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二十年征稿】 小说: 冬至暖阳

晨熙


【正见网2022年01月27日】

今天是冬至,太阳光没有阻拦的透过大玻璃窗射進屋里,整个炕上都变的明晃晃的。春妮、儿媳妇小燕,还有三岁的胖小子壮壮都在忙乎着,春妮在包饺子,小燕在擀皮儿,当然了,最忙的就是壮壮了,一会儿揉面团,一会儿摆饺子,一阵儿功夫,弄的手上、脸上、衣服上到处是面粉。小燕看了向春妮使眼色,两人一起哈哈的笑了。

春妮看着小燕和壮壮,思绪一下飘到了六年前的冬至。

(一)

六年前,春妮结束了五年的冤狱生活跟大儿子坐火车回到家中,当时已经是傍晚了。低矮的院墙,掉木屑的大木门,她结婚前盖的砖瓦房,如同五年前一样立在原处,只有寒风中房顶瓦片上的野草随着风来回摆动着,春妮的心也跟着摇摆着,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房子年久失修,到处漏风,又没有暖气,屋里面比外面也暖和不了多少。儿子说:妈,你上炕坐着吧,还是昨天烧的炕,现在肯定凉了,我再去烧一把柴火,顺便给你弄个火盆来,就暖和了。

春妮没有思维,听了儿子的话就爬到炕上,坐下来,十分钟后,儿子把火盆放到炕上,春妮一言不发的看着柴火的火星一跳一跳的动。儿子说:妈,今天是冬至,我们包饺子吧,面和馅我昨天出发去接你前就弄好了。春妮点点头,然后,两个人就默默的包饺子,吃饺子。

儿子几次想张嘴,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妈妈也有许多话,但不知道从哪里问起。饭后,儿子说:今天早点休息吧,妈。晚上睡觉时太冷,吹头皮,你最好是带着帽子睡。

春妮躺在被窝里,却无法入睡。她早上才从那个黑暗的监狱出来,虽然回到了家,监狱的情况还象过电影一样在脑中晃,丈夫还在冤狱中,小儿子对父母怨恨,知道她回来,也没有从学校回家,她虽然回家了,可是这哪里是个家呀?她将怎么办?以后的路怎么走?

(二)

思绪把她带到了多年前,她的丈夫是个有手艺的人,木匠、泥瓦匠的活都会干,一年大部份时间都在城里打工,因为活儿干的好,收入还不错。当年她大儿子7岁,小儿子2岁,她除了照看孩子,还种着十多亩地,因为家底薄,又有两个孩子,两人如此勤快,日子也就是过的去而已。

过年后丈夫外出工作后不久,春妮就开始不太爱吃饭,吃什么都恶心,还常吐。不过她一直没有当回事,农村人皮实,照样该干啥干啥。三月中旬起,去地里干不上啥活就累,没有力气,她想可能是不大爱吃东西,身体瘦了,所以才没有力气的。丈夫打电话时,叮嘱她不要总是省着,买点好吃的补补,她答应着,可是就是吃不下。   

四月初上厕所大便时,她发现大便带血,因为以前不时有痔疮发作,她也没有当回事,这样连着半个月,只要是大便就出血,还拉肚子,常常肚子疼。她就去村里的小诊所买了痔疮药和拉肚子的药,可是呢,没见好,还越来越觉得疼,有时肚子疼的她直不起腰,上完厕所起来都吃力。

五月一日前几天丈夫打电话,说是五一放假了让她带着两个儿子过来,一来带孩子见见世面,买身衣服,二来呢带她看看病。到城里后,丈夫看见她吓了一跳,脸色很不好,人瘦了也得有二十斤。丈夫让一起打工的村里人帮着照看孩子,带着春妮去了人民医院,一通检查下来,初步诊断是肠癌,而且已经是晚期了,然后让他们准备准备,再来确诊和治疗。

这真是天打五雷轰!丈夫流泪,她也流泪,她还没有三十岁,小儿子才二岁呀!丈夫说:你放心,多少钱咱都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得治。我回家筹钱去。

一家人匆匆返回农村,丈夫去跟他不错的人家借款,她躺在炕上哭,唉,临村就有人也得了这个病,花了一堆钱,最后还是走了,死了还给家里欠下一屁股的债,她还有两个儿子呢,怎么能让他们这样的过活呢?干脆呀不治了,可是她想活呀,她不想死呀!思前想后,她决定还是不治疗,让丈夫回去开工,自己会和公公一起照看孩子的。丈夫不同意,两人发生了争执。最后丈夫害怕影响她的情绪,只能先依从着她,以要种包米为由,留在家里,照看她。

她觉得自己更得过好每一天,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在孩子面前,尽量笑着,可是没有人的时候,她常常感叹,自己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她向上天祈求:老天爷呀!救救我吧,救救我两个可怜的孩子吧!

