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令科隆观众感动落泪 影评家赞启迪人心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9日】

1月8日,当地虽然一整天阴雨不断,但从著名的科隆大教堂边上的圆顶音乐厅(Musical Dome Köln)走出来的人们,个个神清气爽,眉宇间洋溢着喜悦和希望。

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下午和晚上在这里连演两场,艺术家展现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仿佛扫去了疫情下观众心头的阴霾。多位观众表示,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多次感动到落泪,结束后则满怀快乐地走出剧院。

每场结束时,观众起身报以热烈掌声,演员谢幕三次,观众仍依依不舍。

影评家:神韵完美无瑕 启迪人心

生活在科隆的Uwe Mies是德国西部著名的影评家,多年来经常在西德广播电台和周边各大日报上发表电影评论,主持各种电影介绍及讨论会。看完下午的演出后,Uwe Mies对神韵展现的各类艺术元素赞不绝口。

他觉得神韵的舞蹈演员“很了不起,太美了”,“我看到了真正训练有素的舞蹈演员和非常漂亮流畅的舞蹈”。“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饰,那样极其丰富的色彩,这在德国舞台上见不到。”

“现场的演出和动态的天幕相结合,这种互动交融我还从来没见到过,演员跳进去,然后从天幕上飞出来,太棒了!”

他尤其喜欢现场伴奏的神韵乐团,“这些乐器都很棒”,“在技术上也搭配完美,这里(剧院)的声响效果并不是最佳的,(而神韵的音乐)一切都恰到好处,真的让观众享受到一流的演出。真是太出色了!真的让我感到很愉悦。”

从艺术的角度来看,Uwe Mies认为神韵在艺术层面上完美到“无可挑剔”,而且还带给观众精神层面的体验。

“(神韵)表现的信仰,在现今社会已经丢失了。演出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去思考和体会。就这点来说,我认为这样的演出真的非常特别,非常启迪人心。”

“如今提起回归传统价值这一话题,人们会觉得过时了。而(传统价值观)如同情心、忠诚以及对自然的敬畏,这些是经久不变的。”所以他认为,神韵“真的能影响到人,会让人静心思考,然后在行动上也有所改变”。

他举例说,如果人们看神韵明白了这些道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下次可能就会沿着道路走,不去践踏草坪,这样会给社会带来好处。他表示自己也会记住很多演出的内容,作为今后日常生活中的准则。

Uwe Mies向公众推荐神韵演出,“人应当打开心扉接受新的事物。一个人只要心不是石头做的,就一定会为之感动。”

神韵无比精彩 芭蕾舞教师姐妹惊叹盛赞

Lisa Fröhlich和Nora Lauer-Fröhlich这对姐妹花都是芭蕾舞老师,和同事合开了一家芭蕾舞学校。她们看了下午场的神韵演出。

“无比精彩”,妹妹Nora抢着说,“给人纯美的观感,男女演员都相当优雅,(整体)给人纯粹的享受。”

“我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今晚所有演员在舞台上的演出绝对精彩。实在是太了不起了!”姐姐Lisa补充说,“服装以及道具的使用,整体就像一幅舞动的画——通过舞蹈创造的画面。”

妹妹说,“演员们的弹跳力尤其让我们吃惊,令人印象深刻。还有优雅的手势以及流畅的动作。”

姐姐也认同说,神韵舞蹈演员实现跳跃的方式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那是非常有力度的”,“看起来很轻松,专业人士知道背后包含着多少付出、多少自律和辛劳。”

“舞蹈演员动作的整齐同步,让我非常、非常震撼。一切都非常精准,堪称视觉享受。他们所呈现出来的画面无比迷人,真的太美了。”

妹妹Nora认为神韵展现传统文化,“非常有价值”。她想把神韵推荐给每个人,“这是一台适合每个人的演出,不管年纪大小,因为她触及不同的情感,不仅有打动心灵的还有风趣幽默的,也有发人深省的严肃话题。我觉得每个观众都能找到引起共鸣的地方。”

姐姐Lisa Fröhlich觉得神韵是如此精彩,“没看过的人要来看,看过的观众也值得再看一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