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俯望琉球(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1月06日】

天涯寻法(音频):俯望琉球(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因为冲绳诸岛位于先岛诸岛与奄美诸岛之间,所以雪雪决定从冲绳岛开始往南先去到先岛诸岛范围内的宫古列岛看看。因为冲绳岛和宫古岛(注:宫古岛是宫古列岛的一部份)之间水面很宽,据说这里经常有台风出没,很多人都是看天气出海。按说这个水道是中国大陆与琉球国之间的来往必经之路。危险系数应该不高。其实这里面有个问题要说清。

台风也好、海啸也好,包括地震、泥石流等等人们认识的所谓的自然灾害,其实都不是“自然”的。如果把地球当作一个生命来看待,那很多事情就是地球内部各个“器官”、“系统”运行时的反映。同时因为人是万物之灵,地球上的一切都是为人用的,人在道德方面的表现也起到很重要的影响。古人讲究“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就是这个道理。

就拿台风而言,算得上是海洋中集聚能量的一种宣泄,同时清除陆地或海洋岛屿上生命与物质的不好的因素。从表面上看人们只看到其巨大的破坏力。当然这里面还有海洋中的不好的因素与陆地上的一些因素的争战所在表面上造成的满目疮痍的惨景。

因为整个大明王朝包括后来的清朝前期、中期与琉球国的来往比较密切,台风对于这种“吸取”与“传播”神传文化的来往算得上网开一面。如果不是这种性质的来往,那就不一样了。所以这里来往的船只有时遇到海难,但天后经常出现,会让船只和上边的人们遇难呈祥。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人比较畏惧。雪雪就遇到了这类胆小的人。

她来到冲绳海边,想坐船渡海到宫古岛。这里的船家纷纷看天说不适合出海,半路上会有台风。雪雪这时因为着急,就对一位船家说:“你敢不敢借我一只小舢板,我自己撑着过去?”那位船家见一个姑娘有如此胆量,心里很佩服。随口问:“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去宫古岛?”雪雪就把那个人让她在琉球寻法的事情告诉了这位船家。船家毫不犹豫的借给她一只小舢板。并说:“看你如此虔诚,这只小舢板就送你好了。”

雪雪谢过船家,踏上小舢板一路南行。走到快到一半的时候,的确变天了,小舢板被台风吹向中国大陆方向。雪雪一看不对,立刻拿出那个人给她的小宝剑向空中一举,口中说:“希望天神助我到达宫古岛。”说完一团云雾将雪雪和小舢板包围,不一会儿,云开雾散,宫古岛到了。

雪雪将小舢板拴在僻静之处,登岸开始找寻。那时的宫古岛上有一些定居在此的人,人们只知道有天后在显现神迹,而没有听说将来在人间传大法的觉者的事情。

宫古岛附近有很多小岛,雪雪就一一寻找,后来她来到了八重山列岛,因为这个列岛与台湾岛比较近,台湾的原住居民来到过这里。在这里雪雪听来自台湾岛的原住居民提到,他们的祖上曾经传说将来会有一位很高层次的大觉者会来到台湾洪传大法。到那时台湾与中国大陆暂时是不在一起的。

听到这些,雪雪很高兴,觉得没有白来一趟。她走遍了八重山列岛之后,经钓鱼岛、赤尾屿北上,因为这两个诸岛(因为不是两个岛屿而是由多个岛屿组成,所以用“诸岛”一词)与先岛诸岛之间是冲绳海槽。可别觉得这仅仅是一个海洋地貌,这里有着几位特殊的海神,他们的责任就是促使琉球群岛能够起到卫护大陆沿海的作用。换句话来说,因为这里地处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交界处,海岛其实很不稳定,这些海神的责任是在表面上保持这些岛屿不到被淘汰的时候,还能在那里抵御来自海洋不好因素对大陆的侵袭。更深层来说,大陆与海洋对映宇宙不同因素的系统,这些系统中的因素那就有起正面作用的,也会有起负面作用的。板块之间看似是边界,其实也是一扇不规则的门,在不同时期不同因素都会起作用。

雪雪在这里乘舢板渡海的时候,这几位海神出来一路护送,直接越过冲绳诸岛,到了奄美诸岛。在一路上,这些海神也提到了在神仙界流传着将来在人间会有一位洪传大法的觉者在中土出现的事情。临别时,海神们将雪雪的小舢板要去了。余下的路让她自己想办法走好。

因为一路上雪雪都是遇到神仙,对于神仙们这种举动,她也没有多想什么,因为奄美诸岛与吐噶喇列岛的岛屿之间距离都很短,前文我们提到她习水性的事情。在这里她的这个长处用上了。顺水游,有几次也出现了险情,都是不同的神救了她,那些神中就有天后和她初登海岛遇到的“那个人”。在吐喀喇列岛的北部靠近日本的九州岛之间有两个较大的岛,分别叫做屋久岛和种子岛。

雪雪在屋久岛那里听说种子岛上有来自日本九州的原住居民,他们有着自己的传说和一些神秘的事情,雪雪就来到了种子岛。在这里她遇到一位大叔,这位原住民大叔向她介绍了日本一些民族来源的传说,也提到了当年在秦朝时期的徐福带着童男童女和工匠们来到日本的事情。自然也聊到了日本与大明王朝之间的朝贡关系。最后他说:“在我们的先祖那里其实也流传着将来在人间会有一种让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洪传的事情。这位觉者的足迹会踏上这个群岛,不但如此,还会有一群美丽、帅气的年轻人会在这里演绎最美的天籁之音。”

雪雪急不可待的问:“那你的先祖说没说,那位觉者会在哪里开始传法?”那位大叔想想说:“我的先祖没有明说,只说朝鲜往北过长白山地界不远就是。”雪雪听了非常高兴,立刻辞别大叔高兴的往宁波方向游去。

因为高兴,她有点忘乎所以,这段海路很长很长,当游出不远的时候,她感觉浑身乏力,心想:不好。好在她想到那个人交待过的,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将小宝剑从剑鞘拔出。此时她只好将小宝剑从剑鞘中拔出来,只见蓝光一闪,出现各路神仙,大家似乎都是从很远处着急赶过来的。神仙虽多,而且都聚满天上,大家凝眸一看,原来是一个姑娘在海里游不动了。神仙们不约而同的微笑着看着她,谁也不出手相救。

雪雪一见各路神仙都来了很高兴,心想又能象以前那样,一团云雾裹挟她就到了目标。但后来见到神仙们都微笑着看着她,她起初有些不解,转念她就明白了:这条海路应该自己去走,更何况在各路神仙的殷切目光中走呢!于是她鼓起勇气向目标奋力游过去。说来也怪,当她再次奋力游的时候,竟然有使不完的力气。这次她游了好长好长时间,途中遇到几个小岛或是浅滩,大部份是神仙演化出来的,为的是让她得到休息。她上去休息一下,补充一下体力,再接着游。最终她游到了宁波。上岸之后,她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又逐渐的找到曾经与她乘船出海的那些人,并将自己的经历一一说明。那些人都很感慨,都表示要在将来遇到在人间洪传大法的觉者的时候,一定好好修行。

今朝,雪雪早已得法。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今生在传法的过程中去过日本和台湾。风靡世界的神韵演出团队也到过日本和台湾,演奏了天籁之音。

这正是:

琉球纳贡为哪般
大明一朝道盛传
神传文化为铺垫
只盼今朝承法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