时间一晃到了八月底,那天她去村里的集上买菜,要回来时,肚子的疼劲上来了,她扶着墙,咬着牙,弯着腰喘息着,每到这时,她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过去,可是每每想到两个孩子,她就变的坚强起来。

这时听到有一个人在她旁过问她:你怎么了,姑娘?要不要紧?需要帮忙吗?她抬头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女人,有五十岁的样子,她无力的摆摆手,可是任谁都看出她有事,她很痛苦。那女人说:姑娘,我告诉你一个法宝,你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你念这九个字肯定会减轻你的疼痛的。春妮没有回应她,那女人在她旁边又说:来,我们一起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她声音是那样的好听,象是一阵轻柔的暖风吹过她的身体,有点温暖,有点舒服,她不自觉的也跟着轻声的念起来,“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不知道多少遍之后,她不疼了,而且呢,肚子处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舒服,她挺高兴。

春妮说:谢谢你呀,大姐。那女人说:你叫我大姨,我都觉得不行呢,我应该跟你的奶奶差不多大。春妮很惊讶,说:您多大年纪?那女人说:七十一了!春妮更惊讶了:“看您也就是五十岁左右的样子呀。看您的打扮是城里人吧?还是你们城里人,就是会保养。”“啥保养呀,我十年了,没吃过一片药,没吃过一回保健品!现在七十的人了,啥病没有!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修炼法轮功,法轮功是性命双修的佛家上乘大法,所以才年轻,所以才无病一身轻!告诉你我原来没有炼功前,也是个体弱多病的人,后来炼功炼的都好了。”那女人说。

虽然刚才她跟着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不疼了,可是现在听到这人提法轮功,还是有点不自然,法轮功,电视上以前总说,她可是没少看,没少听。她讪讪的转话题说:“大姨,来我们这个小山沟,是上谁家呀?”春妮土生土长在这里,南北几个村没有谁是她不认识的。那人说:我是这村子王大强的三姨,上他家来走亲来啦!春妮听说是王大强的三姨,一下子戒备的心放下了,王大强是镇中学的老师,虽然没有什么往来,大家是都认识的。

那人说:你还买啥?我和你一起去买?春妮说不买什么了,要回家了。那人就说:那我们一路回吧。正好,我对这个村子也不熟,你把我带回去。王老师家在春妮家北一条街,但是也不远,她回家也可以选择从那边走,于是就同意了。

路上,那人说:“农村人苦呀,现在开销大,花钱快,挣钱不快,因为没有那么多钱,又没有医保,有病了也舍不得去看,都挺着。”春妮听了这话,正是说到了自己的心里,她点头,那人又说:“我看你这个样子,面色不太好,身子还瘦,是不是有啥病?”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这个人很亲切,让她不由的把自己现在的苦恼说出来。边说着时,泪水不由的下来了。那人说:“你我相遇呀,就是缘份,说明你是个有福的人,命也不该绝。在集上,我跟你说的九个字,你记住了吗?以后你呀,就天天念,没事就念,诚心念,敬心念,神佛会保佑你的!”“就念这几个字,就行?”“对!可不要小看了这几个字,这可是保命的真言,法轮大法是佛家大法,共产邪党却要迫害,在这样的时候,神佛看人心,谁还能认为大法好,神佛就管谁。再有呀,即然是共产邪党在迫害法轮大法,它可是干了大坏事了,上天就会灭它,所以你如果是它的一个份子,比如说是少先队员、团员或者是党员,那你就得退出来,不是跟它退,是你现在心里要明确的表明退出,那么呢,共产邪党倒了时,跟你就没有关系了。”春妮说她只入过少先队,而且觉得是小时候的事情了,早就不是了。那女人说:“可不是这样哟,入队时可是宣过誓,要为共产邪党奋斗一生,为它献出生命的,这个誓言你现在不表明退出,可不会没有了呀!”春妮表示愿意退出。

