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疗愈身心”背后的正能量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6日】

一位背痛的前海军陆战队员走入神韵演出的剧场,离开时感到宽慰和感激;一个深受癌症折磨的观众听到神韵独特的音乐,当晚就开始了他的康复之旅:头痛消失了,一天的烦恼也随之烟消云散……为数不少的观众在走出剧院时说,看完神韵演出,他们的人生观改变了。

观众中的医学界人士在听到此类病例时很少感到惊讶。他们还提到了久经考验的艺术治疗的功能,或者是可以追溯到古代的音乐疗法。有些医生甚至鼓励人们专门去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以提振精神,从而增强免疫系统。对于许多了解健康和保健知识的观众来说,总部位于纽约的、世界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团——神韵,是身、心、灵统一的完美典范。

“快乐的完美处方”

丽莎‧米勒(Lisa Miller)是名内科医生,她认为医生的工作类似于艺术工作。当她看到神韵艺术家的演出时,她觉得他们好像是“美丽、优雅的医生、化学和电力工程师”,她去年10月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接受采访时说。

“作为一名医生,我用我的双手完成工作并照顾我的病人,而这些演员用他们的身体、手势、手指,用身体的每个部位来治愈(观众),就好像他们今晚所做的是给(观众)开的一剂处方药。这是欢乐、壮观、美丽和荣耀的完美处方,一切都那么美好而神奇。”米勒说,“我们需要她。这是幸福的完美处方。”

米勒一年前因疫情错过了神韵演出,所以当她看到神韵回来时,她对自己说,她不会再错过了。

正如许多心理健康专家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所警告的那样,我们必须注意避免因病毒而感到孤立和恐惧的生活方式——它不仅可能导致抑郁和焦虑的“第二次大流行”,而且这样糟糕的心理状态最终也会进一步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看过演出后,米勒称神韵是解决当前焦虑气氛的完美良药。

“这是应对大流行的完美处方”,她说,“很美丽。”

“这是一个希望的信息,一个平静、安宁的信息,一个和平的信息。这是一个快乐的信息,一个带着希望、多元化、自然、爱、信仰、美丽、平静、灵感的信息。

“(神韵演员们)通过他们的肢体语言、他们轻松的滑行方式、他们的面部表情以及他们如何互动来表达爱和慈悲。”她说,“这比什么都重要,它让我感到充满希望。”

“我感到百分百的、纯粹的快乐。我感到充满了力量,我非常感激。我很荣幸能与这些演员们和音乐家同处一室。”她说,“这是一个希望的信息。从这里走出去之后,我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干净、纯洁”

神韵舞蹈演员们经常说,他们希望给观众带来真正美好的东西。不仅仅是娱乐,他们还努力创造能够启迪人心、导人向善的艺术作品。

“艺术可以提升我们——我认为艺术是我们生活中都需要的东西。”神韵首席领舞朱颖姝(Evangeline Zhu)说,“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绝望和无聊,但突然间你看到了这一幕奇妙的景象,好像它一下子就把这些负面情绪洗刷掉了。……你看到了一些光明、积极和盛大的东西。你体验到比自己更大的事情,不知何故,日常的麻烦就更少了。”

神韵的所有演员都是修炼者,他们本着“真、善、忍”的身心修炼方法生活。打坐是他们日常严格训练的一部分。

在这方面,艺术家们走的是一条传统的道路。在中国古代,艺术家非常注重修身养性,艺术是为了净化心灵和赞美神。

“神韵”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

“你可以看到光”

安东尼奥‧戴维(Antonio Divine)最近在前往佛罗里达劳德代尔堡观看一场神韵演出时,抱怨他的背很痛,他感到痛苦。

但随着演出开始,他完全忘记了疼痛,直到演出结束后才想起他之前的抱怨。

“我感觉我的身体更强壮了”,他说,“我的痛苦消失了,我说,当你看到这些节目,(演员们)将所有精力投入其中时,我认为那个能量散发出来了。”

戴维是名护士,他解释说他想表达的意思既是一个比喻,同时也是字面上的意思。

“我很有灵性,所以实际上,我可以看到一些演员身上散发出光芒。有一个男舞蹈演员,当他跳舞时,你可以看到他的手发出了光芒。”他说,“其实你可以看到光(从舞台)散发出来。你可以看到白光和橙光。我相信那些是治愈之光。”

戴维补充说,他看完神韵演出后所感受到的身体放松,还不是他的最大变化。他感觉到,从那两个小时的神韵演出中获得的精神上的提升,将对他的生活产生持久的影响。

他说:“实际上,我曾一度激动得眼睛含泪。”“这最后一个节目,是神性的展现。如果我们全身心地想要为世界带来和平,我们就能做到。”

“我在看节目,尤其是最后神佛大显于人间时,我觉得——我的生活中有一些挑战——从现在开始,在看完神韵演出后,我的生活将会得到改善,我能感受到这一点。”他说。

“我感到精力充沛,我觉得我已经为2022年做好了准备,我认为我们会战胜这种病毒,因为我认为,如果我们把我们的能量,以及那些从剧院中释放出来的能量——让它围绕着我们四处流动——我们会打败病毒,我们会变得更好。但我们都必须进入同样的振动频率,感受到这种能量”,他说,“因为如果我们释放出不正的能量,我们就会反过来只能得到不正的能量。如果你释放出正的能量,你就会得到正的能量。”

戴维说,他感觉到神韵艺术家们所释放的能量,他所体验到的神力,是一种善良、慈悲和宽容的能量。

“它适合所有人,但有些人选择接受它,有些人则把自己屏蔽起来”,他说,“我们必须敞开心扉去接受。你知道我们在生活中都会犯错,我们应该敞开心扉去纠正错误。我认为神或佛会宽恕所有人,但我们必须敞开心扉接受这种宽恕。”

(英文大纪元记者Catherine Yang/隋元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