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刘丽洁被关 律师:当局因恐惧报复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0日】

法轮功学员刘丽洁被佳木斯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后,在血压处于极高危状态下,仍被强行关进桦南县看守所,将转至监狱。一知情律师认为,当局出于恐惧对她进行报复。

1月17日,大纪元从一知情律师获悉:刘丽洁目前身处桦南县看守所,看守所以疫情为名不让其家属会见,可能过几天将她转到佳木斯市看守所,后再转到监狱。

佳木斯刘丽杰被非法抓捕后,佳木斯看守所因其身体不合格而拒收。1月18日,微博账号“刘丽杰的丈夫2020”刊文说:“专案组不甘心,先后四次送往看守所,经多次检查,刘丽杰血压在高压180以上甚至到204,低压120以上甚至134(属于极高危血压),心肌大面积缺血,心脏T波倒置(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完全符合取保的条件。现在判决生效,法院竟然将人送到桦南看守所准备送监。国家监外执行的规定是白写的吗?被羁押人的生命和健康可以被漠视吗?”

微博账号“刘丽杰的丈夫2020”截图

当局出于恐惧而报复

1月19日,一位知情律师向大纪元表示,刘丽洁的案件从一审开始,就一直有几位律师介入,在当地影响很大。到了二审时,中级法院草草结案。在正常情况下,此案子会被发回重审,起码可以纠正之前程序上的一些违法行为。

律师说,“这实质上是来自于黑龙江省或者更高层的意思。因为这个案子做得影响力比较大,共产党就是知错不改,一意孤行,一条道走到黑。现在不管是民事、刑事、敏感的还是不敏感的案件,基本都是这样的形式,错就错到底。”

律师还说,佳木斯当局始终把刘丽洁当作一个有影响力的“头儿”,重点打压她。刘丽洁不断曝光事实,当局出于恐惧,对她打击报复,不顾其身体状况不符合收监的条件,强行将她关押。

刘丽洁被骗去体检 劫入看守所

据明慧网消息,2022年1月11日晚,在刘丽杰家门前蹲坑的向阳公安分局松林派出所警察告诉她,建设派出所所长刘军让他第二天开车送她去派出所。因前一天,刘军以关心的口气约她去见面,说要听她讲真相,刘丽洁以为是所长的原订计划就答应去。

12日刘丽洁去派出所后,却被告知她以前体检的材料不全,政法委建议再给她做个体检。上午10点多,四个警察带她到佳木斯市中心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的结果是:血压高达200多毫米汞柱,还有心梗。

当日下午5点,她被劫持到桦南县看守所。与此同时,向阳区法院人员也到看守所,说佳木斯中级法院对刘丽洁已下判决,维持冤判。

13日上午8点多,刘丽杰家属接到向阳区法院书记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中院的判决。

一审法官被控告

刘丽洁曾于2021年10月12日、11月16日被佳木斯向阳区法院一审审判长宋涛非法庭审。两次均在没有辩护律师的情况下,宋强行推进庭审,并对刘丽洁非法判刑三年半,勒索罚金1.5万元。

随后,刘丽洁提起上诉,控告宋涛在上诉人没有辩护人的情况下推进庭审,严重侵犯了上诉人获得辩护的法定权能,应予撤销。

刘丽洁的代理辩护律师王全璋、王宇、任全牛、谢燕益、包龙军,要求佳木斯中级法院将刘丽洁的案卷发回重申,并追究宋涛违法乃至犯罪的责任。

他们将控告法律文书,邮寄至最高法律部门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等数百人次。

现年51岁的刘丽洁曾就职于佳木斯市教育学院,连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19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自今至少五次遭绑架,四次被非法关押在佳木斯市看守所,2012年遭绑架后,被非法劳教两年。

2020年10月14日上午,刘丽洁到本市一位老年法轮功学员家,被警察秘密跟踪。在该处聚会的九名法轮功学员全遭绑架,其中老年人居多,最年长者92岁。刘丽洁因此被两次非法庭审后非法关押。

(大纪元记者李洁思、洪宁、顾晓华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