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欧洲首场精彩落幕 德前跳水冠军敬服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8日】

2022年1月7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科隆圆顶音乐厅(Musical Dome Köln)上演了2022年的第一场演出,拉开了神韵巡回欧洲演出的序幕。

2020年1月,神韵在科隆上演了一周,之后不久,中共病毒传播到德国,所有文艺演出被迫中止。这次,神韵重返欧洲,首站莅临科隆,令观众倍感惊喜。很多人表示殷切期盼神韵到来。更多观众体会到神韵带来的珍贵的中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有观众从节目中看到春天来临、生命再次绽放的讯息。演员谢幕时,观众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感谢艺术家在疫情的艰难岁月中带来美好和希望。

德国前跳水冠军:神韵展示的传统是我们的根源

Borris Lietzow目前在科隆一家银行从事融资咨询,他曾是专业跳水运动员,多次获得德国冠军,曾获欧洲杯铜牌及1994年罗马跳水世界杯一米板第四名。

“(演出)精彩绝伦,对此我只能表示敬意,很佩服。”Lietzow说,“我曾是职业跳水运动员,长期从事与艺术及运动相关的职业,结识过很多艺术天赋出众的人。”

“我能了解这台演出有多么高质量、高难度,要展现这样的舞蹈,需要怎样的动作、身法与技巧。”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神韵)每年都会有一台新的节目,这样的成就非常非常难得,也特别令人赞叹。”

神韵展示了传统价值观,从演出中Lietzow也体会到这点,“我相信天地间有些事情是我们不能明白的,但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里)得以承传。”

他说,“现今时代,人可以做很多事。但人的根源很重要,一旦丢失了根源,人就迷失了自己。对我来说,即便生活在现代社会,传统依旧是人的一部分,如果你丢失的话,就会像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Lietzow认为神韵“演出展现的传统,这就是我们的根源。”

“我从哪里来,多少代人的传承,这是我认为的根源。如果丢失这个的话,就会无所依凭。”他认为神韵今晚带给他的启迪就是,“要记住根源(传统),思考你从哪里来,你是谁,对你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前跨国公司高管:神韵展示美妙春天 生命会再次绚丽

Rolf Loschek博士曾在西门子、埃森哲等多家跨国企业任高管,如今经营着自己的咨询公司。1月7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在科隆观看了神韵后表示,“这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我非常非常喜欢。”

“舞蹈演员的精准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最喜欢的是女子的水袖舞蹈。”他说,“一方面是流动的、流畅的、轻盈的,几乎是英雄式的展现,另一方面是壮阔宏大的、多姿多采的展现。”

神韵展现神的舞动之美,Loschek觉得梅花舞就完美地展现了这点,“那个梅花舞表现出了神性之美。”他表示自己曾在日本住过一段时间,那里的樱花显然有同样的寓意,“当寒冬过去之后,春天即将到来,当第一朵花开始绽放时,生命会再次绚丽,(神韵)演出很美妙地传递了这种讯息。”

Loschek表示,由于疫情加重,最近两周来他和朋友一直在担心神韵到底还会不会上演,“最终还是演出成功了,我们非常高兴。”他说,这是疫情开始两年来,重新接触到的文化,“对人们而言,意义重大”。

和Loschek一起观看演出的朋友也表示,神韵演出将人们带出日常生活,“(神韵)带来了不同的视角,让人走出日常生活,走出日常的无聊和节奏,从中超脱出来,这很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