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千辆车被困大雪 22游客命丧低温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9日】

 

周六,巴基斯坦北部度假胜地穆里打破了数十年来的低温天气纪录,并下起罕见的大雪,吸引了数千民众前往,但由于交通严重阻塞,22人被困车中不幸丧生。

周六(1月8日),巴基斯坦山区度假小镇穆里(Murree)一夜之间降雪量超过1.2米,气温骤然降至零下8摄氏度。

大批民众前往当地赏雪游玩,却造成路上发生严重交通阻塞,许多游客被困在车中,至少有22人在低温中丧生。

遇难者包括10名男子、10名儿童和两名妇女,其中8人是首都伊斯兰堡的一名警察和他的家人。

许多遇难者死于体温过低,有的死者是在大雪覆盖的车中被发现的。

穆里居民 Zaygham Waleed:“有的游客死于车中,(大雪)压倒大树,砸到车辆,导致他们死亡,我刚从那里回来。”

当局调动了军队和一支山区特种部队协助救援工作。

巴国内政部长表示,周六已经协助游客从雪中拖出数千辆汽车,但仍有超过一千辆汽车被困。

穆里(Murree)是风景如画的度假小镇,是19世纪由英国人建造的疗养胜地,每年吸引超过100万游客前往。但冬天雪季时,道路时常阻塞。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