正说着话呢,到了王老师家门口,王大强站在门口,在她们走近时,就说:“三姨,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要去集上找你了,我们这个村子,在这一带也算上个大村,我真怕你找不回来。”

那女人说:“这不,搭了个伴回来了!”春妮喊了一声王老师,王老师说:“看你们远处走过来,说的挺热闹,说啥呢?”,她三姨接过话来说:“我正跟她说,让她念九字真言呢!”可能是王大强也知道了春妮的病了吧,村子里谁家有啥事,传的快着呢,跟着说:“念吧!念吧!对你有好处。”春妮没有想到王老师会这样说,看向他,目光中有些惊讶。王大强说:“我是个教师,就是教人知识、文化的,好像不应该相信这些迷信的东西,可是有许多事情呀,是无神论无法解释的,比如说吧,我每年清明呀,给我妈上坟,回来就感冒、发烧,还做恶梦,梦见各种奇奇怪怪的人,有的要抓我,有的打我。别人都说我是招鬼了,起初我也是不信,可是每次都这样,过一段时间才好。后来,我就开始害怕了,可是也不能不上坟呀!我是去也发愁,不去还发愁。我三姨告诉我念九字真言,我一百个不信,跟她顶,可是有一年,我从山上坟地回来路上,就我一个人,很害怕,我突然想起来了九字真言,就念起来了,不知不觉也不害怕了,不知不觉的回家了,不知不觉的过了多少天,一直也没有感冒、发烧、做恶梦。这回我开始信了,从那以后,我是常常念。前不久骑的电动车闸失灵,我一下拐沟里摔了,当时我就念九字真言,求李大师救我,结果呢起来啥事没有。”王大强看了看春妮,很认真的说:“你也试试吧,给自己一个希望,也给孩子一个希望!也不用你花一分钱!就试试呗!”春妮点头说好!

春妮离开王老师家后跟自己说:我回家就念,如果我念了不疼了,今天晚上不疼了,那我明天也学法轮功!就这样,她白天念,晚上念,做饭时念,躺着时还念,晚上睡觉时,她觉得自己好像被一只大手托着,很温暖,肚子也不疼了, 一晚上睡的都很好,中间一次也没有醒来。这是她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早上起来时,她就觉得,这个法轮功是真的!她也要学法轮功。

春妮学法轮功一个月时间,就不便血了,肚子也不疼了,身上有劲了,脸也红润了,爱吃饭了,也长胖了!

(三)

想到这里时,春妮笑了,那段时间可是真的很美呀,一个得了绝症的人,又能欢蹦乱跳了,法轮功是真的是假的,这不是很显眼吗?自己如果没有学法轮功,早死了,现在自己还能躺在炕上吗?还能和儿子一起包饺子吗?眼前的情景怎么办呢?不去想了,神奇的大法都能让我一个要死的人活了,现在还能把我一个活着的人饿死?春妮内心燃起了希望,心变的平稳了,她甚至觉得有点热,把帽子摘下来,一会儿又觉得从窗缝吹过来风,吹的头皮凉,她又把帽子带上,一会儿的功夫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大儿子说:“这个三千元钱,妈你拿着,想吃点啥就买啥,我呢得回城里上班了。”春妮说:“要不你也趁着这个机会,歇几天吧,跟妈待待,妈给你做你想吃的,也快过年了,等过了年再去干吧,过了年呢,妈和你一起去打工,咱俩挣钱,家里会好起来的,你别压力太大了,这些年呀,是苦了你了!”大儿子听了这话,眼睛湿了,别过去脸,用手抹了抹。

那几天,春妮和儿子收拾屋子,该擦的擦,该扔的扔,然后用塑料布把窗户封上,又用塑料布把棚顶也封上,拆洗了炕被和几床被子,整个屋子一下子就变的温暖了,大儿子感慨说:这才有了家的气味呀!

