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同修闯生死关 自己受益匪浅

天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26日】

甲同修是1999年以前得法的老弟子,现已70多岁了,学法、炼功、救人等三件事一件不落。就在2020年大约5、6月份突然严重便秘、腰及胯骨剧烈疼痛,而且一天天的越来越严重,既不能吃也动不了了,家人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是:骨髓癌严重病业,痛起来只能靠打杜冷丁来止痛,四次病危抢救。在医院住了大半年(几家医院),最后钱也花完了(几十万元),人也变的骨瘦如柴,从120多斤降到了70来斤,瘫痪在床上,医院也无能为力。2021年3月,甲同修只能出院。由于老伴身体不好,家人只好把甲同修送到儿子家调养。

一、打开同修心结,帮助同修在法上提高 转变观念

我们联系甲同修的家人想去看看,甲同修的孩子没告诉我们住址,委婉的拒绝了。因为家人不理解,认为甲同修炼法轮功这么多年还得这么严重的“病”,认为是同修们劝她母亲不吃药看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期。所以不想让同修们去看她母亲,家人对大法产生了排斥。

2021年4月下旬的一天,三个同修来我家学法说:“我们碰到了甲同修的老伴,并看了甲同修。甲同修现在精神、身体状况很差,而且还担心老伴身体,担心儿子没成家。老伴心脏做了搭桥手术时间不长,2020年上半年,还被汽车撞伤了肩胛骨(左肩胛骨骨折)。老伴身体上的病还需要继续治疗。儿子打算辞职照顾她,一家人给拖累的疲惫不堪。甲同修原来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一下倒下了,大小便都在床上,家人都很绝望,看着她家挺难的,你去看看甲同修吧。”我听后马上意识到:甲同修这种状况很危险,如果不帮她回到大法上来,生命就太危险了。同时我想:甲同修遇到这么大的魔难,和我们修炼都有关系,我们都应该向内找,看看我们对甲同修有什么执着心促成的。

于是我要了甲同修的电话号码和住址,第二天我开车带着91岁高龄的母亲同修和妹妹同修来到甲同修家,甲同修见到我们特别高兴,眼睛一下亮起来了。此时我坚信甲同修一定能好起来,我看到了她求“大法”的欲望、求生的欲望。虽然甲同修病的完全变了样了,躺在床上动不了,弱不禁风,整个下半身是凉的,食欲特别差,全身发软,常常拉肚子,有时半夜也拉,家人也被折磨的筋疲力尽。一家人精神状况很不好,感觉很无助。

甲同修诉说着这次病业,孩子如何孝顺、老伴如何照顾她的,说她拖累了孩子和老伴。我说:“你不要失望,你不是大法弟子吗?大法无所不能,你只要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从今天开始学法、发正念,做你现在身体能做的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师父一定会管你的。其实师父一直在管你,你想想,如果师父不管你,就你得这种绝症,如果是常人的话早就离开人世了。师父不想丢下一个弟子,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把你救回来。我问你,你现在这种状态,你还坚信大法吗?坚信师父吗?”甲同修坚定地说:“坚信,我从来就没有动摇过,我一直在心里说,就是感到身体不行时我还在想:我这辈子修不成,下辈子接着修。”我说:“没有下辈子,师父要我们这辈子修成,我们就得这辈子修成。师父说:“你们知道吗?正法弟子不能走过正法时期是没有下一次修炼机会的。”(《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咱们千万年的轮回不就是等待着今天的大法洪传吗?咱们是带着使命来的,你得把你不符合法的思维转变过来。”甲同修马上明白了,说:“我也想好好修,完成我的使命。”

我又说:“咱们遇到这么大的魔难,不是偶然的。是旧势力强加的。首先咱们要不断地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清除旧势力强加给我们肉身的迫害,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即使我们有漏或不足,我们会在大法中归正,我们只走师父安排的路。第二,发生这么大的魔难,咱们是不是得向内找,看哪有漏,赶紧归正。修炼到最后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法上吗?”甲同修说:“我找了,除了跟老伴有时发点脾气外,其他方面我找不到了,我这辈子没做过任何坏事,连说话都没大声过。我和家人都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难。”

我说:关于病业的问题,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咱们回忆几段师父的讲法,你对照对照,看看咱们属于哪方面或哪些方面需要归正。比如:(1)师父说:“甚至于不管我们有的学员有没有执着,它挑选一个人,觉的对这一个地区的人有考验,对别人的心性提高、信念有考验,它会把这个修炼人弄死,让这个大法弟子早走,动摇着其他人的心。”(《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2)师父说:“因为人积的这些业力不是一生一世的”。( 《转法轮》)(3)师父说:“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说:“咱们这辈子没做坏事,不代表上世没做,生生世世没做,还有祖上也能往下积。”甲同修说:“我可能是上世造的业。”我又说:“如果你是一个常人的话,也许你的寿命已经到了。现在师父从死亡线上把你救了回来,替你承受了一切,延续你的生命,但是咱们一定要明白延续来的生命是让你修炼的,不是过常人生活的。”甲同修说:“我明白。”

