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行善的善果

高洁


【正见网2022年02月12日】

清乾隆辛巳二十六年(公元1761年),黄河发生水患。从黄历七月十五日到十九日,黄河的支流伊、洛、沁河和黄河潼关至孟津干流区间,猛降大雨,暴雨中心在河南新安县,伊、洛河决溢。当时的武陟、荥泽、阳武、祥符、兰阳等堤段南北两岸都发生决溢,在这场大洪水中,黄河下游总共决口26处,河南、山东、安徽3省数十个州、县被淹,有的地方水深“五六尺”甚至“深达丈余”,百姓的房子大部分整个都被水淹没了。

那时在黄河南岸的陈留县(今河南开封县陈留镇),也遭了大灾,水深一丈。当地有一户姓曹的人家,居住的屋子也被大水完全淹没,经过了三天三夜,大家都断定:这一家不可能有任何人、畜生还了。

等到水退了以后,曹姓一家人所居住的房子,墙壁居然没有倒塌,而且家人也都平平安安。乡里的生还者纷纷过来慰问。大家好奇的问:你们如何在水中存活下来的?

曹姓人家说:几天来,只觉的周遭雾气弥漫,不见天日,根本不知在水中啊!

当地的县官,看见如此不可思议的情形,就问:你们曹家平时有没有做什么善行?

曹姓人家说:我们家每年收到的田租,除了缴交政府的赋税,再扣除家里的开销外,都尽力拿出来帮助街坊邻里一些贫困的人。从高祖、曾祖辈以来都这么做,至今都未曾间断,已经有五代,一百多年了。县官立刻报请朝廷,颁赐匾额,表扬曹家这般善行。

这是《阴骘文注证》中记载的一则故事。五代行善,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的事;五代积德,得到的善果是一家人免于洪灾,这在人间都是神迹,不可思议的事。过去老人们讲:不是求来的福分,是上辈子修来的。而曹家这么大的福分是五代人行善积德修来的。

人在人中,眼光放在谁家有了什么好事,谁家的孩子如何聪明,谁家做生意发财了,谁家的孩子官做的很大,时不时的还会有点妒忌心。人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对自己以及子孙后代有什么影响。人应该把心思放在自身行为上,去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善行还是恶行,是在积德还是造业。人能这样思考问题,去反思自己,才会有真正的收获。

2022年2月6日的明慧网有篇小短文“一句公道话 福报两家人”,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句善言的力量与福报。

A是一名上海警察,他的朋友B也是警察,在人事部门做政审工作。事情大约发生在十年前,居委会告知辖区内一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其母亲是修炼法轮功的。按照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株连家属的政策,如果将此信息录入个人档案,会影响该大学生的职业前途。A当时就对B说:“他母亲炼法轮功与他有啥关系啊?共产党没干啥好事。”于是做政审的B就删了这一信息。后来该大学生顺利就职。

几年后,B的儿子也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而A更是老来得子,家庭幸福令人称羡。这正是:一句公道话,福报两家人。

法轮功在被迫害中,人能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这是多么大的福报,而且都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今天失去传统文化观念的中国人体会不到善待佛法与修炼人的福报有多大,同样也认识不到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会造下多大的恶业,因此带来的恶报有多大。所以中共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钻空子迫害法轮功,直到今天,已经二十多年了都没有放弃。中共是在利用迫害法轮功害死中国人。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要改变中国人的党文化观念,唤醒中国人的善念与良知,彻底摆脱假、恶、斗,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真正的好人,行善积德,生命获得福报。德才是万福之源,业是恶报之源。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已经肆虐全球两年了,大陆也刚刚经历了变种的中共病毒的肆虐。面对这种大灾难,我们更应该去反思中共为什么迫害法轮功,中共这么多年倾尽国力迫害法轮功给世人带来了什么恶果,我们自己又是如何选择的。只要敢于去面对与思考,一定会有收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