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发现4500 年“葬礼大道”!研究员惊叹保存水平前所未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7日】

考古学家先前在沙乌地阿拉伯发现一个具有 4500 年历史的公路网,两侧是保存完善的古墓。研究人员对此表示,这些古墓历经 4500 年,仍保持相同高度,鲜少被破坏,称“前所未闻”。

西澳大学的研究人员于去年对古墓展开深入调查,除了利用直升机进行航空测量,还进行地面测量和卫星图像的观察。研究人员马修·道尔顿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透露,虽然当地人早已知道古墓的存在,但直到看见卫星图像,研究团队才知道更具体的规模。他表示,在从直升机軮下俯瞰,“葬礼大道”延续长达数百甚至数千公里。

研究人员进行放射性碳测年,从其中一组样本中推测古墓追溯到公元前 2600 年至 2000 年之间。另一名研究员梅丽莎肯尼迪说:“这些墓葬已有 4500 年历史,它们仍然保持原来的高度,这真的是闻所未闻的”,认为此处的保存水平令人难以置信。

研究团队在葬礼大道沿线观察大约 18,000 座墓葬,并采样或挖掘其中 80 座以供研究。肯尼迪进一步推测,认为古墓中埋葬了单个个人或小团体。

有关单位指出,这条路线先前就被使用,目前仍不清楚为何沿线建造陵墓,不过肯尼迪对此解释,因为与后来历史上希腊和罗马的土地所有权有相关的类似习俗。道尔顿则认为,这是显示所有权的方式,为了纪念最亲近的人,而将他们埋葬于必经的路线。

面对下一步研究,团队将分析更多放射性碳测年的样本,并返回现场。

(newtalk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