我又说:你一直放不下老伴和孩子,总觉得愧对他们。你想想你这是不是执着心?你的情是不是太重了,你是不是还有别的东西放不下,你怕你走了,这个家怎么办?老伴有病,儿子没结婚成家,他们怎么生活下去?师父说:“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 《转法轮》)师父还说:“我不是讲过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吗?”(《澳大利亚法会讲法》)的法理。你要修好了,他们不都受益了,你身后的事师父都给你安排好了,用的着你操心吗?师父还说:“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说:“你知道你这次是在闯生死关,你不仅要放下你那些执着心,还要放下生死,旧势力也就没空子可钻了。”师父说:“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澳大利亚法会讲法》)甲同修说:“是,这次教训太深刻了,师父真是把我从死亡线上救回来了,替我承受了一切。我明白了师父说的:“修炼是严肃的”这句法的一层深刻含义。”我说:“师父把你救回来,可不是让你躺在床上,是让你助师正法,完成你的使命的。”甲同修说:“我也很想起来跟同修们一起做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我说:“你有这个愿望,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接着我举了一些同修交流文章关于如何放下亲情和如何闯病业关方面的例子。后来我一直下载同修交流文章给她听,同修悟性很好,一点就明白,知道该如何修了。

二、通过学法,同修回到法上,身体发生转变

打开甲同修的心结后,我开始带着甲同修学法,由于严重的病魔干扰,甲同修说:“我什么也不记得了。”我说:“你有助师正法的愿望,师父会帮你的。”我开始领着甲同修学法。我读法的语速很慢,我念一句,甲同修很认真地跟着我念一句。我们不求速度,目的就是让甲同修能回忆起法来,回到法上来,能学到法。《转法轮》第一讲,我们学了三次才学完。每次学完后,我们都沟通一会儿,找找还有哪些思想、念头、言行不在法上,赶紧归正。

甲同修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身体也在发生着变化。在甲同修病重期间,我们每周去甲同修家三次,我第四次去甲同修家,甲同修能起来坐10分钟了,第五次去甲同修家,家人搀扶甲同修能下地走走了,第六次去甲同修家,甲同修能起来上卫生间了,不用在床上大小便了。接着能坐轮椅上桌吃饭了,不用人喂了。中间也有过反复,但甲同修坚定信师信法,不气馁,学法、发正念,忍着剧痛炼功,受不了时求师父,我也鼓励甲同修说:“这是把病业翻出来,师父一层层给你消,是好事,一定坚持下去。”再后来,甲同修能坐起来自己学法了,从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1小时、2小时,时间越坐越长。

甲同修身体一天天在变化,变得越来越好,家人也特别高兴,精神状态完全不一样了,家里的气氛也变了。甲同修说:孩子们第一次带她下楼转的时候,甲同修那个高兴啊,看到什么都好奇、亲切,树啊、花啊、草啊,就想动手摸摸,现在自己也能出去走走了。甲同修跟我说,我在床上躺了快一年了,就盼着能出去看看,现在终于能走出去了。现在甲同修恢复的挺好,甲同修说:我谢谢大法师父的慈悲救度之恩,谢谢同修的无私帮助。

甲同修现在身体也越来越好,可以炼功了,而且打坐可以坐一个多小时,而且状态也很好。甲同修在魔难中感受到了温暖,家人也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对我们无私给同修的帮助特别感谢,也盼着我们去陪甲同修学法。记得我第三次去甲同修家时,看见甲同修床头有本其它宗教的书,甲同修告诉我:“是她女儿放的,让她改学其它宗教,她女儿还把她师傅请到她家里看她。”我问甲同修:“你要这个东西吗?”甲同修说:“不要,我就学大法。”我说:“你知道不二法门吧。”甲同修说:“知道,我不要那个东西。”我说:“好。”我把它拿出去。于是我就把那个东西拿到别的房间里去了。下次我再去甲同修家,甲同修告诉我:那个东西她姑娘拿走了,开始本不想拿走,甲同修坚持不要,他儿子告诉她姐我们来陪她母亲学法的情况。他姐听后感觉我们是真心的帮助她母亲,于是也就不再坚持了。

