眼见证了许多学员修炼后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比如长期医治不好的气喘病、头痛、失眠、肾脏疾病等等都奇迹般的痊愈了。人们不能永远像鸵鸟般不愿去面对这些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超常现象,古今中外许多著名的预言也提示了于此人类道德急剧败坏、连宗教都改变不了人心的时代,会有揭示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大法出现!

    我所接触的法轮功学员大多身体健康、思想纯正,将书中要求的“真、善、忍”落实于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同时也是社会的一员,有正常的家庭和工作。法轮功不收礼不收费,不涉及宗教和政治,要求修炼者提高道德水准,做个好人中的好人。目前已洪传世界60多国,使全球一亿多人身心健康并获得到一千两百多项褒奖。在台湾也受到从政府高层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己有一千多个炼功点都可以自由就近学炼。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许多人因而身心受益。对照于一水之隔的大陆,坚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到江氏集团严刑加身的残酷迫害,更多大陆同胞至今还受造谣媒体的欺骗,令人不胜感慨。

    以上是我这几年修炼的心得体会,真诚的希望把修炼法轮大法后的喜悦充实告诉读者。朋友们,给自己一个机会吧!静下心来看看《转法轮》这本书,通向生命永恒的道路也许就在您面前啊!


    一位台湾中医师的修炼体会

    李应达

    我是一名台湾的中医师,修炼法轮功两年多了。我得法的机缘是有次带小孩到公园玩时,遇见一位法轮功学员发简介给我。她问我是否知道法轮功在大陆被打压并问及我的职业,我说我是中医师,她便说台湾有位法轮功学员也是中医师,名叫胡乃文。正好我曾向胡医师学过针灸,当时觉得他人很和气斯文。所以隔天我就到炼功点学功,从此我得到了第二次的生命。

    学炼之后才知道,原来法轮功不只是气功炼动作,还要看《转法轮》这本书。书中提到心性上的修炼,正是我一直在苦心寻找的高德大法。我从小在山上长大,父母是务农的老实乡下人。以前曾埋怨过父母,为什么不教我尖滑一点,总觉得自己老是受骗、常常吃亏。就像社会上许多人觉得上天对他不公平,为什么不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为什么不聪明一点?为什么上司就看不上我?认为自己的努力不能与收获相比。

    学了法轮大法以后,知道占人便宜会损德,反而庆幸源自父母的质朴个性让我较不会失德。修炼后,我明白了凡事都有一正一反的理,人们总是喜欢看到表面好的一面,却不知若得到了不应属于自己的,无形中也失去很多德。现在才知道上天看这个人越好,就要让他多吃点苦,好快点还完业债,以后有一个好的归宿。反之,大家你争我夺、尔虞我诈,自私自利而不考虑别人,社会的发展将不可想象。

    看书后到辅导员家中,上完九天班的课,让我整个人生观都改变了,也知道以后怎么做个好人,了解人生的真正意义就在返本归真。炼了一个多月后,当我走出炼功场,全身轻飘飘的,走路生风,觉得法轮功真神奇。因为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多愁善感,常常失眠,虽然身为中医师,却没办法改善自己的病痛。正因为法轮功可净化人心提升道德,祛病健身效果卓著,广传世界六十多国,迄今已得到各国1200多项褒奖。

    以前我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积压日久就大发雷霆。现在明了凡事都有其因缘关系,随其自然、看淡利益,坏脾气改了很多。我每天要求自己学法炼功不间断,遇到矛盾往内找,处处替人着想,事事以法为师。秉于亲身受益,知道法轮大法的殊胜美好,我也先后让自己三个女儿参加明慧学校,平时以讲故事的方式尽量把大法的内涵告诉她们,希望她们能把法轮功要求的真、善、忍时时牢记在心中。有一次他们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回来后告诉我说:“今天同学撞到我的肚子,我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可是我没生气,也没跟老师说。”我听了很高兴,也深刻感受到法轮大法所要求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做个好人中的好人,能使人的心性真正得到提高。

    我在平时看诊时,如果遇到很难医治的病人,便会以自己身心受益的经历建议他们学炼法轮功。如遇到大陆新娘,便主动送她们真象小册子及光碟,并告诉她们大陆江氏集团仅仅出于妒忌修炼人数太多而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真象,以及天安门自焚案已证实是诬陷造假的,及全球公审江泽民的现况等。

    修炼这两年多来也经历了一些磨难,但我不担忧害怕。因为师父曾说,只有正教或者是正法修炼才会吃苦,如果顺顺当当的修炼、没有任何魔难,那就不能称其为修炼,也不能使人圆满。最后以师父在《洪吟》中的《做人》与大家共勉: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一位精神科医师的修炼之路


