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心背法 珍惜师尊赐予的《转法轮》

梅影


【正见网2022年01月07日】

自从每天用背《转法轮》这种形式学法后,感觉在修炼有了很大的提升,每遇到问题,在背《转法轮》过程中都能得到法的指导,在难中也能及时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面对复杂的修炼环境与形势,能把握住根本不乱其心,稳妥的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回想自己修炼大法二十五年了,走入背《转法轮》却不足十年。记得二零零五年时曾尝试过背《转法轮》,当时背《转法轮》时,小腹法轮强烈转动,这股力量强大到每发正念时,上冲的力量带动的脸上的肌肉、嘴角都往上提,发正念威力无比。可惜那时人心重,觉的背法太慢,半天只能背两三页,通读都可以学两讲了,用常人思维想是“不划算”,患得患失的去计较得到的多与少,所以浅尝则止,未能坚持下去,现在想来真是后悔莫及。

这次背《转法轮》,再次感受到同上次一样的强大能量,现在我知道珍惜师父对我的加持了,所以在背法的过程中无论如何艰难,开始时一个自然段要分成两、三部份来背,后些年虽然能完整背一个自然段了,但背完一遍《转法轮》要花三个多月的时间。从今年开始我以小标题为单位通背,花了九个月才背完一遍《转法轮》。因为我背《转法轮》时,对每个字、每句话的含义、文字表面的意思都要用心去理解、记忆,绝不能为背法而背法,去追求速度、数量。我发现要背快也容易,毕竟《转法轮》熟读了千百遍,又背了好多年,有时不过脑子,熟悉的字句顺嘴而出,还挺流利,但这是误入了背法的歧途,我绝不允许自己这样背法。

现在我每背一遍《转法轮》,字字句句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入心的,对法中同样的内容在不同角度上表述的变化、字词句内在联系等等的理解,无意间会一下触及到文字表面背后那庞大的内涵,在另外空间场感受到信息量非常大,一段法必得一遍遍反复背,反复理解,在那边场中才能消化、吸收。同时,背法的过程中也是在清理、解体自身空间场中那些顽固、不好的物质,看似背时多了一个“的”,少了一个“了”,或者老是漏掉某句话,把“这”说成“那”,或者把以前背过的与这段相似的字句弄混等等,`一遍遍纠错最后归正到的正确字句的过程,在另外空间实质是清除自身不好的物质,在那边扭转归正自己的过程,所以背的慢是有原因的。还有因为它同自己的实修是连在一起的,与正法修炼、做好三件事、在生活中向内找、点点滴滴的提高心性是同时推进的,是一个整体提高的过程,看起来要数月才能背完一遍《转法轮》,但在这数月中都深深感受到法在指导自己实修,这一遍下来不仅仅是背了《转法轮》,而是前后的我完全不在同一个境界中了。

进入背《转法轮》后,许多在修炼中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不知不觉都找到了最好的解决办法,我深知这是大法点给我的,因为它是一种突然而至的直觉,是智慧,而不是自己动脑筋苦思苦想或是用人的聪明得到的。

举个例子:在明慧网上看见同修们交流修一思一念,我也想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可试了试才发现念头瞬息万变,根本就抓不住。在背《转法轮》过程中,有时也会有杂念干扰,有一天,脑子中突然想:把这些杂念记下来,清除它!我找来本子和笔,放在顺手的地方,背时出现一个杂念,马上记下一个,并写上编号,如初期记下的这一页:

今天背“业力的转化”这一节,杂念如下:
一、今晚做板栗烧鸡,楼下菜店有没有板栗卖?
二、我新出版的书寄一本给玉,把大法资料装进TF卡夹书里,快递应该不会被查出。
三、旧裙子得改一改才能穿了。
四、水葫芦花很漂亮。

记下这些杂念后,杂念就开始变少变没了,最后一小时背法特别入心,没杂念了,看来这些东西怕见光,记下它、分析它、曝光它、去掉它!
x月x日记录

我按这一页的记录方式记了几天,杂念开始变的少而淡,并且我忽然发现我具备在平日生活中抓住杂念的能力了!曾经那些被认为是“个性”、自己的“生命特点”、披着一层“习惯"外衣的根本执著反反复复以不同面貌出现在生活中、思维方式中,要抓住它、清除它很难,常常是顺着它想了半天都察觉不到,现在能比较敏感的发现它、抓住它了,特别是负面思维之类的东西,在另外空间已形成了花岗岩般顽固的物质,现在能及时截住它、排斥它、清理它。这些“本性难移”的根本执著开始松动了,虽然离根除它还有一段距离,但我已在背法中获得清除它的办法和能力了。在与人发生矛盾时向内找自己,在无人发生矛盾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善于发现问题向内找自己,这个办法真好!

