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懈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27日】

近期感到自己有些懈怠,表现出来的状态是对周围的环境有些厌烦,好像是向前走的动力减弱了,信心不足了,自己又不想有什么付出了,当这种不正确的状态一出现时,明白的一面就警觉了,知道是自己那个地方不对了,有没有发现的执著捣乱了。

可是事情总是有一个起因,那么我表现出来懈怠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不得不静下心来找一找自己还存在哪些问题。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讲:“特别是那些老大法弟子,不要懈怠。你从那么艰难的岁月中走过来、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你不知道珍惜吗?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众弟子热烈鼓掌)所以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注:1)

看了师父的讲法,让我很汗颜,是啊!是自己不珍惜自己了,是自己的私挡在面前,把所谓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感官感知的摆在大法的前面了,没有想到大法造就了生命,其中包括自己,没有想到自己是天体世界的代表,自己的一言一行决定着另外空间天体世界众生的存留,这种现象与旧宇宙在成、住、坏、灭时灭的状态很相似,我的体悟是,当漫长的宇宙在运转当中,由于物质的不纯,导致宇宙体系层层的空间都出现了不同成度的偏移,由于都在这个偏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中,所以宇宙中任何层次的神,都无法改变这种变异的状态,师父来自宇宙之外,师父有着无量的慈悲,师父具足无量的智慧和法力,师父珍惜宇宙中的一切生命,为了使众生不走向灭,师父为众生承负着巨大的业债,为众生吃了无数的苦,师父层层下走与众生结缘,来到三界正法。

大法弟子是师父赋予的称号,宇宙的众神都羡慕我们的称号,可是在师父没正法的时候,我们曾经也是旧宇宙的一个生命,也在成、住、坏、灭的旧宇宙的规律中,也在随着物质的不纯,而变异,因为大法弟子也在宇宙正法之中,当出现懈怠状态时,是我们自身空间场出现了不正的变异因素,这种没有归正的变异物质,反映出来恰恰是旧宇宙的成、住、坏、灭的规律。

师父在经文《坚定》中讲:“有师在信心十足之,无师在而无兴修乎,似为师而修,为兴而来,此乃中士之一大弊也。”(注:3)

在师父的法中体悟到,之所以出现所谓懈怠的状态:

一是脱离法了;
二是信师信法打折扣;
三没有做到无私无我,忘记了自己的使命,不是个人的感受。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但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多么艰难,你都要想到你是个修炼人,你都要往前走,就行,就是这么做的。”(注:2)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在这迷的空间中,一切都得遵循着大法,一切都得在大法的归正中,悟到这时,心豁然明亮了,原来在修炼中出现的不正确状态,是旧宇宙中变异因素要归正或者面临解体,当我们面对问题能以法为师时,就是走师父安排的修炼路,就是在解救天体中的众生。

一点浅显的体会,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注:2李洪志师父著作:《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注:3李洪志师父著作:《坚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