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落入凡间红尘埋(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2月25日】

轮回纪实(音频):落入凡间红尘埋(二)(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落入凡间红尘埋(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二、生老病死之苦

我们几乎都是哭着来哭着走的,有几人能笑着离开这个世界呢?当小孩出生的时候,他不哭还要打他两下让他哭出声来。这些看似平常自然的事情,其实都不是自然和平常的。为什么?

谁能说在一生中没有得过疾病,没有身体和心灵上的痛苦,没有衰老?我们托生在谁家以什么样的形式,离开这个世界我们自己能否主宰?!有的人会说:那现在不有什么B超能查出来男女,而且可以在孩子六七个月之后就能选个好日子,到医院做个剖腹产手术,将孩子拿出来;还有现在有的人觉的痛苦了就以各种形式自杀甚至“安乐”死等等。我们不是能在一定程度上主宰自己的生死了吗?

其实这些都是现在人类道德败坏之后才出现的,人所谓的主宰自己的生死,其实完全是将自己和别人陷入更加痛苦之中!

比如:某个人应该2000年3月5日晚上6点52分出生,在这个孩子未来的一生中,假如正当他在人间生活了三十一岁零六天的时候,正好遇上某个在这个社会上生活了二十九岁五十天的女孩,他们能相知相爱,白头到老。而那个男孩的父母就是觉的2000年2月20日的日子好,于是做手术使孩子早出生,而那个女孩的父母是个重男轻女之人,当用B超知道是女孩的时候,决定打掉这个孩子。那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男孩的人生是不是从此给更改了?!其实,他一生的方方面面都会有所改动的。但不要忘了人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就象一个大的结构非常复杂的机器一样,每一个生命都有每一个生命的作用和存在的意义。就象拍电影一样每个生命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这种角色必须在什么时候以什么状态出现,这些都是神给人安排好的,人如果人为的给打乱了,那整个社会的局面将或大或小的引起变化。人等于是破坏了神所安排的一切,那神会饶过打乱他的安排的人吗?更何况人在一生中活的幸福与否很大程度上就看这个人身上所带的两种物质(白色物质叫做德,黑色物质叫做业力)的多少。白色物质多,这个人这一生就会过的幸福一些;黑色物质多这个人一生就会活的痛苦多一些。那么人为的想改变死亡的时间。这也是一样,其实表面上这个人死了,但却根本没有得到解脱更不会“安乐”。因为人的生死在整个社会的全局中是有定数的,如果人为的破坏了,那也将打乱了神的安排。而且因为生命是转生的,这个人下一生何时转生,转生到谁家等等。很多自杀的人在死亡之后都受了很大的痛苦,然后到一定时候才能去他应该去的地方。至于那些刚在母体中出现,就被打掉的生命,想一想得给这个生命推向多么痛苦的境地!那不是在做坏事吗?人都想过非常幸福的日子,很多时候却得不到满足,其实就是人自己的原因。要想活的幸福就多做点好事,少有意无意的伤害别人!

讲到这里我给朋友讲一个我自己的经历,也是一个轮回故事。

那是在西周时期,我由于上一世做了很大的官,而有时伤害了一些人,而且为人比较……,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有些市侩,见风使舵。在下一世中就转生在一个庶民(平民)家庭,而且我一出生不久就赶上发洪水,我们家里的东西全被大水冲走,什么都没有了。父亲当时想将我摔死,但又有些不忍心,于是后来将我送给一个亲属。我小的时候身体还行,可是当长到十六岁的时候,自己由于一件小事和亲属过不去,就从亲属家跑了出来,后来被一位好心人给收留,再后来此人看我很能干就将他女儿许配给我。但是结婚之后我的身体却越来越不行了。那种痛苦是非常的难过的,五脏六腑没有不疼的地方。而且时不时的有一些人来找我们的麻烦,当时真的到了活着难受,想死还死不成的境地。此生的妻子其实就是起着让我在人世中痛苦的活着好还清以前为官时所欠下的业债的作用。最后我是看着妻子为我积劳成疾,先我而去的时候,伤心过度而离开这个世间的。

关于这方面相信每个人细细想来都会深有体会。反过来说,痛苦对于我们来说,表面上不是好事,其实是一种好事。此生痛苦了还了一些业力以后就会有很大的幸福等着呢?!

