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观众:神韵一切元素都是艺术品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5日】

2022年1月24日,奥地利音乐名城萨尔茨堡再次迎来神韵演出,在疫情期间观赏到这样一台演绎中国传统神传文化的恢宏巨作,观众纷纷表示感谢。

1月24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奥地利萨尔兹堡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上演了本年度的首场演出。由于受疫情影响,神韵在两年后得以在奥地利演出,很多观众表示,真的盼望了很久。演出结束时,很多观众起立鼓掌,演员谢幕三次。

萨尔茨堡是世界闻名的音乐名城,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神韵演出的剧院——奥地利萨尔兹堡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是世界著名指挥赫伯特‧冯‧卡拉扬亲自参与建造的剧院,该剧院拥有世界上最宽的舞台之一。

Peter Ganglbauer先生和Martina D. Lemke女士观赏了当晚的演出。Ganglbauer在一家工业气体公司工作,担任区域负责人。这家公司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该公司网页上介绍,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家族企业。Martina D. Lemke在一家人事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招聘经理。

他们二人盛赞这是一场恢宏的制作,而且是一件艺术品,非常了不起。

Peter Ganglbauer说,“这样的演出我从未看过,我很惊讶。而且我要表示祝贺,祝贺艺术家,非常了不起。”

Ganglbauer表示,神韵演绎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她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演出,整个演出就是艺术品。他说,“当人们观赏整体的作品时,必须得说,这不仅是一个演出,而是一件艺术品。我要再一次对这些女士和先生表示祝贺,感谢他们把这整个(演出)带给我们。我只能衷心地对整个团队一再表达祝贺之意。”

Martina D. Lemke也认为,神韵的每个瞬间都是完美的艺术品。她说,“我当然可以选出几个场景,但这是融合演出、色彩、音乐和所有一切元素的完整艺术作品,由很多组成部分营造出了这种超级的整体效果,所以我不会单独选出一个场景。当然,每个部分(节目)都有一个故事,其丰富内容也被解释得非常好,真的祝贺这一宏大的整体演出。”

神韵每个场景都在演绎神舞动之美

神韵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Ganglbauer赞叹不已。他说,“神韵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对我来说,这两个小时的时间,所有场景,每一个场景实际上都在表现神韵这个主题。”

Martina D. Lemke表示,观赏神韵把她带入另一个世界。她说,“神韵以其艺术的方式来传递,以动作和音乐的语言来表达。这没有文化、性别或出身的差别,人们脱离日常生活中,走进另一个世界(畅游)两个小时。”

她表示,神韵启悟她寻根,她说,“人们从节目中也了解到中国的根源,以及神韵所展示的根源。这种根源对每个民族都很重要,无论是欧洲人还是其他人。我们生活在自己的根源中,没有根源我们就不存在,就无需再谈什么。”

致敬艺术家 三贺神韵

欣赏完演出,Peter Ganglbauer多次向神韵艺术团表示祝贺,他说,“我想第三次祝贺所有的艺术家,祝贺神韵,我个人又学到了一些东西,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都不会忘记。”说完,他们二人都笑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