另外一件事是我曾两次被邪恶绑架,虽正念闯出了黑窝,但从此以后成了邪恶重点监视的目标,小区物管人员被利用来成了监视我的第一道线,我出门就会被他们悄悄报告给外面搞监视的人,长期以来这对我外出讲真相及与同修交往都造成了严重的障碍和压力,我包里随时装着围巾、帽子、外衣等,釆用各种人的方式换装来甩掉他们,并每天针对此事专门发一小时正念。当时面临的家庭和社会环境都很恶劣,在师尊呵护下虽闯过了好多次魔难,但一路走的跌跌撞撞,感觉走的好难好难,但又无力改变这种状况,内心觉的很苦而无奈。

进入背《转法轮》后,有一天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念头:给小区物业管理处写一封劝善信。这个念头吓了我自己一跳,因我从小到大“家庭出身”不好,备受歧视,常常遭受莫须有的强权欺压,面对强权,我要么逆来顺受,忍气吞声,要么设法躲避,紧紧包裹自己,减少受伤害。这种成长经历使我形成了胆小内向,不与人交往,不善言辞的性格。遇事被动承受,主动出击完全不是我的风格。

写劝善信这一念重重敲了我一下,我突然开了窍。我立即动手把我为什么走入大法修炼、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及他们的监视行为给我造成的伤害、站在他们的角度为他们着想劝善等等,写了几页纸,又将劝善信复印多份,让小区保安先看后转交小区物业管理处领导。这封劝善信对他们震动很大,参与监视的人再见到我时都很不好意思。不久小区又新换了个物业公司,这次我扩大讲真相范围,将此劝善信复印了多份,找到由本住宅区业主组成的业主委员会,以寻求他们理解帮助的形式向他们讲真相,并把这些复印件交他们看后,再请他们转交新物业公司,希望他们以业主委员会的名义阻止物业公司监视业主。这一套“组合拳”相当成功,讲真相后业主委员会的人都主持正义支持我,新物业公司因此徹消了上面指派给他们的监视任务,由此我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这也为后来我在对待“敲门”与“清零”迫害中,摆正了救度与被救度者的位置,用大善之心入情入理讲真相、堂堂正正拒签三书、维护自己的信仰,使气势汹汹上门的警察与社区人员,走时都变的非常客气,尊敬我,以后都尽量不来骚扰我,即使迫于上面压力来,也表示来走走过场。现在我的修炼环境已变的相对宽松,解体了邪恶长期以来对我的监视迫害。

在这件事的整个过程中,我的心性也在不断的提高,最开始的想法是从困境中解脱自己,后来一步一步上升到救度他人,过程中不断的打开自己的内心,正视自己的怕心,解体种种负面思维,直面自己曾最想逃避的权势阶层,哪怕它是个群众组织。因为自己曾经被歧视、被欺压往往都是所谓的群众组织在直接干,所以自己从来在心里就惧怕各种“委员会”,从来都是在逃避这些机构和里面的人。我曾两次被邪恶绑架,在黑窝里也曾面对这些权势机构和里面的人,但那时是情势所至,已放下生死,反倒内心沉静,没有怕心,正念十足讲真相,闯出了黑窝。但在平日的生活中却是人的状态占上风,如果不是溶于法中,大法的力量在加持我、指引我,我这么个性情怯弱的女子,怎么能升华到主动直面去救度这些人,我自己想想都觉的是奇迹。超凡的力量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给我搭的每一步台阶都是量身定制使我能跨上去的,每一步都不会踩虚。我未曾背《转法轮》时,在正法修炼的路上经常走的跌跌撞撞,险情不断,做事情费了很大力效果也不好。现在在大法的指导下,却能把坏事变成好事,感受到什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这种变化是立体的,同时也体现在身体上。我重视晨炼一天不落,但觉睡少了常觉的疲倦,每年还出现咳嗽、受凉等等现象。背《转法轮》后,有一天忽然出现一个念头:延长抱轮时间。那是新炼功音乐出来的前两年,大家都还没有抱轮—小时,我开始抱轮两小时了。这一抱身体的变化非同小可,明显身体变的硬朗,能扛得住冷,不再咳嗽了。睡眠时间很少,但人却非常精神,头脑清晰,不犯困。

我每天时间安排的很紧凑,晚上九点二十开始炼功(晨炼时间不够用,只能改为晚上),半小时动功,打坐两小时,发十二点正念后抱轮两个半小时,这时己是半夜三点,闹钟调到五点半起来发一小时正念至六点半,再补睡一会觉,上午学法背法,中午我一人在家用微波炉热点昨晚的剩饭菜吃,睡几十分钟午觉,下午做救人和证实法的事,然后为家人做晚饭,晚上收拾完家务后上明慧网看当日文章,九点二十开始炼功。每天晚上囫囵睡觉的时间只有两个半小时,我没有想刻意去睡这么少,我只是觉的延长炼功和发正念的时间不能占用白天宝贵的时间,只能在睡觉的时间中挤,没想到—挤挤成了这样,但因为是在逐步调整的过程中达到这样的,感觉还不错,睡眠时间少但人却非常精神,不困,这些年就固定下来了。

