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错上加错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08日】

有时候,由于做错了一件事,心里会自责,想怎样弥补?特别做了大错事时,这个想法就更重。殊不知,又走入了另外一个错误路上去了,会错上加错。等醒悟后走回来时,发现格外吃了很多苦,走了一段很大的弯路。

同修A曾加入过一个网上理财平台,那时候,网上这类事情很多,五花八门,他不知是旧势力考验大法弟子设的陷阱,初试牛刀便获胜,他以为找到了发财路子,不费事就可赚大钱。接下来,他放开胆子全心操作,几乎把精力都用在这上,把手头钱都投了進去。我曾劝阻他,问他:“你是不是钱心重?”他说:“不是,我赚钱是想证实法,让世人看看:大法弟子不是没有钱,有钱有身份救人也好救,骑自行车讲真相和开宝马车讲真相效果是不一样的。”他加入平台后,把一些亲戚朋友也拉了進来,整天忙忙活活不亦乐乎。

可是后来,突然平台资金链断了,实际上是旧势力看火候到了,让你掉進陷阱。A不仅没赚钱,还赔進一截。这还不说,当初被他拉進平台投钱的那些亲朋好友,不少人跟他诉苦,有的说难听话:“当初看你人品好才信你的,投了好几万,现在钱没影了,你得帮我们想个法呀?把那时精神头拿出来呀?”虽然大家心里也清楚,损失不是A造成的,是自愿投的,但常人就那样:赚钱了满脸笑,赔钱了满脸苦相, A面对冷言冷语无话可说。

之后不久,他身体出现病业状态,腿疼、乏力、难受……当出现这种症状时,A心想:这是因为我做了大坏事,师父在惩罚我,我得承受,用这种形式给我消业呢。当他这样想时,病业症状越来越严重,班也不能上了,一天不如一天,全家人都为他担心。

在他坚持不住时,有一天,他找一个同修交流,说了自己的想法。同修说:“你这种认识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做错了事想用身体消业弥补,师父没告诉我们这样修呀?这不是求病吗?你承受的起吗?这样做旧势力高兴,你应该马上向师父认错,改变这种认识,好好精進,同时要否定旧势力迫害,求师父做主。”

A转变观念后,发正念否定铲除旧势力对身体的迫害,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很快走过来了。

同修B的情况跟A也有点相似:

B曾经犯过男女错误,他心里一直放不下这个污点,想起来就苦恼和自责的不行,有时他想:“哪怕让身体上出点毛病也行,惩罚惩罚我,这样我心里也好受点。”这个不正的念头,真招来了麻烦:没多久,他出现肠炎和痔疮症状,时好时坏,严重时影响走路,很长时间也没悟到病业假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后来,B参加集体学法,跟一个同修交流时,打开了他的心结:同修说:“你那样想不是错上加错吗?已经错了,就不要再去想,用法归正自己,别再犯同样错误,师父不会让你用这种方式去补过的,你不能自己给自己安排路。”他猛醒,发正念清除这个想法和旧势力的迫害因素,症状越来越好。

师父说:“你不要有为的自己给自己安排找苦吃,安排修炼方式,或者是你自己非得去做一些你认为是好的事情,自己找点难,或者非得如何如何,这都是有为。”(《新西兰法会讲法》)有时候,当我们关没过好时,特别是大关没过好时,不要用人心给自己安排路,想补救和格外承受什么?那都是偏离法的行为,偏离法了,魔难就会大,格外增加的难可能使你走不回来,即使走回来,也是伤痕累累。多学法,才会理智,才会走稳。

写出看到的现象和浅悟,不在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