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气旋“安娜”袭击非洲至少77死 毁万屋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8日】

热带气旋“安娜”(Ana)袭击非洲南部三个国家,截至当地时间1月27日造成至少77人死亡,数以万计的房屋遭到破坏、桥梁被汹涌的河流冲走。当地紧急救援小组正在努力修复受损的民生基本设施,受灾者高达数万名。

据《法新社》报导,热带气旋“安娜”于24日伴随着暴雨在马达加斯加登陆,随后又席卷了莫三比克和马拉威。上述三个国家当局和救援人员仍在评估此次风暴造成的全部损失。

马达加斯加27日晚间宣布进入全国灾难状态,约13万人被迫撤离家园,并报告称有41人遇难,莫三比克则是18人遇难,马拉维遇难人数为11人。而当气旋掠过辛巴威时,威力已大幅减弱,并未造成该国重大死伤。

在三个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中,数以万计的房屋遭到破坏,桥梁被汹涌的河流冲走,牲畜被淹死,田地被淹没,农村家庭的生计受到威胁。在莫三比克北部和中部,风暴摧毁了近1万座房屋、数十所学校和医院,并破坏了当地的电线。联合国驻地协调员莫塔考拉德(Myrta Kaulard)指出,莫三比克尚未从2019年热带气旋伊代(Idai)及肯尼斯(Kenneth)的摧残中完全恢复,“原本就已经非常脆弱”,如今又遇上灾难性暴风雨,“情况非常令人担忧”。据莫三比克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印度洋上空将形成另一场风暴。在三月雨季结束之前,预计仍将有多达六个热带气旋。

马拉威政府宣布进入灾难状态,该国大部分地区在发电站遭洪水袭击后停电。27日,马拉威部分地区恢复供电,但部分设施遭到破坏仍无法正常运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