空闲的时候,春妮就看《转法轮》和法轮大法的其他书,每天能多炼功就多炼功,几天的时间,春妮就觉得她身上有劲了,不象刚回来时,腿软,身上没有啥力气,精神也好多了。

有一天,春妮和儿子边说话边吃饭,春妮说:“你高中没有读完,就辍学看着超市,然后又去市里打工,供老二上学,供爷爷生活,爷爷走了,你又得照看老二,即是哥哥,又是妈妈、爸爸,想想这些年呀,妈就觉得你能吃苦,也很了不起,你怨妈吗?”大儿子说:“妈你不要这样说,其实呢,弟弟当年小,不记事,我是有记忆的,我是知道你当年得了绝症的,我知道你总是哭,我知道我和弟弟就要成了没有妈的孩子,虽然我没有和你们说过,但是当你炼法轮功好起来之后,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真心的感谢李大师,感谢他救了你,给了我妈妈,让我有一个完整的家。所以呀,我并不怨你什么,你被关押了五年,怎么是你的错呢?你也不想被关押呀!”

春妮很暖心,儿子又聊了许多她们被绑架之后的事情。正在说话的时候,听到外面有人说:“有人在家吗?春妮在家吗?”春妮出去一看,是丈夫的二婶,二婶拿着好几个袋子,装着各种吃的,春妮忙把她往屋里让,二婶仔细的看了看春妮说:“我说呀,我真是服你们法轮功,我还以为你成啥样子呢,看你这脸,没有一点的愁容,哪象是从监狱出来的人,还得是炼法轮功呀!”春妮说:“二婶,我当年身体啥样你是知道的,学法轮功后,我按真善忍做好人,有啥错?开超市时,我身体好的顶个小伙子,虽然经营的时间不长,可是由于我不贪不占,不卖假货,不缺斤短两,所以那时生意多好!我在法轮功中真真是受益了,你侄子最清楚,所以他也走進了修炼,我们受了法轮功的恩,那也想把这个好告诉给十里八村的乡亲,可是邪党却把我们都绑架進去了。”

春妮顿了顿说:“你是不知道呀,二婶,那监狱说什么春风化雨的转化,都是骗人的,为了逼迫我转化,每天5点不到就让起床,到专门的‘学习室’不断的听、看污蔑大法的内容,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不转化不让洗澡,不让买日用品,每天不知道被协助监狱转化的犯人骂多少次。这样一弄就是一年多。后来下到监区工作,做奴工,做衣服,犯人们每天超长超负荷劳作,我因为抗议劳作,被各种折磨,罚站、关小号、不让买卫生纸,没有卫生纸咋上厕所?更不要说来月经的时候了……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呀,如果没有信仰,我不知道我怎么能坚持过来。”

二婶很生气的说:“共产党就不是个东西!没有啥坏事是干不出来的!县里的某某,老婆没有生儿子,找个没结婚的年轻小丫头给他生,然后呀,小丫头在市里又有了房又有了车,还有了好工作,咱们是有名的贫困县,他能挣多少工资,房子车子他得多少年能买的起?被人告了,证据确凿,弄的全县皆知,可是呢,后来还是不了了知了。”

二婶又说:“春妮,别说这个了,我来吧,是想听听你有啥打算?大林子也这么大了,老二还上高中,你有啥打算呢?”

春妮说:“我准备着,过了年,和大林一起去城里打工呢。二婶,这几年呀,你经常照顾大林和二林,我是真心的谢谢你呀!”

二婶说:“都是一家人,说这些就是外道了。你回来了,我没来看你,实际上我是一直在寻思着,是不是把你家的超市还给你。当年呢,你俩都被抓了,大林也不会干,我和你二叔就接了过来。现在你回来了,你这个年纪,又没有啥手艺,到了城里也就是去饭店后厨当小工或者打扫卫生,很累,时间长,还挣不了几个钱。”

春妮低头没有说话。

二婶接着说:“你二叔也走了,就我一个人,你弟弟来过多少次电话,要把我接过去,到县城里住,他们两口子都上班,我去呢,能帮着做做饭,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帮衬着点。可是我呢,舍不得这个小超市,其实吧,你二叔走了,有时候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让别人干吧,还没有合适的人,可巧你回来了。现在咱们物归原主,你和大林子俩干吧,你原来干时多火,现在大林子也大了,不象以前小的时候了,还是你们干吧!想着你原来的能力呀,干这个比你去城里打工强。”

