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爆发严重禽流感疫情 德国捕杀40万只动物

王亦笑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8日】

据德媒报导,欧洲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每天都有新的病例出现,而且不仅限于野生鸟类。

据德新社报导,德国弗里德里希-吕弗勒研究所(Friedrich-Loeffler-Institut, FLI)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经历德国和欧洲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由于眼下人们更加关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所以对于禽流感疫情几乎没人注意到。

FLI研究所称,前一年冬天德国和欧洲已经经历了一波可怕的禽流感,现在的情况更加严重。每天都有新的病例出现,而且不仅限于野生鸟类。受影响的国家从芬兰到法罗群岛(Faröer Inseln)到爱尔兰,从俄罗斯到葡萄牙。来自加拿大、印度和东亚的报告也在不断涌现。

仅在德国,自2021年10月初以来,在野鸭、野鹅、天鹅和海鸥等野生鸟类中就记录了394起感染,主要是在沿海地区,特别是在石荷州。

生病的动物通常无精打采,不再吃东西,它们的羽毛看起来又暗又蓬乱。潜伏期通常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

此外,FLI还登记了近50起家禽养殖场的疫情,其中18起发生在下萨克森州。其它地区的疫情包括北威州(9起)、梅前州(8起)、石荷州(4起)、柏林/勃兰登堡(2起)、巴伐利亚州(2起)和图林根州(2起)以及萨安州(1起)。

根据FLI的数据,在此期间,整个欧洲有675起野生鸟类的感染和534起饲养场的感染。此外,在哺乳动物中也有个别案例。例如,荷兰和芬兰的红狐狸、瑞典的灰海豹、德国和其它国家的港湾海豹,以及芬兰的水獭今年已被证明感染了禽流感。

禽流感目前也在严重影响其它地区。以色列农业部最近报告了一起动物大规模死亡事件。有数十万只动物被杀,由于禽流感,每个月约有1,400万个鸡蛋被丢掉。

德国捕杀40万只动物 散养鸡蛋可能短缺

在德国,已经有40万只动物不得不被杀死,散养鸡蛋可能也会短缺。德国生产者协会再次呼吁尽快开发疫苗。

德国家禽业中央协会(ZDG)主席里普克(Friedrich-Otto Ripke)表示,预计禽流感疫情还会持续,届时德国可能需要捕杀100万只动物,损失超过3,000万欧元。

里普克还说:“目前我们仍然可以确保肉类和鸡蛋的供应。”但在受到禽流感病毒威胁的地区,户外散养鸡必须关在室内。如果这种做法持续超过16周,它们产下的鸡蛋只能作为谷仓饲养的鸡蛋出售。

禽流感是一种主要针对水禽的传染病,通常由候鸟远距离传播。前一个季节,即2020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在德国和欧洲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禽流感疫情,目前情况更加严重。

根据德国联邦动物健康研究所的说法,目前禽流感亚型H5N1占主导地位,H5N8也在较小程度上存在。H5N1也被认为对人类有潜在危险,在罕见的个别情况下,对人的感染可能是致命的。就H5N8而言,迄今只有少数向人类传播的记录。两种亚型病毒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尚未得到证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