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7年神韵再临波兰 首场大爆满 市长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1日】

尽管大雪飘飘,天寒地冻,挡不住波兰人观看神韵的热情。相隔七年,神韵再次给把中华传统文化带到这里。2022年1月20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波兰西部历史文化名城托伦首场演出,CKK乔丹基音乐厅(CKK Jordanki Concert Hall)爆满,主办方不得不开放原计划不出售的座位。市长亲临现场,盛赞艺术家的顶级水准,庆幸神韵莅临。

位于首都华沙北边的托伦在13世纪由条顿骑兵团建立,是天文学家哥白尼的故乡,1997年托伦的老城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评为世界级遗产,托伦是波兰西部的文化重镇。

托伦人以热爱文化艺术闻名。在市政厅广场哥白尼雕像的对面,有一个拉小提琴演奏者的雕像。相传有一年城里出现了很多青蛙,危害市民,于是一位年轻人用小提琴声,驱赶走了青蛙。

神韵原定在这里上演两场,去年12月开始售票后,门票很快几近售罄,主办方决定再加演一场。

托伦市长:很荣幸看到神韵莅临托伦

年逾七旬的Michal Zaleski已在托伦任市长近20年,深受民众的喜爱。他个头很高,入场时在门厅里一眼就被观众认出来了。看完神韵首场后,他兴奋地说,“我们很高兴能在我们的城市举办神韵演出,这个城市拥有许多历史遗迹,同时人们热爱艺术价值、热爱芭蕾舞、戏剧和歌剧。我很荣幸看到神韵莅临托伦。”

Zaleski市长称赞,“这是一场最高水准的精彩舞蹈演出。我们看到这种中国古典舞蹈的许多呈现,既有古代的景象也有当代的场景。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艺术家们才华横溢的演出,那是世界顶级水平。”

Zaleski对于神韵演出的丰富呈现和深刻内涵印象深刻。他表示,“每个舞蹈都是不同的,每个节目都是不同的,都很吸引人,都很有意思。如果仅强调任何一个精彩部分,都是太过偏颇了。”

他也赞赏神韵的伴奏乐团,“音乐令人倾心,非常美妙,(音乐家)演奏得非常专业,拥有非凡的精准度。搭配上美丽的音乐,整个舞台美得似乎梦幻般悬浮在空中。”

对于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华神传文化的使命,Zaleski市长表示钦佩,“托伦市的民众,以及所有前来我们城市观看这一奇观的客人,他们都是怀着钦佩的心情,前来观赏这一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蹈。艺术家向我们展示了历史悠久的中国艺术之美,无疑已经打动了观众的心。”

他强调,“我们真的感到很庆幸,可以看到几千年前璀璨的中国文化复兴。”

企业家夫妇:疫情期间看神韵难能可贵

波兰企业家夫妇Karol Susicki和Wiktoria Jaros-Susicka观赏了托伦的第一场神韵演出。他们表示,“不可思议,这是一种不同凡响的经历!”

太太Jaros-Susicka表示,整个演出和演出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精彩,“(舞蹈演员)各式各样的跳跃翻转,所有的舞蹈动作我都非常喜欢。可以明显看到男子舞蹈和女子舞蹈之间的区别,男性的舞蹈是如此强烈有力,而女性的舞蹈则是如此柔美细腻。”

“再就是色彩,无比鲜艳,好像突然发现地球上的色彩原来这么异彩纷呈。”她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以这样的方式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看到这种文化的真实面貌。我很高兴也很佩服神韵能够复兴这种文化,能看到这样了不起的演出我们觉得非常难得,非常陶醉也非常高兴。”

Jaros-Susicka是企业管理和商业运营公司Maxie Hill的CEO和董事会主席,作为商业心理学家、审计师和专业培训师,她为波兰各地公司的企业主和首席执行官制定和实施商务战略,提高公司在销售和管理领域的效率。

丈夫Karol Susicki和妻子是同行,拥有二十多年的商务培训经验,是MaxieDISC®品牌的创建者。作为商业模式和销售价值专家,他主持战略和资源分析研讨会,并将包括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在内的业务战略实施到公司的流程中。

Susicki表示神韵演出独特的天幕让他感到震撼,他说,“(天幕)的呈现效果惊人,演员们可以‘飞进’天幕,突然又从中跳出来,这太精彩了。”

神韵音乐和中国乐器也让他们感到惊喜。Jaros-Susicka说,“这是我第一次领略这种西方乐器与中国乐器相结合的乐队,对我来说是一种无比美妙的感受。”

Susicki补充道,二胡演奏也令人难忘。他说,“想不到用两根弦可以有这么丰富的表达,这真是一种神奇的乐器,真没想到用两根弦的乐器可以发出如此美妙和深沉的声音。”

夫妻俩打算明年带着三个孩子一块再来观看神韵演出,也让他们来见识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太太Jaros-Susicka说,“如此美丽的演出是过去和现在之间的桥梁,在我们这个时代,尤其是在我们的世界正在走向无序的时候,神韵所带来的是全新的文化感受,我认为这种与传统文化的接触是非常独特和宝贵的。”

她承认自己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但我非常欣赏这种文化。今晚我们还了解到法轮大法,我们对此也非常感兴趣。”

丈夫紧接着说,“(神韵)演出对人们来说就像是一种福祉,能够提升人们的审美和情感,这些都能转化为好的能量。”

他们都表示,能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看到神韵演出真的难能可贵。

牙医:很庆幸来看神韵

牙医Dolata Jędrzejewska女士和朋友观看演出后,兴奋地说:“整台演出都非常美丽、精致!舞蹈和颜色都很壮观,演员之间的平衡和配合天衣无缝。很庆幸,我们来到了这里!”

“我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感情丰富,而且优雅无比,甚至细节的地方都很精致,都能看出他们是用心在做,全身心地演出。”

Jędrzejewska称赞:“那些神话故事,还有舞蹈的优雅,让人非常难忘”。

二胡的演奏令她感觉不可思议,“两根弦能发出这么千变万化的声音,下次我还要来仔细听”。

最后她表示,“凡是喜欢舞蹈的人,一定不要错过神韵顶级品质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