    李政勋

    一、病痛缠身

    我是一位精神科医师(西医),但得法的过程大概和多数人的出发点类似,一开始只是为了治病。我今年44岁,从20多岁就有许多莫名的病痛缠身:失眠、脖子和肩膀酸痛僵硬、腰酸背痛、膝盖关节痛等,因为自己从事医学工作,当然是以所谓现代医学的手段来治疗。酸痛僵硬的问题求助于骨科、神经内科、物理治疗,吃药、打针、热敷、牵引等,虽然可以得到短暂的症状消除,但却无法根治。至于失眠,因为自己就是精神科医师,取得安眠药很方便,自然的就藉助安眠药来入睡。纵使自己深知成瘾的危险性,却终究无法避免药量逐渐增加的趋势,令我不禁瞿然心惊。有时夜深人静,而我却在床上辗转难眠,我才几岁呀,这些慢性莫名的病痛却如附骨之蛆,难道真要到進棺材那一天这些缠身的病痛才能解脱吗?

    自己从事医疗工作时日一久,也深知现代医学虽然看似发达,但终究还是肤浅得很,许多慢性病,或者如师父在《转法轮》书中说到的“医院统称‘现代病’”一般,根本就不知道病因为何,治疗上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完全无法根治。因此慢慢兴起了尝试所谓“另类疗法”的念头,试试看气功治病吧。在国内也有不少人打着“气功治病”的招牌,眼花缭乱之余,到底选择哪一门呢?

    二、幸得大法

    回想起来真是奇妙的机缘,真得感谢师父的巧妙安排,在我兴起了向气功求助之念时,正好中国大陆开始抹黑镇压法轮功。我在报上看到所谓的“中南海上访”、“天安门自焚事件”,一方面我对中共官方媒体对法轮功的造谣污蔑感到迷惑;另一方面对大陆学员们坚毅不屈的精神钦佩之余,也感到几分不可思议。接着看到“新新闻杂志”曾有一期关于“法轮功”的专题,引起我强烈的好奇心,到底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气功啊?那期杂志里有炼功点的联络电话,我问到了九天班的概况和上课地点,但是因为常人中的俗务羁绊,无法由当月份的第一天完整上课到第九天,加上心中难免还有些许疑虑不安,一直拖到2001年11月1日,我终于下定决心踏進了嘉兴街张大姐家门。感谢张大姐与沈医师的热忱引导,更感谢慈悲的师父给我这个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机会,让我得法修炼,走上返本归真之路。

    上完九天班,师父讲授的博大法理令我深受感动,深深觉得毕生所追求的生命真谛尽在其中矣。其实从懵懂人事之初,人生的目地、生命的意义何在?这些疑问就深埋心中。至于宇宙到底有多大?有没有界线?其他星球上有没有生命存在,虽觉饶富趣味,却以为是永远无解的谜。没想到汲汲营营一生追求而不可得的迷惑,都在师父深入浅出的教诲中得到了解答。

    三、夫妻同修

    这么宝贵的真理,怎么能不跟亲爱的家人分享呢?于是我兴冲冲的拉着我太太、父母亲和姊姊都来学法。起初我太太没有兴趣,因她原本也以为气功只是用来祛病健身,本身没有病,干嘛炼气功呢?但等她一上完九天班,也触动了她想修炼之心,学法炼功比我还精進。从此夫妻俩就如同师父《洪吟》中“实修”那首诗里讲的“学法得法,比学比修”般一起修炼。当我后来看到师父的“神路难”诗中写的“悠悠万世缘 大法一线牵”,心中更是感动莫名:我们夫妻这一世能有缘结合,一同修炼,原来是师父安排我们共同来得法的啊!可惜的是,我其他的家人虽然曾学过五套功法,或者看过《转法轮》,却一直没有真正得法,我只能遗憾的想,大概他们机缘尚未到吧。

    接着我们夫妻到住家附近的海华社区吴医师家里参加读书会,以及中全公园炼功点与同修们学法炼功,每一位同修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慈悲祥和的气质也令我十分感动,想不到在这个物欲横流、道德沦丧的现代工商社会,还有一群人品格高尚、无私无我,置身其中,真的感觉到如师父所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开始修炼后,我下定决心把跟在身边十几年的药罐子丢掉。吃惯了安眠药,突然间停止,头一晚真是痛苦,整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但我意志不动摇。炼完静功后,开盏小灯读《转法轮》,虽然眼睛酸涩,还是坚持读下去直到东方发白。真是奇妙,熬过第一夜后,第二天起就可以入睡。另外,肌肉、关节酸痛僵硬的毛病也逐渐缓解,终于不再成为困扰。纠缠了我二十余年的莫名慢性病,竟然就此不药而愈,真是由衷的感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