春妮看了看二婶,觉得二婶的话很有道理,自己也有想过,如果去了城里打工,时间长,如果是饭店,跟许多人一起挤宿舍,她能不能有安静的看书的时间呢?自己在黑窝里待了那么久,看不到书,觉得心上、思想上被蒙上了厚厚的尘土,需要用“真善忍”来不断的不断的洗净。可是呢,兑店是要钱的,虽然超市的房子是当年她们二口子把公公的老房推了盖的,没有房租,可是货呢,还是需要钱的。当年他们夫妻被抓时,警察牵走了许多现金和值钱的私人物品,后来这些东西都下落不明了。大儿子养家,刚开始时,人小,不会干啥,挣不了多少钱。公公因为目堵儿子、儿媳妇被绑架,后来又被关到监狱,心情总是很沉重,因此就生病了,到后来,一顿得吃一把药,花了许多钱。公公去世后,大林的工资多了些,可二林就住校读高中了,学费、生活费,哪儿哪儿都用钱,也应该没有啥积蓄,怎么兑呢?心下有点犯难。

二婶象是知道她的心一样,说:“这样吧,我们点点货,按進货的价钱都记着,算出个总数来,你就先干着,然后呢,挣钱了,有钱了再还我。这几年,我起早贪黑的干,也该歇歇了,再说我也挣了些钱,也该收收手了,不能太贪心。”

春妮顿时就流出了眼泪,她再三的表示感谢二婶。

(四)

五天后,春妮就和大子就开始经营小超市了。之前的五天,有二天,她们和二婶清点了货品,之后,春妮又和儿子把超市做了大清扫和规划,儿子拿出他的二万元积蓄,又進了一些货。

之后的每天,春妮都很充实,看店,没有人的时候就学《转法轮》,时间一天天的推進着,春妮家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人们都说春妮人实在,东西实在,有的人隔着村子也来她家买。春妮还上了二婶的钱,就想着等有些钱时,就把老房子翻盖了,给大儿子娶个媳妇,山沟里吧,结婚早,没有到法定结婚年龄,就办了喜事的很多很多,然后孩子都到处跑了,才办结婚证。过了23岁,除了有本事的,有钱的人家,比如说去城里读书了上班了,当官了,成公务员、老师的,要不就找不到媳妇,更何况家里是这样的情况呢?春妮也是很愁,儿子虚岁都二十五了,可怎么办呢?难不成打一辈子光棍?但是呢,只要春妮学法后,就又心情开阔,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人的姻缘是天定的,也不是谁能改就改变的。

有一天,十里地开外的村子的一个大爷来她这里买白糖,大爷说:“我听说你这里白糖是真的,所以来了,我们村里卖的还有某某集上买来的都是假了,放多少都不甜。你这里的是真的不?”春妮说:“大爷,你放心吧,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法轮大法讲真善忍,我不能卖假货。”大爷说:“法轮功?法轮功就让人相信了?那天安门还自焚呢!”春妮笑笑说:“大爷,电视上演的咱可不能信,那都是拍电视剧,自焚者王進东,身上烧了,脸烧了,头发没有烧,眉毛没烧,二腿间的雪碧瓶没烧,你说象不象拍电视剧,让哪里烧就哪里烧?刘思颖做了气管切开的手术,还能说话,接受采访,你说假不假?”大爷说:“还真是,我们这个烧个炕被烟呛了还又咳嗽又流眼泪的说不出个话来呢。”春妮又说:“大爷,我原来是癌症,炼法轮功都好了,所以我才说好,我是亲身受益!你这年纪大了,没事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证你身体越来越好,你身体好,不但是自己舒服,也是让儿女放心,现在挣钱多不容易,孩子们压力都大呀!我们得给孩子减轻些负担!”大爷不住的点头。

又过了一个集,大爷又来了,大林子在,大爷就说:“那个女的呢?”大林子说:“您说我妈呀,她回家办点事去了。”大爷就夸:“你家的白糖是真的!你妈人好呀!”正说着话时,春妮也回来了,大爷就和春妮聊了起来。这之后,每个集大爷都来春妮店,有时是买东西,有时就是转转,有人了呢,他就站一边等,没人了呢,他就听春妮讲讲,春妮讲的老辈子人的做人故事,他爱听。一来二去,他们就熟识了,大爷说:“我看呀,这个大林子呀,人不错,实在人,还没有媳妇,我给他介绍一个,就是呀,这个丫头得了点病,脑子有点不太好,这都好几年了,也没有治好。你可别嫌气,你们这个家庭的情况呀,都在那摆着呢,新房子都没有,大林又这么大了,能娶一个媳妇就不错了。”

