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加邻近海底火山连两日爆发! 纽、斐发布海啸警报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5日】

台湾时间15日14时10分左右,南太平洋岛国东加王国(Tonga)海域的一座火山爆发,东加气象局已对全国发出海啸警报,而邻近的纽西兰也已发布讯息提醒全国民众多加小心。

位于纽西兰东北部约2,000公里处海域的海底火山洪加汤加火山(Hunga Tonga-Hunga Haʻapa)14、15日两度大规模爆发,且今日爆发至少持续8分钟。也有网友在推特上传影片,指出东加海岸出现高浪。

纽西兰与斐济(Fiji)今也发布海啸警报。据《法新社》报导,距离东加约800公里的斐济首都苏瓦(Suva)有官员形容,“声音大到像打雷”。

稍早美国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也对美国属地萨摩亚岛(Samoa)示警,该地首都巴哥巴哥(Pago Pago)附近观测到浪高2尺(约60.9公分)的现象。

距离东加首都约65公里的洪加汤加火山是在2014年12月的一次海底喷发形成,半径约260公里。

(newtalk)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