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中所见消除思想业后的场景

吉林省东丰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9日】

前段时间认识到自己杂念太多,就坐下来专门清除思想业,开始还有杂念干扰,经过一番正念清除,眼前在虚空之中,由右上角开始出现数道流星划下,同时留下条条彩光,变化无穷,人言难尽,同时在朵朵流星划下的顶端,如烟花般爆炸开来,就在烟花放过后颜色淡化到半通透时,每朵烟花的位置都出现一朵大大的金莲,金莲一边开放变大,一边往画面中间及整个画面散开,反复如此。每朵莲花颜色和姿态各有千秋,变化多端。

最近找出点时间,我用蜡笔记录下来,非专业绘画,水平有限,敬请谅解。需要提到的是,毕竟过去有些时日了,莲花的形状有点记忆模糊,但是在画的时候纸面上竟然出现莲花的显影,和当时看到的非常接近,毕竟当时是动态的,用静态的表达对我来说非常有难度,可是莲花竟然自己显现出来静态的样子,让我非常受鼓舞。左上角的绿色莲花本来不是在入定中看到的,不过也是曾经见到过的莲花的一种,而且这次在画到那个位置的时候,花朵也是自己带着透明的绿色显现出来,也就顺势画了一下。整个画面背景本来是接近黑色的,毕竟是在虚空之中显现的,我就决定用了紫色,不过看来是有些欠妥了。从拍照后效果来看,用黑色做底色就好了。看来还是不要用个人观念代替真实比较好。

个人所见,层次有限,敬请谅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