春妮和大林商量一下,大林同意看看,那天小燕和父母一起来了春妮家,姑娘长的不错,就是一说话就让人觉得有问题。应该是到了陌生的环境,见的都是陌生人,姑娘一直躲在她妈身后,可是呢,当她看到春妮家桌子上面摆放的法轮大法师父的照片之后,就不在妈妈身后了,来到照片前左看右看,冲着大法师父笑。

小燕父母要走时,她说什么也不走,说就要在这里待着,她的父母怎么拉她就是赖着不走,春妮一看这种情况就说:“你们相信我!就让孩子留这里吧,我看呀,这孩子跟大法有缘,跟我们家有缘,孩子留在这里跟我住,我会象姑娘一样对她,我儿子让他去住超市,我保证不会让他伤害到你姑娘,等到孩子想回家了就回。如果呢,有这个缘份,你们愿意他们结婚时他们再结婚。”

女孩儿的父亲说:“我也听张爷说了你们家的情况,我相信你这个人!让燕儿留这儿!”

小燕留下来之后,一直很听话,春妮让吃饭就吃饭,让她上炕就上炕,吃过晚饭之后,春妮和她说:“来,小燕,我们现在开始学大法了,我念书,你在旁边听着。”小燕也不回应,春妮就在开始读《转法轮》,小燕一直在旁边听,有时候用手卷卷头发和衣服,可是一直也没有吵闹,就是安静的坐着。以后这就成了春妮家晚饭后的日常。

白天春妮做饭时,小燕就跟在身旁,让她干啥她就干啥,春妮去超市她也跟着去。

这时,二林已经考上了大学,上了大学之后,很少回家,假期说是去打工挣学费,也不肯回来。大林说很想他了,让他回来待几天,他回来了。二林因为父母多年不在家,他心里很有怨气,看见了春妮,也不爱和她说话,总是气堵堵的。这次他回来之后,正巧小燕也在他家,知道了是要给他哥介绍的对像之后,又是吵又是闹,跟春妮说什么要不是你们炼法轮功,咱家能这么穷?我哥这么好的人,至于娶个傻子吗?大林可能是心里不甘吧,听了这话,也不说什么,低头也不知道想什么。春妮想要说两句,刚要开口,二林就说:“不用说,你就会说你那一套,你是总有理,我也不想听你说!我也不在家里待着了,怎么想的?不理解你,怎么想的留这么个人在家里!”说完了,就背上衣物走了。

小燕也不懂得这些,还是乐呵呵的在春妮家住着。傍晚学法前,春妮看着小燕,心里也不清楚大林到底是什么意思,和小燕说:“燕呀,燕呀,我知道你是来得大法的,如果你不能成为我的儿媳妇,我也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同修,和我一起学法、得法。”小燕一改常态,很郑重的点点头说:“嗯,我是来学大法的。”又抬头看向摆着师父照片的桌子,说:“师父,我想天天学大法!”然后呢,小燕又看向春妮,说:“大姨,你不要让我离开。”春妮听她说的都是明白话,眼睛不由的湿润了。

从那天起,春妮觉得小燕变了,说话开始象一个正常人了,尽管有时还是有点不着边。大约半年的时间里,小燕常回她妈家,可是每天傍晚都赶回来和春妮一起学法,小燕妈也说:还是炼法轮功家神!燕儿在那儿待着就变好了,真是太好了!现在回家都开始学着帮我干家务了。春妮说:“这都是大法的神奇!是你们一家人相信大法,退出了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组织得来的福报呀!那让我们俩和孩子她爸都一起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为孩子祈福,希望她快快恢复健康!”

大部份的时候,小燕白天也跟着在超市里,随着她大脑的好转,和大林也变的话多起来。有一天春妮问大林:“你是怎么个想法呢?如果呢,你不愿意,妈是不会拦你的,说明你的姻缘还没有到。我呢,就准备收小燕当干女儿,如果你愿意呢,也不能总这样,没有身份的让她在咱们家吧?”大林说:“我刚看到小燕时,其实还挺羡慕她,没有烦恼,跟小孩子似的,多好!可是吧,想着自己一辈子只能跟哄孩子一样对她,也挺苦恼的。看着她学大法,变的越来越好,又起了希望,她来了咱家就不想走,可能真的是有缘份吧!如果她父母同意,我们就结婚吧!”

