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失控已46死 急建方舱医院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20日】

香港疫情严峻,官方通报自去年底至今,累计已有46人染疫身亡。北京派人进驻香港,急建临时隔离设施“方舱医院”。

香港当局2月19日通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攀升至6,063例,初步确诊7,400例,共计13,000多人感染。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19日又有15名患者死亡,包括10男5女,年龄在50岁至99岁之间,其中仅两人曾接种疫苗,其余人均没有打针。

何婉霞通报,目前仍有十多名年龄在45岁至93岁之间的病人情况危殆,另有数十名患者情况严重。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自去年12月31日至今,累计有46名患者死亡,仅有6人接种疫苗,其中3人接种两剂科兴疫苗、一人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两人接种一剂科兴疫苗。

张竹君呼吁港人尽快接种疫苗。但根据各国感染情况来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也会感染中共病毒,而且同样出现重症患者,不少专家表示,疫苗对付不断变异的中共病毒效果并不明显。

香港疫情研究,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大批患者滞留在户外,还有近万患者无法入院治疗。

香港疫情引起北京当局高度关注,习近平日前命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把防疫当成压倒一切都任务,特首选举也因为疫情被延期至5月举行。

在北京命令下,香港已开始实施“动态清零”措施,北京已派遣人员进入香港赶建方舱医院。

2月19日下午,香港竹篙湾及启德码头的方舱医院举行动工仪式,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均出席仪式。

据央视新闻报导,20日,北京派出的核酸采样队和医疗专家组共114人抵达香港。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