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疫情错过演出 法国政要慕名观神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1月15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2场演出,法国观众报以热情的欢呼,演出大堂内掌声雷鸣。

西部市长:神韵演员令人钦佩 太棒了!

“一定要看神韵”,法国西部圣叙尔皮克德法莱朗(Saint-Sulpice-de-Faleyrens)市市长Yvan Dumonteuil与妻子Harold说。

2022年1月15日,他们专程从西部搭乘火车来到巴黎,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赏神韵环球艺术团的下午场演出,终于了愿。

“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广告时,我们说一定要来看了。”Dumonteuil说。他们夫妇两早已仰慕神韵大名,两年前就买票了,当时还特意订了旅馆,可惜因为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演出被延迟。

太太Harold也说:“疫情不能阻挡我们来看演出,何况我们还打了疫苗。我们不想再错过这个演出了。”

Dumonteuil赞叹,演员非常出色,舞台场面调度非常好,编舞完美,“这是很难做到的,令人钦佩。演员在台下必定经过严格训练,才会有这样出色的演出。真的是令人惊叹,太棒了、太棒了!”

Harold称赞演出精彩优美。现场乐团的音乐伴奏时而舒缓,时而欢快,她说:“音乐非常优美动听,与舞蹈很相衬。演出有很好的乐团指挥。”

当聼主持人介绍说,中国古人认为,音乐的“乐”与“药”字同音,意味着音乐可以治愈疾病。Harold表示认同,“音乐可以疗愈人的心灵,还可以疗愈很多事情。”

巴黎地区市长:神韵应受中国人欢迎

大巴黎库尔伯瓦(Courbevoie)市长Jacques Kossowski和妻子Natacha表示,看神韵是他们得到的美好的圣诞礼物。

Kossowski赞叹演出质量非常高,演员技艺出色,“没有一步走错,看到他们男、女演员协调一致,真的不知道需要多少年练习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10年、20年?估计他们应该自小就开始训练,才能达到如此完美的境界。”

Kossowski继续说:“我觉得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场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想各种年龄中国人会非常欢迎。对(中国)年轻人来说,‘不要放弃过去,要保留过去’,我们有幸有将来,那是过去赋予的。”

“我们要保留传统,我们的国家就是因为有传统而存在,但这不妨碍发展。”他说。

著名医学专家:演出展现真正中国文化 极为感人

著名医学专家François Bricaire赞叹: “无与伦比,极为感人。我觉得演出很美,因为她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我们很荣幸能欣赏到神韵演员非凡的舞姿和他们之间的整体配合。”

Bricaire是法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传染病专家、巴黎索邦大学医学教授,曾获得法国国家荣誉勋章,并多次接受法国各大媒体采访。

他表示在演出中不仅得到美的享受,也有感动,“我们为之着迷的同时也很感动,看得目不转睛,被所有舞蹈给迷住了。从舞蹈中我们得到了抚慰。”

Bricaire认为,疫情当前能走出家门来看演出,这很重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