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欧洲上周增700万病例 两月内过半染疫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2日】

世卫:欧洲上周新增700万Omicron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1月的第一周,欧洲有超过700万例Omicron变体新增病例,在短短两周内增加了一倍多。

世卫组织欧洲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周二(1月11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说,该地区的26个国家报告称,每周有超过1%的人口感染COVID-19。

他引用了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研究所的估计,预计西欧一半的人口将在未来六到八周内感染COVID-19。

“Omicron比我们见过的任何(以前的)变体都移动得更快、更宽,”他说。克鲁格呼吁各国强制要求在室内使用口罩,并优先为包括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内的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包括加强剂疫苗。

克鲁格表示,他非常担心随着Omicron在欧洲大陆向东移动,该变体​​将对疫苗接种覆盖率较低的国家造成更高的损失。

两月内 过半欧洲人恐染疫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位官员周二(1月11日)说,预计在未来六到八周内,一半以上的欧洲人会感染Omicron变体。他敦促各国加强执行口罩规定,并警告说采取行动的窗口正在关闭。

欧洲今冬面临更大压力,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病例创纪录。一些国家加大了限制力度,其它国家,如奥地利、希腊和意大利,宣布了新一轮疫苗令。

世卫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博士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和中亚国家在2022年仍然“面临来自Covid-19的巨大压力”。

“今天,Omicron变体意味着除了让所有国家忙活到2021年底的Delta疫情波,一个新的从西到东席卷整个地区的疫情波。”他周二说。

“按照这种速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预测,该地区50%以上的人口将在未来6到8周内感染Omicron。”

他呼吁尚未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强制要求在封闭和室内环境中使用高品质口罩,并确保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口罩”,因为Omicron变体具有高度传播性。

周一,《华盛顿邮报》报导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正在考虑向有条件使用的人推荐N95或KN95口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