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和精神合一的科学观

----记台湾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第二天
展真


【正见网2004年05月20日】

在5月16日的民生报上斗大的字登出了“法轮功 保健有功”,刊载着大会第一天由东华大学医疗经济学助理教授胡玉蕙发表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2002年底全台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填写卫生署设计的国民健康调查问卷抽样,与卫署公布的“2001年国民健康调查”相比,一般民众健康得分平均七、八十分,炼法轮功者则在九十分以上。

不少民众看到这份消息后,纷纷到台湾大学参加第二天的研讨会活动。

活动的第二天上午的许多论文发表皆从物质和精神合一的观点出发,探讨超物质的能量场、精神的存在与测量、思想与环境的对应关系等等。


在茶叙中,观众也没有闲着,演讲厅外的“文明正见海报展”一样吸引着他们的目光。这些海报的资料全数来自于正见网,由法轮大法学员特别针对本次大会的主题收集而成。由于制作精致细腻,连与会的教授都称赞。

下午,由中西医专家学者谈出精神修炼对人的益处,以及古代中国医学能预测尚未发生的疾病,例如去年发生的萨斯病早在古藉中记载了。

最后一个发言部分由专家们从现代科学还没有涵盖的角度,例如预言以及修炼看到未来科学的新方向。


在座谈会中,现场的专家学者与听众们的互动不断,整个大会更是延长了半个多小时仍让许多人意犹未尽。请益专家的人们都不舍得离开会场,也有许多人不断向大会索求论文集与文明正见海报展的资料。

另外,有一些出家人及听众在两天的活动中得知主办与发表的学者专家们有很大部份都是法轮功学员后,不但特别向身边的法轮功学员索取法轮大法的资料,更有人直接向学员请了《转法轮》回家。也有一些听众已经开始向身边的人谈起“法轮大法好”了。

附记:大会之后的这两天中,原报名的电话与电子信箱中仍不断的有民众向大会索取资料,更有人因为参与活动后开始在放下自我的执著而致函感谢大会及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一切。由此可见,现代人真的是都在找寻生命的希望,也唯有修炼法轮大法者才能从大法中修出的智慧能真正引领众生一条最有希望的光明之路。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