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奇观 黑白沙漠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

“黑白沙漠”是埃及的知名景点,离开罗不远,距离开罗365公里,位于埃及西南腹地,属于撒哈拉沙漠东部,距离最近的绿洲巴哈利亚半小时。五六小时车程,窗外的景色,除了沙漠还是沙漠,没有山没有树,全是平地、寸草不生。孕育了古埃及文明的尼罗河流域,实际上仅占了埃及国土面积的4%,而剩下96%都是沙漠。尼罗河以西,沙漠一直绵延至利比亚边境。

旷野中拔地而起的黑色小沙丘,并非由纯黑色的沙粒组成,而是黄沙上面铺满了壮阔粗粝的黑沙石,就像沙丘上洒满煤炭。黑沙漠千万年前是火山,而火山爆发后,熔岩冷却后凝固成粗粒玄武岩和含铁石英砂,铺在从利比亚吹来的黄沙之上,所以整个黑沙漠的表面被一层黑色煤渣似的沙粒覆盖着,形成了世界奇观。

这里也有细如粉的白沙,但白沙漠不是由“白沙子” 组成,所呈现白色的大部分是因为岩石露出来,让沙漠整体看上去是白色的。落日时分,白垩石上泛起了紫色的微光,特别唯美,此刻,白沙漠变成了粉沙漠。这些颜色呈红色和紫色的是含铁的砂岩。除了“水晶”,其实黑白沙漠里,处处是矿石宝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