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观众热情 莫札特故乡现神韵热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6日】

等待了两年,神韵再次在奥地利上演。2022年1月25日下午,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萨尔兹堡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上演了当地巡回演出的第二场。虽然奥地利目前疫情管制严格,但挡不住观众的热情,许多人不畏诸多繁琐和昂贵的程序,跨地区、跨国来看神韵,看完后赞叹不已。

很多人从德国跨境来看神韵,对来他们来说难度更大,包括承担不菲的核酸测试费用等。一对德国老年夫妇一进剧场就告诉工作人员,他们经历了重重难关才来到剧院。因为他们居住处属于中共病毒重灾区,要进剧院,需要提前自我隔离5天,他们也照着做了。

政治家:充满神性 认识全新中国

“我今天才得知中国也有对神的信仰,神在中国文化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这是我今天(观看神韵演出)才知道的。” Martin Gollner 医生走出演出厅时感到非常惊讶,关于中国文化的神性内涵,是他刚刚发现的新大陆。

Martin Gollner是位医生,经营自己的诊所,又在学习中医,同时他也是一位政治家,2001年在奥地利一个政党中担任主席,两年前当选为一个新兴全国性政党的发言人。

Gollner说,迄今为止,他在学习中医的过程中只接触到“金木水火土”这些元素,“没有关于神的,这的确是新的。还有共产党摧毁了这个世界,这(对我而言)也是新的。”

Gollner表示,共产党破坏了传统文化,因此恢复传统非常有意义。他说,“我们今天看到,必须复兴传统,那样中国才有机会。”

讲到节目展现的神性,Gollner表示,这与基督教造物主之说有相似之处,“造物主来到地球上,还有关于末世,这一点基督徒已经说了2000年了,现在可能真是这样了。因此我觉得神韵做得非常好,他们从纽约(把演出)带给世界各地,了不起。”

Gollner的女伴Julia Edtmayr 是私营经济领域的律师 。她也很喜欢神韵演出,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服装,明亮的色彩,舞台布景和那种优雅。整体的舞台布景美得难以置信。”

Gollner和女伴专门从外地赶来看演出,他想要推荐人们来观赏神韵,“ 人们应该观看(神韵演出),这样就能了解到不一样的中国。”

水上健身联盟主席:神韵舞蹈出类拔萃 充满能量

“(演员的)技术水平、灵活性、协调性、柔软度和灵敏度,都出类拔萃,是顶级水平。非常好,而且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全身心投入其中”,水上健身联盟主席、前专业现代爵士舞演员Charlene C. Kopansky对神韵舞蹈演员赞不绝口。

Kopansky曾获得人体动力学和教育学双硕士学位,她在1993年创立了加拿大水上健身领袖联盟(CALA)并担任主席。由于其在业界的杰出贡献,于2013年获得加拿大最大健身健美博览会Canfitpro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她表示,从节目中感受到很强的正面能量,“如此强大的能量!真的,那些跳跃、旋转和翻身,还有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演员们不仅是在起舞,而且是全身心投入,非常好,带来很多积极的能量。”

具有丰富舞台经验的Kopansky对神韵演出的完美发出赞叹,“演出色彩绚烂,精准性和编舞都令人惊叹,还有每个舞蹈演员的技术、协调能力和体能活力,真是不可思议。音乐非常非常美妙,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多姿多采,故事动人。”

Kopansky目前生活在德国的慕尼黑,她是专程到萨尔兹堡来看神韵的。她非常喜欢神韵舞剧,“舞蹈很有创意性,用来讲述故事”。她还认为,“演员的表达具有疗愈性,能给世界带来帮助。”

艺术史学者:节目扣人心弦 难得的体验

“这真是一场难得的体验,节目扣人心弦,非常有意思,领略另一种文化,真的很棒。”艺术史学者Maximiliane Buchner博士表示,很庆幸能来观赏神韵演出。

Buchner女士是研究艺术史的博士,重点研究20世纪和21世纪教堂建筑。她说,能来观看演出几经周折,很不容易。

两年前她父母买了票,但演出因为疫情被取消。现在因为父母在德国,入境奥地利很麻烦。所以,父母把票给了她。她一方面替父母惋惜,又为自己感到庆幸。

“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完全被感动了。”神韵演绎的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令Buchner女士钦佩,“我不会贸然地说学习到中国文化了。但我确实了解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中国文化)的元素。”

Buchner发现,“东方人对美、历史和传统的看法,与我们西方文化完全不同。我感受到很多这方面的内容,真的很有意思。”

说到神韵的独唱节目,她表示是既熟悉又陌生,“我还以为我听到的是熟悉的欧洲旋律,但又是完全不同的吐字发音。非常有意思。”说完,她笑了。

Buchner特别提到了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节目,她说,“这个节目非常打动我的心。我不知道,(法轮功)在地球另一个地方竟然遭到禁止。(修炼)是非常美好的事情,竟然被禁止,真是不可思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