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扶持

达曼・诺托


【正见网2004年06月03日】

我发现自己再次坐在电脑前写心得体会与同修们分享。大约是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做着同样的事,写着准备在纽约法会上发言的心得体会。如同一年前,我被繁重的工作压的喘不过气来。我必须准备医师执照的考试、医院工作很长的工作时数、参加正法的活动、学法及炼功。我心中对写心得体会的第一个念头是“不可能”!!我已经有这么多事,怎么可能抽出时间坐下来写东西呢?这将用去很多时间,那我就无法做其他我必须做的事情了。

但我静下来想了想,这是多么自私的想法啊。我记得自己从同修们的心得体会中得到的而且知道交流心得体会是很重要的。我告诉自己,只要有一位同修能从我的体会中有所收获,就值得我去做。如果我的交流能帮助另一同修克服类似的魔难,我将感到很光荣。

我也想了这是多么好的借口“虽然我很想写但我实在太忙了”我敢打赌当我这么思考的时候,我的还未修好的那一面一定说“哇!差一点就成功了!”我几乎要将自己的缺点暴露在同修面前,让其他人看见我的不是完美无缺的。我同时必须站在同修的面前。或许我会将自己弄得像小丑,别人可能会看低我。似乎我的自尊、自我、恐惧等执著心用它们能找到的任何借口阻止我分享自己的体会。如果我屈从于这些执著,不去与那些可能受益的同修分享自己的体会,这将是一件令人遗憾之事。

当我真正坐下来思考我要与同修分享什么的时候,我不自觉的回想起去年的纽约法会,师父给我们讲法的情形。我问自己是否从师父去年的讲法中悟到了自己该悟的?我是否打自心底理解师父的教导并且身体力行?我深信学好师父的每次讲法是非常重要的,而不是当师父新的讲法出来后,就忘了过去的讲法。

在师父的一次讲法中,他提到了修炼人彼此之间互相影响的重要性。当想到这儿,我回忆起在我修炼及正法的路上同修们给我的许多协助。现在回想起来,师父似乎很仔细的安排了某些学员在某段时间在我的周遭帮助我提高。自我刚刚开始修炼时,同修就默默的在帮助我。当我第一次知道大法时,我立刻用电子邮件联系了纽约地区的学员。不久后,我们相约共进晚餐,使我能进一步了解大法。自我们的第一次接触,我就感受到同修真正要帮助我。自那以后,同修给我越来越多的师父讲法及经文。鼓励我与他一同练功但我并不感觉在强迫我。当我有问题的时候,总是与我交流他的理解及经验。从未让我觉得我在麻烦他或是浪费他的时间。他好似轻轻的牵着我的手,鼓励我向前跨出一步。现在回想起来,我可以看出在我修炼的初期,有一位这样的同修是多么重要。

在那位同修的鼓励下,我决定去日内瓦参加一年一度的联合国人权会议。在那里,我遇到了众多的同修与我分享他们对法的理解及大法对他们的意义。对我来说,接受发生在同修身上或周遭的奇迹般的事情是一个障碍。在日内瓦的期间,我很幸运的与一位加拿大的同修住在同一间房。我在那儿的第一夜,同修用了整夜的时间分享了他对法的理解及亲身经历。好像他知道我必须破除心中的许多障碍,使我能自内心完全接受大法。那晚,他告诉我许多他个人非常隐私的修炼经验,我感受他没有保留的,发自内心的告诉我他的经验。与那位学员的交流突破了许多我的障碍。虽然我们只在一起很短的时间,但他对我的影响却是无比深远的。

在我修炼的道路上,有众多的同修帮助我。无论是同修的行为激励了我或同修指出了我自己看不到的不足之处,同修们一路帮我。一年前我在这儿与敞开我的心分享我当时经历的非常困难的魔难,今天我在这儿分享我的经验及想法。

