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封城措施 荷兰数千人上街与警方爆发冲突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3日】

为了遏止中共病毒变异株Omicron的病例压垮医疗体系,荷兰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2日数千民众聚集在阿姆斯特丹,抗议封城措施及疫苗注射,遭到手持警棍与盾牌的镇暴警察强力驱散。

抗议民众无视不要举办示威游行的命令,沿着市区的主要干道前进,行进间演奏音乐并手持黄色雨伞,象征反对政府颁布的防疫措施。

一群穿着白色衣服和白色面具的人举着标语,其中一个标语写着:“这不是关于病毒,而是关于控制”,另一方面是“自由”。

阿姆斯特丹当地政府则禁止这场抗议活动,警方称有消息透露一些抗议者可能策划“暴力”行为。

市政当局随后发布了紧急命令,要求人们离开广场。防暴警察穿过草地清场,将示威者送入附近街道。

阿姆斯特丹市长哈赛玛(Femke Halsema)发布紧急命令,清空市中心的博物馆广场(Museum Square),此前抗议民众违反公众集会禁令。

警察在博物馆广场驱散抗议群众时,与一小群抗议者发生短暂的冲突。荷兰警方发表声明说,爆发警民冲突期间,4名员警受伤,至少30人上铐后被拘禁。

荷兰从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并且政府下令所有非民生必须的商店、餐厅、发廊、健身房、博物馆及其他公共场所歇业到至少本月14日。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