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型公寓惊传大火 已知19死32人命危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0日】

纽约市布朗克斯(Bronx)区一栋大型公寓9日发生大火,窜出浓密黑烟,至少200名消防队员到场灭火。目前已知19人死亡,死者包括9名儿童,另有63人受伤,其中32人命危。调查发现起火原因似为小型电暖气发生故障所致。

起火现场在东181街,一栋楼高19层砖造公寓的2楼及3楼,9日上午10时许窜出火苗。这栋公寓位于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以西,两地仅数个街区。

大火迅速吞噬这栋建筑物,至少200名消防队员到场灭火,同时操作云梯抢救,烈焰和浓密黑烟不断从这栋砖造大楼的3楼窗户窜出。

目击者说,他们看见受困居民透过窗户尖叫求救。38岁居民罗德里格斯(Dilenny Rodriguez)与孩子一同逃出,他告诉法新社:“有好多孩子大声喊着‘救命!救命!救命!’。”

住在事发现场附近已15年的金恩(George King)说:“当时陷入一片混乱。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状况。”他说:“我看到浓浓黑烟,许多人惊慌失措,但没有人想从楼上跳下。他们都在窗边挥手求救。”

纽约市官员稍早表示,这场大火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另有至少63人受伤,其中32人处于生命危险中。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伤者送往5家医院,当中多数是心跳与呼吸中止。

消防局长尼格罗(Daniel Nigro)表示,烟雾如此浓密可说是“前所未见”,烟雾蔓延到每一层楼,可能因为火势开始延烧时,公寓的门没关,住户因此吸入大量浓烟。

他说:“消防队员在每层楼的楼梯间都发现心跳和呼吸骤停的受害者,连忙将他们带离。”

尼格罗说,消防人员透过人证和物证,确认这场火灾是公寓内一间卧室里的可携式电暖器所引起。并说像这样的建筑物都没有逃生梯。

纽约市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则表示,“对于纽约市来说,这是一个可怕、可怕、痛苦的时刻。”并说,这可说是纽约史上最严重的火灾之一。

据纽约市相关记录,这座拥有120个单元的大楼靠近蒂博特大道(Tiebout Avenue),建于1972年。

4天前位于费城的一栋3层楼高的国宅也曾发生大火,12人命丧火场,当中包括8个孩童,可说是近来美国死伤最严重的火灾之一,而纽约的这起大火,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再攀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