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兹堡演出落幕 音乐家:神韵水准极高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7日】

神韵在奥地利萨尔兹堡的演出落下帷幕。神韵表现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给观众呈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到场的艺术界名流表示,神韵是极高水准的制作。

1月26日晚,萨尔兹堡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迎来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的第三场演出。不少观众身穿奥地利民族服装前来观看,还有人从伦敦特意赶来。萨尔兹堡是莫札特的故乡,欧洲著名的音乐之都,这里的莫札特音乐大学是欧洲最富盛名的音乐高等院校之一。观众中也有不少音乐界名人。

获奖钢琴家赞神韵乐团 欣赏指挥的风采

钢琴家Ariane Haering带着女儿观赏了演出,她盛赞神韵乐团的精彩演奏,每个成员都是高手。她尤其表达了对女指挥的欣赏。

Ariane Haering来自瑞士,曾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获奖。她与丈夫、奥地利著名小提琴家Benjamin Schmid的钢琴、小提琴重奏被誉为萨尔兹堡音乐节上的“梦幻二重奏”。

Haering表示,神韵是一个全方位的极高水准的制作,每个细节都相互配合得完美精准,“这样高水准的制作,技术技能要求很高,还有这种完美精湛的呈现,每一步,每一个舞步都精准无误,还有艺术表现手法,都令人印象深刻”。

Haering表示,她听得出来,每位演奏家都非常出色,而这些出色的演奏家合在一起,共同呈现了这样的效果。“音乐令我惊叹。我非常喜欢这种演奏方式,整体乐团呈现出的效果非常棒。演奏家个个非常出色,这听得出来。”

这位钢琴家还特别提到了乐团的女指挥,“我非常欣赏她的指挥风采,她真的是掌控全局,使乐团与舞台上的舞蹈完美融合在一起,丝丝入扣。”

Haering认为,观赏神韵能让人得到精神层面的提升,“我觉得演出带给我们希望,至少在此刻能重新享受艺术、享受生活。让我们感受到精神层面的提升,让我们有可能接收到来自更高层面的能量。”

作曲家:神韵作曲出色 乐团杰出

“(神韵)音乐强调的是传统,我觉得这样处理非常好。我要向(神韵)作曲家表示祝贺,做得非常出色。”作曲家Alexander Müllenbach观看神韵演出后欣喜地表示。

2022年1月26日晚,他与妻子一起在奥地利萨尔兹堡大节庆剧院观赏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Müllenbach来自于卢森堡,是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及指挥,退休前他在萨尔兹堡莫札特音乐大学担任作曲专业教授。

他说,“我觉得(音乐的)目标性很明确,编排得很精彩,很连贯。我非常喜欢。要给这样一台奇观(演出)伴奏,就需要这样。”

神韵乐团结合了东西方正统音乐的精髓,以西方管弦乐为基础烘托中国乐器的特色。Müllenbach先生表示,“我觉得非常好,处理得非常好。音乐中既有异国特色,又有中国特色。马上就能听出来,其中有中式乐器。(乐团)非常杰出,(音乐)真的很美妙。”

Müllenbach太太是一位作家。她说:“我觉得(演出)很美。我很喜欢天幕背景,让我想起中国,想起北京的寺庙。天幕技术中人飞进飞出的效果,还有舞台上讲述的故事,我都很喜欢。”

Müllenbach先生补充说,“我也想强调这一点,那个人在天幕中飞进飞出的效果,真是让人震撼!前所未见。美妙的还有,天幕的一部分是连贯的视频,比如水在流,水上有倒影,真是极其美妙,太棒了!”

最后,Müllenbach先生强调,“整台演出非常棒。我只能说,让我们满心欢喜。”

医学院首席主治医生:神韵演出带来充实的能量

萨尔兹堡大学医学院肺科首席主治医生Stefanie Fleimisch看完神韵后说,“这是盛大壮美的演出!绚丽多姿的色彩,华美的服饰,还有舞蹈。舞蹈真是了不起,宛如穿越中国的一场旅行,展现了丰富的舞蹈,民间舞蹈、民族舞蹈,真是精彩纷呈!”

这位从小学习吹奏长笛的女医生也非常喜欢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那是非常古典的音乐,乐团包含了很多古典乐器,演奏得非常美。我也非常喜欢那个二胡演奏节目,真美。”

她前一天刚上完通宵夜班,欣赏神韵后,她表示似乎感受到“充实的能量”,一下子“有这么多的图像、这么多印象”。她说需要回家慢慢品味。

她透露,两年前看到神韵海报后,就立刻买了票,他们一家“为这个演出整整等了两年”,今天终于得以一偿心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