我们学法小组同修知道后,有坚持象我这样背《转法轮》和延长抱轮的,感觉都非常好。也有同修说我能吃苦,我没想到这是在吃苦,仔细想了想,倒认为在吃蜜,年轻时身体单薄,弱不禁风,成天泡在中药里苦不堪言,被人戏称为林黛玉的我,现在七十多岁了,却能走路生风,耳聪目明,根本意识不到自己是老年人,“老年人”这三个字好像从来与自己无关。那些上门来搞“敲门”与“清零”的警察与社区人员都说我精神气质很好,看上去最多象五十岁的人,并发自内心的认为法轮功很好,我在他们面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真相。

在炼功中还有一个插曲,本来炼功是要求身体松而不懈,但在多年的打坐中,慢慢的偏离炼功要求,身体开始变的又松又懈了,当有一天发现自己躬背含胸,腰腹肌肉松散,无力长久支撑腰直颈正端坐时,要改正过来已非易事了。我发现在年纪偏大的同修中这还是一个普遍现象,身体出现问题的老年同修估计与炼功姿势不正也存在关系。就在我为这事苦恼时,有一天脑中出现一念:神韵演员形体训练真好!我一下得到启悟,舞蹈形体训练与炼功不冲突,何不用一个最简单有效的舞蹈形体训练来校正试试呢?有舞蹈老师曾教过贴墙站效果好,我就背靠墙,脚跟对脚跟,把脚打开成一字形,双腿并拢收腹夹臀,打开双肩放平,让后肩和后背、头都贴墙不动站十分钟,站时可以背法不浪费时间,待站完打坐继续背法或打坐炼功时,肌肉有记忆的力量,能支撑骨盆、腰背直立,身形端正立马见效,身体不垮塌了。这也给我后来抱轮两个半小时能做到身体松而不懈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而且外出走路也变的挺拔,恢复到年轻时的步态,拥有一个好的精神风貌对讲真相也起到了好作用。

用心背《转法轮》还有很多更深的感受,对法本身理解的加深,也使自己的境界在层层往上打开。举个背《转法轮》感受的例子:如在以小标题为单位的通背过程中,为了记住段与段之间的连接,必得深入理解其间的内在逻辑关系来加深记忆,慢慢的有一天忽然发现,原来这种内在结构也是一层法理的展现,他没有落在表面的文字上,犹如人身体表面看不见经络,但经络却是人体结构更深一层的表现,没有修到超过肉眼通你是看不见的,一旦看到,你会感到那一层的境界一下被打开了一样。再如我买了一个白板来默写一些难记住的段落,背法中标点符号大多被忽略了,这一写才发现标点符号也是法粒子的展现,没有通过这种表面形式触及理解他时,你是认识不到这种存在的。我不是有意去抠这种表面结构,只是无意中感觉触及到某种只能意会,不能言表的东西。入心背法简直太玄妙了,常常在理解表面文字的过程中,文字背后的庞大法理在不期然中展现出应该让你知道的内涵,我体会到无论是你通读或背《转法轮》多少遍,学法时都要把自己的头脑变成一张白纸,用全新认识的方式去领会《转法轮》的表面意思,这个“表面意思”犹如进入藏宝洞的洞口,必得由此而入,才能深入藏宝洞获得其中的宝藏,法才会展现你在这个层次中应该知道的内涵。

想想自己以前没背《转法轮》时,认为《转法轮》读了千百遍,看了上句就知道下句,认为内容很熟悉了,现在才知道那是多么的无知。造就宇宙根本的《转法轮》,深度广度无止境,任何一个修炼者穷其一生,都只能在修炼中层层递进的获知一部份真机,所以不要认为在山脚下转来转去的就知道山了,其实说不定还没爬上山一步去看呢。

凡是背《转法轮》的同修都共同感觉到背《转法轮》非常好,而这个“非常好”却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往往都感到只可意会,要自己亲身去体验才会知道。我想可能是生命的深层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佛法的洪大,其玄妙深广圆融无以言表,人的语言是表面单—的,如我写这篇稿子,总觉的表达不准确,说出来都是片面的,比喻也有局限性,只能是说点皮毛来抛砖引玉。相信很多背《转法轮》甚至能默写《转法轮》的同修对法会有比我更深切的体会。

让我们珍惜师尊赐予的《转法轮》,入心学法背法,共同提高吧!拜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