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观众:神韵让创世主重回人心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4日】

“神保佑我们终于看到神韵演出……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在当今社会。我们可能还没意识到中国传统文化是通神之路。”咨询公司创办人Arlia Hoffman观看神韵后说。

全球网络安全公司Control Risks的风险咨询顾问、公司合伙人Greg Esslinger先生观看神韵后说,“这显然是一种我不曾接触过的中华文化,这种文化在我心中激起共鸣!”

2022年1月1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演出获得满堂彩。演出结束,观众一次次地高呼和喝采,对神韵演出恋恋不舍。

观众赞佩,神韵之美触动心灵,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是通神之路。他们与之产生共鸣。

公司创办人:中国传统文化是通向心灵之路 是通神之路

“我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也可能还没有理解到,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是通向心灵的桥梁、是通向神的路。神韵展示的一切可以引起所有观众的共鸣,尽管我们不是中国人,我们仍可以感受神韵的美。神韵让我们成为一个整体。”Arlia Hoffman说。

Arlia Hoffman是一位多媒体艺术家,在亚特兰大拥有自己的企业咨询公司,Christopher Pair是亚特兰大一家建材公司的资深估价师和项目经理。他们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Hoffman表示,“我完全被神韵迷住了。中国古典舞、神韵小舞剧的故事等等,神韵拥有我所期待的一切。可惜神韵不能在当下的中国演出,让我惊讶的是这丰厚的历史遗产、将我们所有人联系起来的数千年的传统文化,却不能在中国演出。”

“神韵演出讲述历史文化的方式非常优美,神韵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现在当今社会,而且把在当今中国大陆的真相告诉我们。”

Hoffman说,“神韵用优美的方式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展现给人们,神韵艺术家的表现都让人惊叹,他们都训练有素,通过舞蹈优美自如地展现表达出来。神韵是高雅的艺术。”

她说,“神韵音乐也是惊奇的美好,现场乐团演奏配合得太好了,如同事先录制一般完美。我喜爱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伴奏,两者的融合是完美的。”

神韵演出充满能量 疗愈身心

Hoffman说,感受到神韵演出充满能量,“我受到启迪,再次感受到神韵的美好,演员们对舞蹈的掌控自如。神韵是超凡脱俗的。”

Hoffman说,“我从神韵舞蹈中感受到能量。我能在舞蹈中感受到热忱、正直、投入和承诺,所有的舞蹈演员、歌唱家和音乐家都是如此。我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默契无间的配合,这种超越凡俗的配合,让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谈到神韵的疗愈功效,她表示,“我对这点确信无疑,因为我感到,(看演出时)我们在情绪和精神上都发生了变化,我们绝对改变了,我感到我们更能理解别人了,更紧密地互相联系起来,更有同情心,更加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感谢神韵艺术家在世界范围与观众分享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和所有人相连 是给所有人的演出

和Hoffman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Christopher Pair表示,“神韵是令人震撼的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神韵包含了一切,不仅有所有我们所期待的,而且还超出我们的期许。舞蹈是令人惊奇的,神韵现场乐团表现非凡,歌唱、历史、中华文化等等都呈现在神韵演出里,我们像身临其境畅游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这种经历无法形容。”

他进一步说,“神韵将我的心的容量扩大——不断扩大和增长,神韵将我们所有人连接起来,不管我们来自何方,不管我们都经历了什么,我们所有人都能和神韵连接起来……这就是神韵演出——给我们所有人的演出。”

Pair说,“神韵传递的信息是,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整体。悲伤的是神韵现在无法在中国演出,令人高兴的是神韵仍然可以与世人分享。”

公司合伙人:与中华文化产生共鸣

全球网络安全公司Control Risks的风险咨询顾问、公司合伙人Greg Esslinger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他曾多次去过中国,但是“我却完全不知道这种文化,这种文化对我而言是全新的”。

他表示,神韵演出令他意识到,人类正统的信仰都来自于共同的理念,都在倡导人要相信神、保持住对神的信念,这样高级生命会看护着人,“这些理念将我们人类联系起来,而这些理念在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我也热爱这种文化”,Esslinger的太太Anne Marie表示,她非常喜爱天幕上所展示的传统的中国宫殿之美、中国古典舞之美,还有舞台上演员们打坐时的沁人心脾的音乐之美,她说:“这才是具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华文化的核心,这种文化太美好了。”

她遗憾地表示,由于中共的存在,“现在我们无法领略这种传统文化”。

Esslinger先生惊喜地发现,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比芭蕾舞、中国武术“更加美好”。

Anne Marie笑着说,“这完全出乎了我们意料之外”,“那种动态天幕运用得太好了,不但扩大了舞台的维度,令演出不再局限于舞台之上,还令节目的内涵更深远,真是非常好!”

