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的劫难关头 自救要靠人的善念与良知

天来


【正见网2022年01月06日】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纪文达公笔记》里记录了一则“义叟免难”与沧州商人遇难的善恶有报故事,能佐证人在面临生死的劫难关头,自救要靠人的善念与良知。

纪晓岚十岁时,陪祖母张太夫人,在沧州以南庄园的水明楼里消夏避暑。一天,纪晓岚在水明楼推窗南望,看到一条渡船,已经解开缆绳,将要启程,船上有男女数十人。突然,船上有一人用力挥拳,将一位老人击落在岸边的浅水中。老人的衣鞋全湿了,他挣扎着坐起来,愤怒的大骂。这时候,船已经离开岸边。

当时正当大雨之后,卫河水突然暴涨,波涛汹涌。有一艘运粮船顺流而下,就象离弦之箭,直直的把渡船撞个粉碎,船上数十人全部落水,无一幸免。被打下船的老人却成了幸运者。这时候,老人转怒为喜,不停的合掌念佛。

有人问原因,老人说:“我昨天听说一位族弟得了人家二十两银子,就要卖童养媳给人作妾,据说今天就要立下字据,我赶紧把几亩薄田押给别人,弄到二十两银子,好把那女子赎回来,没想到……”众人明白老人坚守的善念与良知救了自己,打他落水的那一拳都不是偶然的,是三尺头上的神明安排人做出来的。于是众人急忙张罗其它渡船,将老人送过河去。

祖母张太夫人又讲了一件事:沧州有个人,他逼迫寡居的弟媳改嫁,并把两个侄女卖进妓院,众乡亲对此都愤愤不平。忽一日,此人怀揣不义之财,买下满满一船绿豆,直下天津去贩卖。傍晚,船泊于河边,他坐在船舷边洗脚。忽然,西岸边一艘运盐船缆绳中断,那盐船突然横扫而过,两船船舷相切,此人自膝盖以下如被刀削,双腿骨肉粉碎,他悲惨地呼叫了几天后才死去。

外祖父张雪峰家有个仆人闻到此事后,急来告之,并说:“某甲遭到如此惨祸,真是件大怪事!”雪峰公却徐缓的说:“此事并不怪。他若是不落得这个下场,那才是怪事!”

还有一则流传于山东青岛的民间故事也能佐证这一点。

山东崂山东麓曾有两个洞,分别叫桃石洞和沙石洞,山洞外又分别有两个很小的自然村,便叫做桃石洞村和沙石洞村,两个村子相距不到一里路,而后来只剩下沙石洞村了。

后来,在山东一带闹土匪,而土匪闹得很凶的时候便会到处烧杀抢掠。一天,土匪沿途抢掠的消息传到了桃石洞村和沙石洞村,为此两个村的人各自都躲进本村的山洞里。这时,一位抱着一个孩子赶路的妇女听到这一消息后,也跟着桃石洞村的人们躲进了桃石洞。山洞本来不是很大,本来桃石洞村子里的人很不情愿地让她进来。

正在大家安静的躲避时,孩子突然哭闹起来,妇女怎么哄也不行。有人怕孩子这么哭闹会让土匪发现山洞,从而暴露了他们,便提出让妇女离开。其他人不但未加阻拦,都怕影响到自己的安危而应和着要赶走妇女。无奈之中,妇女含泪抱着哭叫的孩子向对面的沙石洞方向走去。

而那边已经藏好了的沙石洞村人听到有孩子的哭声由远而近,便出洞察看情况,一看是过路的妇女带着孩子,便赶快把她带进洞里,并安排她和孩子进到了山洞的最里端,这样孩子的哭声就会小很多。

说来也是奇怪,妇女带着孩子安顿下来后,这孩子竟一点哭闹都没有了!就这样,人们在紧张的气氛中度过了大半天后,听到村子里的狗叫声停止了,一位年轻人出去察看情况后,才知道土匪走了。沙石洞村的人们走出了山洞后,却看见对面桃石洞的方向依然静悄悄的,便让年轻人过去通知土匪走的消息。然而年轻人到桃石洞后,发现那里的人们全部都被土匪杀死了。这时,有人突然想起了那赶路的妇女和孩子,奇怪的是妇女和孩子也没有了踪迹。

这事情发生的第二年,在原来的两个村子之间人们突然发现了一丛洁白如雪的杜鹃花,这丛白色杜鹃是崂山地区绝无仅有的。

于是人们都说,那位妇女其实是观音菩萨下凡,利用危难来试探人们心底的善恶呢!

人能不能保持住善念与良知,与人平时自己的修为有关。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重视修心养性,时时在强化与充实人的善念,通过耳闻目睹、文化传承、民间艺术等形式不断的提醒人以善良的心态为人处世,做事从善念与良知出发,行善积德,人就会活的快乐、健康,即使遇到关、难,也会逢凶化吉,转危为安,因为前有善因,一定能得到善果,这是善恶有报的天理所决定的。中共通过各种政治运动等形式摧毁传统文化,编造出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灌输给人,打掉人的善念与良知,不断的强化假、恶、斗邪恶价值观,行恶事,种恶因,那么人在面临生死的劫难关头,神佛会保佑人吗?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这样的生命只能遭受恶报,造下的恶业大到依靠轮回都偿还不了时,就会被形神全灭,彻底销毁生命来偿还。

传统文化充实强化人的善念与良知,希望人有好的未来;中共党文化打掉人的善念与良知,不断充实强化人的恶念,希望人人都走到毁灭那一步。善恶对比,中共的狼子野心与罪恶目的是不是一目了然?!

中共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利用谎言鼓动世人加入到迫害中来,目的就是在迫害法轮功中彻底毁掉所有人生命的未来。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压力站出来讲真相,就是要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希望人能从新选择,生命有好的未来。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继续诋毁真、善、忍,是不是不达自己毁灭人类的目的不罢休?

中共是魔鬼,就是为毁灭人类而来。世人啊,不要对中共魔鬼抱任何幻想,中共只会毁人,它过去、现在、将来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毁灭人类这个罪恶目的。法轮功学员告诉给人的真相是真正在救人。了解真相,明白真相,在善念与良知下做出选择,广传真相救人,积下大德,生命才有未来!

今天这场肆虐全球的大瘟疫,就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导致的生死劫难。继续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完全丧失自己的善念与良知,才是真正危险的,那是一条死路、绝路。选择法轮功真相,用善念与良知衡量对与错,才能改变已经被中共拖入毁灭恶报深渊的命运,生命从而得到不同程度的福报,能为自己的生命赎回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