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冬至

寒末


【正见网2021年12月22日】

在中国北方,冬至是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这一天,北方的光照时间最短,夜也最长,但还不是冬天最冷的日子。中国黄历把冬至叫作“交九”,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天气渐渐变冷。直到九九八十一天,严寒尽逝,大地开始复苏,春天便不远了。

一年最冷的日子是在“三九”和“四九”,民间有“三九、四九,在家死囚”的说法,足见其冷。此时,人们的户外活动相应的也少了很多。那些怵于严寒的人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裹起来,将屋子烧得暖暖的,但待酷冷的逝去。

迷茫的年轻人往往被酷寒打得心烦意乱。他们忘了,虽然天气还在一天天变冷,而热烈的阳光正稳步的向北半球逼近,日夜兼程,一日不停。即使北方还是寒气袭人,冰天雪地,还需一些时日天气才能缓和下来。渐渐的,即使寒天雪地的威压,人们已经能够坦然面对,泰然处之了。那些勇敢的生命无视寒威,凌霜傲雪,行在冰天雪地中。他们是生活真正的创造者,是勇士,是高贵的生命。

面对即将彻底覆灭的命运,中共邪党垂死挣扎,举起屠刀,一时间,神州处处阴风怒号,对大法弟子骚扰、绑架、枉判、酷刑,以至于活摘器官,兴风作浪,兴妖行魔。

我知道,一个心里装着春天的人,他不会在意当下的严寒。大法弟子,金刚威严,他们无私无畏,一如既往,讲真相,救众生,坦坦荡荡。他们是心中装着阳光的生命,无惧生死,何惧严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