三、希望魔难中的同修转变观念  学法实修

甲同修信师信法,身体状况越来越好,终于闯过了生死关,给我们这片区的同修极大的鼓励,更坚定了同修们信师信法、坚定实修的信心,甲同修身体如此大的转变,同修们都见证了大法的奇迹,更加证明了大法无边、无所不能。我们这片区因为病业去世了不少老同修,70多岁的最多,而且大多都不是绝症。还有些老同修还在病业魔难中,我们希望魔难中的同修转变观念,放下名、利、情,做到真正实修。老年同修最放不下的就是情:儿女情、儿孙情等等,还有就是固守着人的观念不放,不能说,要面子。

师父说:“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师父还说:“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 《精進要旨》〈真修〉)再就是不会修、不向内找,遇到矛盾还是采用人的理:强调我对你错的。大多数都很强势。师父的法天天学,遇到矛盾时却想不起师父的法:“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洪吟三》-<谁是谁非>),学是学,做是做,好像没什么关系,更谈不上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法上。遇到魔难没有法怎么闯关啊。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还在找人的理,还有满脑子邪党文化却不自知。正法已经走到最后了,同修们,赶快放下固守着的观念,转变观念,学法实修,跟上正法進程。

四、帮助同修也是在修自己

在帮助甲同修时,我从不指责甲同修:你应该这样做,你应该那样做。甲同修已经在魔难中了,需要的是鼓励。我总是说:“你原来三件事做的挺好的,我相信这一关你也一定能闯过去,闯过去不就上了一个大台阶吗?当然我们不要执着结果,我们就做我们该做的,学法、炼功、发正念。一定要在法上认识法,放下生死,转变观念,一切都交给师父。”甲同修说:“我昨天打坐时,大脑里突然出现几个字:大法无所不能。我就感觉有师在,有法在,我一点都不怕死,我相信我会好的。”

表面上是我们在帮助同修,实际上在帮助同修的同时,自己在法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真是帮助同修也是在修自己。因为对同修遇到的魔难,提出的一些不解,我会去思考,当然是在我这一层次上思考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会去想师父的讲法,用法来对照。同时找到了自己很多不足,在法上归正。

同修为什么能闯过这次的生死关,首先同修信师信法,另外我还看到同修很多的闪光点,很多都是我应该归正的,比如同修很真诚,没有那么多党文化,那种做事耍滑的心,实实在在的做人,做任何事首先考虑别人,从不给别人添麻烦。记得2020年她开始严重便秘和腰及胯骨剧烈疼痛难忍时,还坚持出去讲真相,有同修叫她到我家学法交流,她每次都是疼痛实在难忍不得已才来我家学法交流,有同修说:“你感觉挺好,就每天去吧。”她却说:“不行,不能都往她家跑,我们应该考虑同修的安全。”因为当时邪党在搞“清零”行动,这几位同修都遭到骚扰。甲同修身体在如此痛苦的情况下还在想着别人,这种做事先考虑别人、无私无我的境界是很多同修做不到的,当时我也没想到她的病业如此严重,没有按照师父讲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完全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旁观者。我很惭愧,离师父对弟子的要求修得“无私无我”的法理差的很远。

另外,同修对任何人说话都是特别温和、和善,从未发过脾气,而我的脾气特别大,特别是对母亲同修,对她读法时出现漏字、错字、加字,我指出没改时(母亲耳朵有点背),我就大吼大叫,大发脾气,总是用训斥的口气跟母亲同修说话,对她的所作所为总是看不上,却忘了师父说:“对于不同层次的修炼者,法对他也存在着不同层次的要求。“(《精進要旨》〈无漏〉)总是把自己的认识强加于她。其实我也明白母亲同修的所作所为是在修我的各种人心,如党文化、急躁心、争斗心、显示心、瞧不起人的心、怨恨心、安逸心、利益心、母女情及其他亲情等。这些心时不时的就会冒出来。其实师父也多次点化我,而我就是没改掉。

记得去年夏天我们这修马路,有一天傍晚我从母亲那儿出来在回家的路上,由于路面高低不平,我一脚踩空,就感觉有人在背后狠狠地推了我一把,我失控的飞了出去,狠狠地摔在地上,手掌、膝关节又疼又木的爬不起来,由于脚狠狠的崴了一下,鞋子被崴成了两半,鞋底和鞋帮分开了,当时我赶紧说:没事,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马上向师父认错:“师父,弟子今天又向母亲同修发火了,弟子错了,又没守住心性。”过一会儿,我能起来了,好了,除了鞋坏了外,身体哪都没坏,是师父救了我。我双手合十:谢谢师父!可是过了一段时间,看见母亲的情很重,我又发火了,由于我常发火,痔疮病业假象复发了,而且持续很长时间。这次同修的病业魔难,也给了我一个警醒,明白了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一层法理。修炼不能带着人心修啊,带着人情修啊。

同修就是一面镜子,在帮助甲同修的同时,其实也在修自己,找到了自己很多不足,自己也受益匪浅。

层次所限,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