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端医师:神韵强大能量 提升人体免疫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9日】

杨景端医生的病人,大多因现代医学疗法治不好或是采用其它疗法无效而来找他治病。杨医生说,现代医学主要关注人体的结构和生化系统,但“缺乏对人体能量学的认识”。

杨景端是一名针灸师和精神科医生,专注于心理健康,是位精通中、西医的中西医整合医学专家。他是美国临床针灸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linical Acupuncture)、美国宾州杨氏中西医整合医学中心(Yang Institute of Integrative Medicine)的创办人。他还拥有并经营一家针灸诊所。

十多年前,杨景端在费城首次接触神韵。神韵艺术团是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古典舞艺术团,通过音乐和舞蹈展示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在过去的14年里,杨医生一直向他的病患推荐这个艺术团的演出。结果,这些病患成了神韵的忠实粉丝。

COVID-19大流行发生后,杨景端并没有改变他一贯的做法。事实上,根据他的说法,神韵演出的疗愈效果,在这个受疫情影响的现代世界中,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体验能量

杨景端解释说,人体的能量与环境的能量是一样的。身体和环境的能量不断地相互作用并彼此交换。

他表示,日常生活环境中的声音、光线、色彩和运动“对我们人类能量系统的平衡有很大的影响”,正的、好的就能使人的身心保持正常运作。

五行学说最能描述身体和自然如何存在、相互影响以及在自身内部相互作用。杨景端认为,“五种颜色和五种声音会影响人体的五脏及其能量系统中的能量。”“平和而积极的音乐、色彩缤纷的服装、舞蹈演员行云流水般的动作,都产生出能治愈我们身心的力量。”

杨景端发现在神韵演出中,“现场管弦乐团演奏的曲目、天幕背景和服饰的色彩、舞蹈演员的舞动,都产生出谐和的能量,很有疗愈力。”

他说,从表面上看,观众通过表演艺术体验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但他们从整体上体验到的远不止这些。

“他们虽然没有看到,但感受到满满的能量洒向他们,促进了身体能量的运行及平衡。”他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比不上神韵为我的病人所做的。”

“此外”,他打趣道,“这比将针灸用的银针插入他们的身体要愉快得多。”

精神如何影响身体

作为一名心理健康专家,杨景端发现一个人的行为对其身体健康有最直接的影响。“对我们的行为影响最大的就是我们的情绪,对我们情绪影响最大的是我们的思想,决定我们思想的是我们的信仰体系。”他说。

“因此,我认为身体健康来自行为健康,行为健康来自积极的情绪平衡,一个人的信念系统有助于解释我们生活经历的意义以及思想活动。”杨景端说。

神韵节目中提及一个历久弥新的生命修炼体系——法轮大法。杨景端表示,这个古老的修炼系统于20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开始传播,在十年内,有7,000万到1亿人炼这个功法,有报告说炼功者的身体、心理和精神健康得到了改善。

杨景端以前练过太极,但是自从知道法轮大法(也称为:法轮功)之后,他发现这个功法更易学、更有成效。当他开始炼法轮功时,他发现自己终于能够戒掉24年的烟瘾,变得更健康,工作也更有效率。“当你炼的功法能够激发你的能量、滋润心灵时,奇迹就会发生。”他说。

“法轮大法之所以成为一种独特的修炼方法,是因为它注重的是如何修行,而不是哪个老师,(践行的)是普世价值,也没有任何地域限制。”他说。

法轮大法教导三个普世准则“真、善、忍”。“任何践行这些价值观的人都会发现自己更加积极、快乐和放松。这样就能减少他们对日常(生活)压力的反应,从而消除了疾病的最基本原因之一:压力!”杨景端说。

“这就是我向所有关心自己健康的人真正‘开’出神韵(这味药方)的原因。”他说。

“中医认为,每一个脏腑中都有一个灵魂或精神,他们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被称为‘真我’。养育我们灵魂的是五德:仁、义、礼、智、信”,他说,“神韵演出就是这些价值观的最佳实践。总之,神韵滋养我们的身、心。”

在疫情大流行中如何应对

杨景端说,导致COVID-19疫情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已经“给个人和社会造成了难以想像的伤害”。

他说,事实证明,病毒对有健康问题的人和无健康问题的人的直接影响非常不同。

“为了应对(病毒)对弱势群体的直接损害,疫苗接种似乎显示出短期效果。”他说,不幸的是,公共机构和自上而下的努力只关注短期效果,包括疫苗、封锁以及昂贵的药物开发都是如此。

“不过,关键还是宿主的健康。”

他解释说,弱势群体不是人口的大多数。他说:“政府和医生都不太重视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包括睡眠卫生、饮食调整、体重和压力管理、营养补充、身体锻炼和精神修炼。”好消息是,许多人也进行了自己的研究,并采取通过改变生活方式等作为预防措施。

“作为一个中西医整合医生,我一直认为,我们人类永远不应害怕任何病毒和细菌。”杨景端说,只要身心健康,就没有理由害怕。

“观看神韵演出,可以提升我们的健康和抗击病毒的能力。”他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Catherine Yang报导/隋元编译)

(Lily Sun对本文有贡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