“这场演出的观众也非常多样化!”Anne Marie说:“我们发现这场演出对所有族裔的观众都很有吸引力,与我们一起观赏演出的观众有各个族裔、各个国家的,是一群国际性的观众。”

Esslinger先生感动地说,“疫情将我们大家都隔绝开了,而这场演出能够让我们大家都坐在一起,并带给我们吸引和欢乐,令大家心旷神怡,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牧师观神韵:没有共同语言也能体会共同价值

1月13日晚上,主持一所教堂的Daniel Harper牧师偕女儿Charity来到亚特兰大的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这个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Harper对神韵的喜爱溢于言表。“哦,这真是一场美丽的演出。舞蹈演员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编舞也很精彩,整场演出非常绚丽逼真,我喜爱那种视觉效果。使人宛若身临其境。”

在中国被禁止的演出,能有机会在这里看到,他说他特别高兴。“我喜欢他们展示不同地区的方式。因为我认为这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要看到不同地区和不同地区的不同传统。所以我特别喜欢这场演出突出了这一点。这绝对是一种复杂多样的文化呈现,让人大开眼界。”

作为一名牧师,Harper对神韵表现的中华民族文化的精神价值特别欣赏。“我们看到了通过舞蹈讲述的有趣、令人愉快的故事,并且能够看到即使没有共同语言,也能够明白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有可以共同享受的事物。”

牧师的女儿Charity认为这是一场精美超凡的演出,她最难忘的是舞蹈演员的优美舞姿,她说,“舞蹈演员的演出精美超凡,他们的腾跳和翻转令人目不暇接。太棒了!”

Harper最后还表示:“从演出中我看到了一些以前在书本上学到的。当然这是一场视觉感官的盛宴,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对于我今晚看到的,我回去会再多研究。”

神韵歌曲神圣美丽 前地产商:感觉神佛存在

“神韵演出里的那首歌,颂扬着神佛,如此的神圣和美丽,这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真实地感觉到神佛的存在。”前房地产开发商Georgia Barrow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看了神韵后的感受。

Barrow经营地产商业和住宅开发,现已退休。“我从大纪元知道神韵要来,11月份,我们就早早地买好了票,憧憬着来看演出。”Barrow接着说,“我们感到这场演出对我们很重要。”

神韵高超的舞蹈技巧和中西合璧的音乐,让Barrow印象深刻,“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我喜欢演出中的所有元素。”“演出展现美好的一切,包括文化、古代和现今发生的故事,温暖人心。”她强调,“神韵的一切让我感到温馨和激励。”

Barrow对佛教信仰有所了解,“当我看到佛陀坐在那里,是故事中的一部分,(节目)里面的内涵令人深思。”“我能感受到一种精神上的启发。”

演出中揭示中共活摘信仰者器官罪恶的节目让她深受触动,“这样可怕的事被掩盖太久了。”“我很欣赏他们(神韵)能揭示这个真相。”

“人人都应该来看演出。”Barrow表示,“超凡的舞蹈和美妙的音乐想结合,来铺展文化和历史,令我收获良多。”

地产开发商:神韵让创世主重回人心

“太了不起了!将如此悠久的文化演译出来,真的令人惊叹!”乔治亚州资深房地产开发商Paul Barrow观看神韵后赞不绝口。

Paul Barrow先生是亚特兰大的一位资深房地产开发商,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他已经在这个行业耕耘了60年。

“美国没有那样久远的历史,只有短短几百年。中国拥有这样漫长的向前推进的历史,真的很了不起。保存这种文化并将其呈现给世界,是一种祝福。”他由衷赞叹说。

神韵传递的神性令Barrow深深敬佩,“我希望它不仅能引起我的共鸣。如今这个时代,创世主在很多情况下都被人遗忘了,所以很高兴看到你们的文化将其复兴,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他表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地方都需要这种信仰文化的复兴,“我们基本上是一个基督教国家,但我们现在只是生活在一个混合的状态中。所以我很高兴看到这(创世主)在文化中得到了回归。”

Barrow认为神韵节目如此精彩,也得益于主持人的提前解说,“我们有机会事先了解每一个不同的部分,这非常有帮助,非常了不起。演员的努力也很棒。”

神韵以复兴传统中国文化为宗旨,Barrow对此深表赞同,“从一个朝代到另一个朝代到现在,这种文化的保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我能够理解这是一个挑战。”

最后他说:“我想说的是,对美的保护是最重要的,而且演出展现的诚意对我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

母亲将失忆 公司总监特意带她体验神韵演出

亚特兰大的金融科技公司Incomm Payments的软件开发总监Jody Whitlow陪着母亲前来观赏演出。

“神韵演出令我陶醉”, Whitlow说,他认为神韵讲述的故事是“一种传统的文化遭到专制国家体制机器的迫害, 这种震撼人心的故事,会在美国观众心中激起共鸣”。

“看到他们将这如此缤纷灿烂的舞蹈,献给他们这种古老的现在却遭到禁止的神灵,令我心中激荡不已,我必须这么说。”

他又说,“因为演出中的这些古老的传说都是当代的中国当局禁止人们提及的故事,这些故事非常美好,”

Whitlow已经不是首次观看神韵,这次是特意陪母亲再来。这是他送给母亲的圣诞礼物。他表示他们其实有华人血统,在好几代人之前。她希望母亲能够欣赏到这场演出,体会这场演出的视觉之美,还有欣赏演出中的舞蹈和舞姿。“神韵与我们往常在美国看到的芭蕾舞不同, 这场演出展现了古典中国舞的元素,非常引人入胜。”

Whitlow说他特意带母亲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母亲已经开始失忆了,他希望能把握最后的机会让母亲能体验这视觉上的飨宴。他说:“尽管母亲的心智也许无法全面理解这演出,但是从她的反应我能看出她还是受这舞蹈演出的鼓舞。”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