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人走向未来”神韵小石城两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1月15日,冬季风暴袭击美国中西部,给阿肯色州小石城带来低温与雨雪,但恶劣天气并未阻挡人们前往鲁宾逊表演厅(Robinson Performance Hall)。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小石城的两场演出均出现爆满的盛况。​多位观众驱车3个或4个小时从外州赶来,不愿错过观赏机会。

身为医生的Raul Ramirez表示,在疫情当下,来看神韵演出不但毫无问题,而且有特殊意义,“我们是很主动的想要过来观看演出的。来看(神韵)是没有问题的。”他的妻子Teresa说,“(神韵)像是一道可以引导我们走向未来的光芒。虽然有挑战性,但非常值得。”

高级宇航科学教官Sean Gibson认为神韵演出令人“身心受益”,“鲜艳的色彩,还有一张张笑脸,有些东西可以让你更快乐。”他认为神韵带给人们的是,“人人都需要的正面能量”。

“我并不害怕病毒,与中共在中国所为,这病毒不算什么。”小石城观众Marilyn Hendrix说,“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我就欣赏这一点。”

州委员会执行董事:我的心随神韵舞剧翩翩起舞

“我爱这场演出、喜爱古典舞蹈、喜爱演出带来的活力,当然也喜爱演出的文化内容。”1月15日晚,阿肯色州州长发育性障碍委员会(Arkansas Governor’s Council on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执行董事、阿肯色州康复委员会主席兼“Disability:IN Arkansas”联合主席Jonathan Taylor和妻子一起观看神韵在小石城的第二场演出后说。

Taylor表示,他能从那些舞蹈中深入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文化,为中国悠久的历史赞叹,并从舞蹈中就能感受到独特的“优雅韵味”和“能量”。

他表示,“神韵的舞蹈比其它任何的舞蹈都更具活力,源源不绝的力量。我陶醉其中。很显然,这些舞蹈演员非常训练有素。”

Taylor说,他一直是美猴王的粉丝,当他看到演出中“最喜欢的文化故事孙悟空,被搬上了舞台,真的让我的眼睛为之一亮,非常引人入胜,妙趣横生,我的心也随着舞剧翩翩起舞”。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Taylor说:“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深处美国腹地的阿肯色州,在这里看到不同于我们自己的文化,真是很重要的事情。”

他还表示,“在阿肯色州的文化中,你可能不会看到很多人理解佛陀、孔子或类似的概念。所以很高兴能在节目中看到这些(不同的文化)”。

除了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Taylor说,他也很陶醉于神韵音乐,那些或阳刚或柔美的曲调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完美地融合了你所期望的中国古典音乐与现代西方乐器,非常令人回味。”

音乐家:神韵交响乐团完美无瑕

“这场演出棒极了,非常引入入胜。”小石城音乐家Shirley Chauvin赞叹道,她表示神韵演出不但赏心悦目,而且还颇具教育性,让她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Shirley Chauvin是阿肯色州爵士大乐团的前爵士乐歌手,至今仍参加阿肯色州爵士大乐团的部分演出。她是 S’Wonderful小乐团总监和 Stardust大乐团的联合总监。 她也是温泉爵士乐协会(Hot Springs Jazz Society)的创办人、前任主席,并担任该协会时事通讯HotNotes的编辑。她于2020年入选阿肯色州爵士名人堂。

“这些艺术家真是才华横溢,演出中对于三维动态天幕的运用,令人叹为观止!”她惊讶于神韵演员能够自由地游走于天幕和舞台之间,“他们的整体配合是如此之好,总是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应该出现的那个位置。”

作为音乐家,她称赞东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完美无瑕”,“交响乐团真是太完美了。音准真的很到位,所有一切都美不胜收”。

她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理念、价值观,以及中华历史和服饰。 Chauvin说:“这场演出绝对是令人陶醉,并富有教育意义。”“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

尽管疫情当头,但Chauvin仍鼓励人们来看演出。她说,“我知道神韵演出每年都来。我很高兴她来到了阿肯色州。”

宇航科学教官: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

高级宇航科学教官Sean Gibson与太太Audra Gibson表示,看神韵演出已经成为他们夫妇的“传统活动”。

Audra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传统,因为我们都喜欢神韵。演出真的棒极了!令人叹为观止!而且他们在很多地方都有演出。”

在此之前他们两人已经看过四、五次神韵了。

Gibson是军方一项军官培训计划的高级教官,教授宇航科学。他说:“在美国,体验到这样的文化层面,真是太棒了!非常不幸的是,人们在中国实际上看不到这一点。”

夫妇二人表示,即使在疫情大流行的艰难时期,演出大厅里依然坐满了观众,令人振奋。“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Audra 说,“当你看演出时,你不会有难过。大家很开心,总是有积极的态度,因此,你很难有消极的态度。”

她认为这足以表明:“他们(神韵艺术家)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多大的信心,并且愿意分享。”

Gibson认为神韵演出令人“身心受益”,“鲜艳的色彩,还有一张张笑脸,有些东西可以让你更快乐”。

他认为,神韵带给人们的是“人人都需要的正面能量”。

他们夫妇认为神韵最吸引人的就是“展现了文化与历史”。他们看到神韵演出中带给大家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令人难忘。

Gibson表示,“节目实际上展现的不只是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且是真实的中国。脱离当今的中国,(神韵展现的)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这是这个国家和人民的财富。”

他谈到自己在教课时候的情景,“我教了很多关于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知识,中国就是其中之一,也谈到共产主义,以及(中共)压制宗教信仰或言论自由。”

“所以我认为这很重要”,他说,“因为很多人都有错误的印象,认为这种压迫实际上并没有发生。我们在这里非常幸运,如果我们愿意,我们有机会表达我们的想法。所以我希望人们能用心地去了解,中国不能这样下去了。”他认为神韵演出中带给人们的真相。

Gibson希望大家都能来看神韵,“我强烈推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