去年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的讲法中提到了同修间的争执。师父说:“们学员之间心性上的互相摩擦、相互配合的不协调,不管这个事情大和小,我告诉大家,那肯定就是魔在钻空子。因为你是大法弟子,你修炼好的那部分那完全是符合神的标准的,而表面上还在大法中修炼着,基本上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就应该在各个方面显示出大法弟子的状态来。那么有些时候出现一些心性上的相互摩擦,也是由于认识上的或者自己心性上有执著造成的。这些事情虽小,但也容易被空间中乱七八糟不好的生命钻空子,这些方面大家要注意!经过这场邪恶的考验什么都应该明白了。

自从去年的讲法,已过去一年了,我仍然见到许多同修之间为了各种不同事情的争论。同修们争论时最大的借口是,“我是为了大法”每一次,我见到这种事,我真的很难过。

师父已在多次讲法中告诉我们,我们是怎么样的生命、我们来自那里及在正法结束后我们将到那里去。如果我们在争执时,都能看到真象,我们一定会立刻停止争论。如果我们能看见邪恶在利用我们的有漏在操纵着我们,如果我们能看见其他同修是多么庄严殊胜的生命、他们经历了多少代的牺牲及艰难才当成了大法弟子?那我们一定不会再与同修争执不下。反过来,我们会尊重彼此及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从另一方面来讲,如果连同修我们都不能容忍及以善对待,我们能对谁宽容及善心对待呢?最起码,我们必须认识到师尊让这个生命走进法来,参与正法的工作。我们是否应该尊敬师尊的这个决定,这个生命值得我们的支持及我们的宽容呢?

师父在同一次的讲法中也教导我们:“在座的有欧洲来的,有亚洲来的,有澳洲来的,也有南美来的,还有很多其它地区来的啊。大家坐到一起来也不容易。我过去讲过一句话,我说别看你们现在在一起,等你们圆满了以后谁都找不着谁。(笑)大家知道,这宇宙非常的庞大……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分。而且你们这些缘分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所以在做事上协调好,每个大法弟子的事都是大家的事。每个人都不要因为小小的一点事情就互相产生很大的隔阂,这都不行,要珍惜。”

我记得当师父说这些的时候,对我的冲击有多大?每当我与其他同修争论时或我对同修有负面的念头时,我总想起来师父的这些话。当我开始修炼的初期,我缺乏对同修的宽容,我时常告诉自己“你看看,那个同修的样子,他难道没学法吗?他应该知道不该这么表现。”事实上开始时,我常常觉得参加集体学法是一种折磨而不是受益。我甚至尝试躲避某些同修,因为我觉得他们的行为是丑恶的不可接受的。后来我才了解,我厌恶同修的一些行为,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同样行为感到厌恶。我也看不见自己对其他同修的宽容及善心有多小。在听了师父的讲法后,我必须改变自己,将每个同修当成值得自己尊敬、支持及理解的人。现在,我尽力自己最大的力为其他同修付出,希望不要落下任何人。

我现在知道彼此扶持及协助的重要性。师父已经告诉我们,“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如此说来,我的不足是你们的不足,你们的缺陷是我的缺陷。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当正法结束了,大法学员都成了未来宇宙的佛、道、神了,但大多数的我们仍然有不足及有漏,那将会是什么样的宇宙啊?如果一个整体的一些部分还有问题及缺陷,那将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整体呢?我想我们必须认真的想一想这个问题。如果我们都只想到自己的修炼及成果,我们怎么能成为一个殊胜伟大的整体呢?

我个人的理解是:如果我们能真正的将彼此当成整体的一部分,那么我们将会成为一个整体。师父已经告诉我们,彼此好好合作的重要性了。

在费城,师父很明白的教导我们,神是怎么处理不同意见的:“其实你们知道吗,那些大觉者呀,他们在天上有很多事情也是要互相协调、商量的。……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让我们成为一个整体,相互扶持。让我们看彼此的好的一面。让我们看到我们真正伟大神的一面!

如果我们能这么做,那没有任何事能阻挡我们救度所有我们能救度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