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数千人上街抗议 反对新的防疫限制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0日】

1月8日,数千名抗议者走上蒙特利尔市中心街头,反对魁省最近实施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宵禁及疫苗护照。

参与者中有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他们中有些是为了捍卫选择自由;有些人已经接种了2剂,但不满政府临时改变标准,要求打第三针。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伯尼尔(Maxime Bernier)出席了当天的游行。他对《大纪元时报》说:“我和其他人一样,在这里告诉特鲁多和勒戈(魁省)政府,人们受够了。这场病毒大流行,不是通过践踏我们的权利和自由可以解决的。”

“他们(政府)正试图将未接种疫苗的人变成这场大流行的替罪羊。这是完全不公平的,歧视性的。”他说。

伯尼尔说,政府应该保护最脆弱的人,同时让其他人继续他们的生活。

护士穆罕默德·雷扎·泽纳利(Mohamad Reza Zeinali)自2021年4月以来一直没有工作,因为他不接受疫苗,认为那些疫苗是“实验性的”,同时也拒绝每周接受3次检测。他说:“我来这里是为了捍卫和保护自由免受暴政践踏。”

他说,“至少需要5到10年,才能知道疫苗的安全性。”

卡车司机马歇尔·戈尔丁(Marshall Golding)说:“暴政必须停止,它已经走得太远了。我来这里是为了维护我的权利,我孩子的权利。”

在从蒙特利尔老城到市中心的整个游行过程中,70岁的老妇人克莱尔(Claire)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

克莱尔拒绝透露她的姓,也拒绝拍照。她说,她已经参加了大约15次抗议政府限制措施的活动。

“我们正在经历的一切都是荒谬的。口罩、宵禁——他们整天都在对我们撒谎。”她说。

蒙特利尔警方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当天的抗议活动进展顺利,没有开罚单,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魁省限制不断收紧

面对疫情恶化,魁省在上个月最后一天重新实施晚上10点至凌晨5点的宵禁。该省政府上周宣布,将进一步限制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公共场所。

1月1日,蒙特利尔民众上街抗议宵禁。据CBC报导,警方向抗议者开出了57张罚单,其中一人因袭警而被捕。违反宵禁的罚款可能高达6,000元。

从1月18日起,魁省没有疫苗护照的人将被禁止进入政府拥有的酒类和大麻商店。政府表示,他们正在与行业协商,试图进一步减少其它非必要服务的开放程度。该省正在考虑,可能会要求接种3剂疫苗,才有资格获得疫苗护照。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在1月7日表示,他支持各省采用强制性接种疫苗的措施。

(大纪元记者Noé Chartier报导/周行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