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能提振人的精神 圣地亚哥演出再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1月1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北部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举行了在该剧院的第六场演出,这也是神韵2021—2022年度在大圣地亚哥地区的最后一场演出。

当天票房再次爆满,剧院内持续着几天来的热烈气氛。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场内掌声雷动,并伴着欢呼声。

据主办方介绍,神韵此次在该剧院5天6场的演出,售票时间只有两个多月,而且正赶上COVID-19疫情阳性病例增多,但是每个场次最高票价所在的一楼在开演前都售罄,多数场次爆满。

很多观众表示,看到这么多人不怕疫情来看演出很感动。画家Catherine Newhart描述了这样的心情:“当我坐下来时,我非常感动,有这么多勇敢的人来看演出。这是非常及时的演出,能提振精神。”

还有观众从其它城市远道而来,在附近旅店小住,为的是能看到神韵演出,他们表示,盼望神韵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演出。

从去年10月底在加州艺术中心的两场演出、12月底在圣地亚哥市政剧院(Civic Theater)的两场演出,再到今年这次在加州艺术中心的六场演出,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神韵艺术团在大圣地亚哥地区总共上演10场,多数场次票房爆满。

很多观众表示,神韵纯善纯美、深具启迪的演出,为人们“提振精神”,消除了疫情带来的压抑和恐惧。

很多观众还表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在当代极为重要”,并感谢神韵艺术团“传递神的信息”,希望神韵艺术团“不要停下来,继续分享你们的心声、讲他们的故事”。

画家:神韵演出的故事都体现了善

观看神韵演出是Catherine Newhart的生日礼物。演出结束后,Newhart说:“我惊喜极了!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

Newhart是一位画家。她曾在北美和欧洲举办画展,也曾是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艺术家协会的董事。

和Newhart一同来看演出的Dan Hare是一部有关伊拉克战争的纪录片的导演。Hare说,买票时看到只剩下4张,而他们买到了2张。对于能赶上在最后一天看到演出,Newhart表示非常幸运、非常欣喜。

“当我坐下来时,我感触良多,这多美妙啊,有这么多勇敢的人来看演出。这是非常及时的演出,能提振人们的精神。”她说。

她赞叹演出“如此精美别致,真是美极了,我非常喜欢。演出令人振奋、提升精神”。

“我喜欢演出呈现的信息:善良、谐和、融合为一体。那样我们会有一个更和平的世界。演出中的很多故事都体现了善,真是非常美。”她说,“演出也呈现了我们的精神性与这个宇宙的联系。演出提醒我,我们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Newhart说,演出带来希望、消除忧虑,“我感到更多的希望,感到很放松,让我能放下我的思虑与更高的生命连系上,并提醒我自己,每个人、每个文化都有他们的世界观和历史,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些什么,都能参与历史进程。”

她并说:“演出让人们了解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和信仰是什么样的,这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失去了与神的连系,感到迷失。”

纪录片导演:神韵传递的信息对美国很重要

“这是令人称奇的演出,让我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纪录片导演Dan Hare说,“我很高兴在演出中看到了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告诉人们,他们(法轮功)被迫害,因为他们有不同的想法。”

“我喜欢看到在我们常见的新闻之外的中国文化。因为共产党,人们很少听到中国人的信仰。中国人民非常聪明,努力工作,他们不应该和共产党联系在一起。”Hare表示。

对于神韵艺术团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Hare表示认同,“我很喜欢。那些传统非常深厚。在美国,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文化,失去很多有着很深来源的价值。演出让我们与我们的神性本性重新连接上,让我们重新回到我们真正的本性的自己,我觉得这是很棒的事。对美国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Hare并说:“演出是如此的美、如此令人提振精神,而且充满神性,让你在离开剧院时,感到身体轻盈。”
疫情下走出家门看神韵 营销经理:震撼力的文化体验

Joshua Greeson是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技术产品营销经理,也是一名自由摄影师和艺术家,同时也出版了一本信仰方面的书籍。

看了1月17日下午的演出后,Greeson赞不绝口:“太棒了!舞蹈、色彩、背景还有这些元素的互动,都是独一无二的。”

他对神韵的动态背景天幕特别感兴趣,“开演前在节目册中读到,背景天幕是神韵的专利,我就很好奇。看了演出,我觉得背景天幕把整个舞台给激活了。”

对于演出中提到的创世主来拯救人类,Greeson认为:“这是一个很有震撼力的信息,这可以把不同文化的人们连结在一起,而且世界上的几大宗教其实都信仰相似的故事,所有的正教都教人同样的价值观。”

“我是有信仰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包容其它的宗教,因为我觉得信仰都有相似之处,不能因为信仰不同而把人们分开,其实我们都希望相互之间得到同等的对待。”他说。

在过去快两年的疫情中,人们的生活被打乱了。Greeson说神韵使他走出家门,“在过去的两年中,我连电影都没有看过,这次来看神韵,是我两年来第一次看现场演出。单单走出家门到这里欣赏舞蹈和现场乐团伴奏,这经历就足够震撼。因为神韵,我才有了如此美好的经历。”

Greeson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放下恐惧,走出来看神韵,“看神韵演出是一个有震撼力的文化体验,是绝无仅有的,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来体验一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