在高层次看人间本身就处在痛苦之中,要想彻底的摆脱,唯一的办法就是修炼!当修的层次突破三界的时候,就没有这些生老病死的苦了。

三、人间凡情之苦

说完身体之苦,我们再讲一些心灵上的苦。

人就是为情而活着。那么当得到一些的时候,人就感觉高兴,失去一些的时候人就感觉痛苦。甚至为了人情而做出很不理智的事情来。人陷在这个情中,很多时候却感受不到这个情的虚幻和无常,还有我们被人情所带动的不理智是多么的不值得!

还是举轮回故事来说明。

东周初期,在我小的时候,父亲希望我将来能出人头地,有一番作为,于是将我送到一位非常有名望的老先生家,老先生为了试验家父是否诚心,所以故意说,“你过些日子给我送来一块翡翠玉石,我才能收下你的孩子,才能教他学问。”父亲听后急忙去张罗,可是家里十分的贫寒,亲属也几乎没什么钱,正好巧遇一位老人,老人说:“在离这里不远有座山,在此山的半山腰有个崖洞,此洞中有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玉石。但此洞内寒气很重弄不好会因此丢掉性命。”父亲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等将玉石取回来的时候,父亲也病倒了,过了三个月就去世了。教我的老先生十分的感动,将平生所学的一切都传授给我。后来又推荐我到大王那里作官,再后来就娶妻生子了。反正当时享受着情所带来的种种好处,但却不曾想过这个人情是多么的虚幻和无常,更是很害人的东西!

我当时是一个在朝廷很有威望的官员。每日为了这个国家操心,回到家里又得侍侯家母和妻儿,当时的朋友也很多,他们也经常来访。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的掌灯时分,我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来访。当我和妻子摆上酒席正要招待客人的时候,有人来报:大王找我有重要的事情商量,我于是让妻子好好款待这位朋友。然后就随使者到大王那里去了。到那里哪知有恶人在大王面前告了我一状,说我有欺君之罪。大王因此将我关入大牢,等待发落。当时的心情真的觉的特别的冤枉,过几日另一位朋友来看我,告诉我,就是那天到我家做客的那位“朋友”诬陷的我,而且他还霸占了我的妻子,摔死我的孩子,气死我的母亲。当时我一听就觉的真是一点路也没有了,随后就昏死过去了,这个人见状拿起准备好了的锤子朝我的后脑狠狠的打去,当时我的脑浆就被打出来了,就死去了。其实这个所谓的“朋友”也是那位雇佣来谋害我的,为了让我死的明白一点,所以他将部分的实情告诉了我。他没有告诉我的是,当时大王并不想马上处置我,他要好好的调查一下,可是那个人却等不及了,于是雇我的一个朋友来将我置于死地。其实从另一方面说,这些也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从我自身的例子就可以看出,我们对父母孝,对君主忠,对妻儿爱,对朋友义,但是现实却是无情的,面对这一切只能接受这冰冷的现实!当然这些都是人中的被称为“美德”的东西,也是人这一层次的生命所应该遵从的,但是我们千万不要过于执著,象我当时失去理智,而让坏人得手。如果我能有大忍之心,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也许会出现另一番景象。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陷入失恋的痛苦中,老年人时常陷在过去某次选择的追悔中,常常陷在无比的痛苦之中,有的人能从过去的失恋或失意中站起,其实等待他的是另一种人情的苦痛而已。而另外的人却就在这其中拔不出来,整日在情所给他(她)制造的苦中泡着,直至终老……

人不修炼是不会看破这一切的。修炼人具备更高尚更纯净的东西—慈悲。这种力量对别人更有利,力量也会更大,更纯净和无私。那我们心里就不会再有人情给我们所制造的各种痛苦了,虽然在人中我们拥有这一切,包括家庭和承担着一定的社会责任,但我们的心却远远的超越这个境界了!

这正是:

落入凡间苦无边,
生老病死为哪般?
恩怨情仇何时了,
迷中感叹徒枉然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