春妮说:“好呀!等到了年底时,咱们也有点钱了,你爸也回来了,来年咱们就把房子翻盖了!”

大林又说:“妈,我还想跟你商量呢,我想学开车去,然后买个二手面包车,跑活,谁要是买咱家的货多,我可以负责送货,或者是谁要用车去哪里,我就去,没事时呢,在超市里卖货,你看咋样?要是真的娶了小燕,也不能让人家跟着我们过这种穷日子吧,再说爸要回来了,二林也要学费,我得多挣点钱!”

春妮很认同,想到二林,她又心痛起来,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这个孩子不再怨恨,那些年,孩子在学校里没少遭白眼,警察抄家时孩子在场,也没少受惊吓,听说是好久好久都做恶梦。孩子也承受了许多。

(五)

小燕和大林举行婚礼的时候是秋天,二林因为在外省,路途远,并没有回来。婚礼是在镇上饭店办的,新人的衣服都是从市里买来的,小燕端庄秀美,大林呢则是英俊利落。看到郎才女貌的一对新人,女方家的亲友都在称奇,男方家属都问这是谁传的,这丫头脑子有问题?看那眼睛这么有神采,听着说话这么大方,哪有啥问题?

大林把结婚时的部份录像发给了二林,很快的二林就打过来电话:“哥,我这个嫂子是哪个村的?哥,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当我的嫂子呀!”大林听了哈哈大笑,说:“你嫂子就是你见过的小燕呀!”二林惊的好一会儿才说话:“不可能!不可能!哥你真会骗人!”大林说:“没有骗你!不信你寒假回来看看,寒假你就别打工了,我现在会开车了,买了一台二手面包车,送货,拉脚,刚干就有两个大活,都是有急事去市里的,呵呵。”透过电话,二林感到了哥哥的兴奋,大林又说:“现在超市里有妈和你嫂子,生意也是越来越好,我们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二林呀,以后你就不用扣钱过日子了!”二林听到自己悬着的心掉了下来,有泪从眼角流下。

大林爸被冤判七年,冬至的时侯,就是春妮回家二年后,他也回家了。因为长期遭受精神折磨,他绝食抗议,1米75的个子,瘦的只有不到100斤,头发全白了,全身没有力气,行走都得人架着。大林看着他不停的流泪,春妮握着他的手,坚定的说:“没事,咱们回家就好了,啥都没事!现在你大儿子都娶媳妇了,而且呀,儿媳妇还怀孕了!就等着你身体好了,给他们建房子呢!”

回到家之后,大林爸每天早上和下午都炼一次功,其余的时间就是看《转法轮》,再加上春妮的精心调整,一个月左右,人就胖了20斤,脸上也有了血色,外出行动也自如了。

过年前,二林也回来了。春妮说:“这回我们一家人是团圆了,今年我们过个团圆年。”二林因为嫂子的变化,也改变了对法轮功的看法,春妮借机会又详细的把当年她为什么炼法轮功告诉了他,未了春妮说:“二林,这么好的功法,被造谣,被污陷,我这个亲身受益的人,不站出来告诉告诉身边的人,心里怎么能安心呢?”二林也有些动容的说:“是呀!但是妈,你和爸以后还是要注意安全呀!”春妮点头。

如今春妮家早已盖上了五间大新房,超市也扩建了,小孙子三岁了,又聪明,又懂事。二林毕业之后就被学校所在地一家很好的公司录用了,冬至前一天,他公出到这边办事,顺路回家看看。大家在一起吃饺子时,就这个一句那个一句问二林工作的情况,听到之后都很满意。小燕倒了一杯饮料给他,说是恭喜他找到理想的工作,他不好意思的说:其实呀,这都是大法师父的帮助呀!要不现在毕业找不到工作的多了!是我天天念九字真言带来的神奇。春妮听了感动极了,她走到师父的照片前,双手合十,感谢师父对一家人的慈悲呵护!壮壮也从椅子上下来,跑到奶奶身边,学着奶奶的样子双手合十,一家人看着壮壮天真可爱的样子,都呵呵的笑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