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摆正关系从容过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20日】

师父在《转法轮》“炼功招魔”这一节中举过一个学员定中过色关的例子,其中,“我们学员心性提高的很快,当时这个小伙子就警觉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这个念头一出,“唰”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本来就是幻化出来的。”这一段使我联想到,其实我们在面对邪恶迫害时也同样可以这么对待,过关的关键不是嘴上说了什么大道理,而是心态上真正做到是一个“大法弟子”那样,才能得到师父的保护与化解。

这里面的内涵,我悟到是摆正自己与大法的关系,搞清楚自己是谁,摆正和世人之间的关系,什么关难都能过去,邪恶能动得了后天观念中认为自己是人的你,却动不了大法造就的大法弟子!由此,我更加重视对大法的用心体会,而不是将书中表面文字法理如知识般的储存在思想里,记在脑子里的东西有忘记的时候,而用心真实体会过的法理将永远铭刻在心里,只有同化过的法理才能属于自己,这样才叫“得法”。

一点浅见,不正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