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三个有缘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6日】

师父说:“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我们天天都在学法。可是,我们是不是事事都按照师父要求去做了呢?不说别人,我就说我自己,在做事先考虑别人这一点上,我就没有做到。只是为了学法而学法,才使我犯下了这样一个无法弥补的过错,让三个最需要大法救度、大法滋润的有缘人失去了修炼的机缘。多年了,现在想起来,我后悔莫及,心中惭愧!

那年我回老家,就遇到了这么三个有缘人:一个是眼睛不太看得清,拄着拐杖的小六(他患有糖尿病);一个是走路歪歪扭扭、说话不太清的z某(不知什么病);一个是误伤人命犯,坐了多年牢,刚从监狱出来不久的Y某,身体很虚弱。他们三个经常在公园里散步,自然也就成了朋友。

我回老家去公园散步时,也就碰到了他们三个。其中Y某和小六就是我家周围的老邻居。熟人那当然好说话了。于是,我就给他们讲了法轮功真相。用自己得法的亲身经历,讲了大法的美好、神奇,讲了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并给他们一一作了三退。我说我得法前患有多种病:肾结石、脑子有病、内痣、牙痛等。记得在一个晚上,当我睡下去不久,在那种似睡非睡的状态下,我看见师父从我脑袋里清理出了一大团物质,端在手里,然后把这团物质“啪”一下摔在地上。从那以后我脑袋里的病就好了。修炼不久,我身上的病都烟消云散了。

我得大法受益了,我想他们也能及时得法受益那多好。于是,我就告诉三人:目前他们最需要做的是:得法炼功。他们自己心里也明白,也盼望早日得法。当我问他们三个要不要请宝书《转法轮》时,他们三个都表示要。

就这样,我把这一要书的信息及时传达给了同修。同修告诉我说,书现在还没有现成的,还得临时做。

谁知这一坐等就是好多天。在前面几天里,我曾经去找过同修。同修说,书还没有做出来,叫我把自己的那本书拿去给他们看。我一听心里就不高兴,拿去给他们看,我看什么呢?我还以为同修对我有什么意见,或者是开玩笑呢。现在想来,才知道同修说的是对的。我为什么那时就只想到自己,而不想到别人呢?就那么自私呢?自私是一点,再一点是脑子不转弯。自己那一本,再找同修借两本,不就有了吗?有很多同修都是有几本书的。

由于书没有及时做出来和自己又有点错,使事情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我急了就去找离我家不远的Y某,和Y某说了几句话,谁知被邻居看见了。后来Y某对我说:他不要书了。他说:“我当时得书就好了,我得了也就得了”。接着小六也不要了,Z某也不要了。

邻居何以要从中阻拦呢?其实在常人中,她是我多年的好邻居、好朋友,我们之间从无过结,只是我们对法轮功的看法不一致。还有就是她的同事M和她说过我的事。我曾和M交谈过,M知道我是离过婚的。她也就告诉我,她老公也和她离婚了。她问我还想不想再找?我否定了。我说一个人修炼最好了。她问我:“你是不食人间烟火了?”我回答她“嗯”!她对我这样的回答很不满意,因为她还想再找对象。我和她的观点完全不一样。我完全没有顺着她的意思去讲,做事完全没有考虑别人。如果我这样委婉一下的说“我暂时还不想找”,那也行啊,对M来说也顺耳一点啊。可我当时就是那么执着顽固,脑子不转弯,就只想到自己。结果让她三退就没成。

师父教导我们:“现在救人也很难,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北美巡回讲法》)可我却没把师父的话记在心上,只是一味的执着自我,没考虑到别人,结果不但没把她三退,还造成她对我有看法。

小六的家庭情况是够可怜的。父母已去世,他糖尿病已到了后期,眼睛不太看得清的时候,他爱人又和他离婚了,带着孩子走了。兄弟姐妹之间,时间长了,哪能照顾得那么多呢?一天我在大街上碰到了小六,他正拄着拐杖,,摸摸索索在探路,准备到餐馆里去吃中饭。我看见了,就赶紧搀扶着小六到餐馆里吃饭,我掏钱给他买了中餐......

Z某的处境也艰难,据Y某对我说,以前他父亲在其位当官的时候,是他选工作,工作任他选。现在呢,谁要他呢,下岗了,又一身病。一天,我在我家周围碰到了Z的爱人,她说她家现在如何困难。我就拿了100元钱给她......

只有Y的处境好一些。他说他在监狱里接触过法轮功,对法轮功有一些了解。他说法轮功强调修心,他用手指在胸前划了几个圆,修心。我说是的,修心是最重要的。我说法轮功还讲真善忍,讲宽容忍让,你那时要是得大法就好了,就不会犯那样的大错了,既害人,又害己。Y没作声。我想他心中忏悔吧!心中无尽的忏悔!要是当时能够忍让一下,不就过去了吗?

假如我当时能做到师父要求的“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那么也许我会这样去做:急他们三人所急,做事落到实处,到同修那儿去借书,借三本书,第二天就送去。针对小六的情况,我可以找同修一起去帮他。眼睛看不清,可以用mp3让他听法。在生活上关心小六,做一些家务事,等等。

可是,就是因为我没有真正学好法,没有把师父的要求落在实处,只是为学法而学法,才造成这样的后果,我后悔莫及。要知道,他们三个是多么需要大法滋润的人啊。

在修炼的路上,我就遇到了这么三个让我最难忘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